近日,“2023 IDC产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经过报名、初选、专家组评审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中企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企通信”)凭借创新前沿的企业级大模型服务“云边智能平台”荣获“2023年度中国ICT产业创新技术产品奖”。

微信图片_20240110212235

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是国内云计算数据中心行业领域行业关注度非常高的标志性年度盛典,本次大会聚焦算力产业的发展、创新,以及生态建设等话题,为算力基础设施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2023中国IDC产业年度评选活动作为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表彰本年度为中国算力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项目和人才。

云边智能平台  助企业从容应对大模型挑战

自ChatGPT出世以来,全世界掀起了生成式AI大语言模型的热潮,企业在尝试使用通用大模型过程中会遇到算力基础、专业数据与知识壁垒、企业数据质量、数据安全和隐私等诸多问题与挑战。

针对上述问题,2023年初,中企通信基于“云网智安”一体化技术能力,全新推出的创新产品——云边智能平台,能够助力企业从容应对上述挑战。中企通信云边智能平台融合K8S+Docker、边缘计算、大数据、机器学习、深度学习、LangChain和Streamlit等,具有如下优势:

构建预训练+迁移学习两层算法模型开发体系

通过设定具体训练目标,结合行业数据、企业公开数据、专业技术和知识数据进行场景化预训练。迁移学习阶段针对客户需求场景进行精准化模型训练,实现“大数据、小模型、多场景、智分析”的MaaS服务体系;

打造融合算力、算法和数据于一体的数据模型工厂

平台整合数据处理、模型训练和服务发布与交付能力,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智能算法研发服务,快速实现AI模型开发、部署及应用展示的全流程支持;

通过云端训练+边缘推理协同模式,确保用户数据隐私和安全

使用脱敏离线数据在云端进行模型开发与训练,完成后将模型最小化、剥离并压缩,部署至企业边缘侧。在企业内部真实数据环境中进行推演,并与云端保持联系,反馈模型准确度以实现云端模型调优。

多场景应用 加快千行百业数智化进程

某跨国石油有限公司拥有众多站点,分布广泛。该公司依赖SD-WAN网络承载加油站的所有业务数据传输,一旦网络故障发生,将导致严重的经济损失。为解决这一问题,中企通信云边智能平台针对该企业需求场景开发了算法模型,使其能够实时掌控网络全局的需求。通过实现智能预警和动态预测未来业务应用变化,该平台能够及时响应并快速优化全网业务网络架构。通过中企通信云边智能平台,该公司的平均故障修复时间明显降低,重大故障修复时间也相应减少。

某钢铁企业热轧钢产线温度高、环境恶劣,人工目视检测产品缺陷易产生漏检和误检,导致产品良率较低。同时,对铁矿石等原料的采购也存在过多或过少的问题,需要精准预测和调配。中企通信云边智能平台通过“智化算”应用,基于时间序列和数学演算法方式分析,融合多种演算法得到最佳预测模型,解决了人工目视检测和物料需求的问题,优化后的生产工艺和物流运输行业动态最优路径提升了3倍调度效率,显著提高了良品率。

某医疗企业的电子病历记录了整个医疗活动过程,是衡量医疗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同时,电子病历也涉及到医保付费结算,对医疗机构的经济效益有着重要影响。然而,传统的人工质控方式效率低、成本高,容易导致病案质量差,进而影响医院评级和经营。中企通信云边智能平台通过研究训练智慧医疗大模型,提前布局医疗企业的AI演算法能力,解决了病案质控的业务需求。该平台支持探索智慧医疗多场景应用,能够帮助医疗企业实现病案质量统计分析的100%覆盖率和质控标准的100%命中率,不受外界因素的干扰。

中企通信云边智能平台能够支持多模态大模型的训练与应用,不仅仅可以应用到能源、钢铁及大健康行业,还可以广泛应用于千行百业各种场景,能够帮助客户在其现有业务中成功应用大模型的能力,实现降本增效、提质增收。

创新不停步,砥砺新征程

中企通信作为中信集团新消费板块的一员,在中信集团的引领下,紧密围绕“践行国家战略、助力民族复兴”的发展使命,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致力于打造优质可靠的智能化“云网安”数字底座。荣获2023年度中国ICT产业创新技术产品奖,不仅是对中企通信创新产品的褒奖,更是对其持续前行的激励。在未来的道路上,中企通信将继续坚持创新、聚数为智,不断提升技术实力和服务水平,为加速千行百业数智化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9 16:54:06
国内资讯 摩尔线程首个千卡智算中心落地,从算力到生态全面加速大模型发展
智算中心不应只是硬件的堆积,更是对软硬一体化的GPU智算系统整合能力的考验,GPU分布式计算系统的适配、算力集群的管理和高效推理引擎的应用等,都是提高算力中心可用性的 <详情>
2023-12-08 20:31:47
国内资讯 基础设施到生态平台的转型,中国电信的AIGC大模型生态之路
中国电信的AIGC大模型生态之路,是一条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创新之路。 <详情>
2023-11-15 10:59:18
市场情报 2023稀土掘金创新论坛在京举办 探讨技术革新的机遇与挑战
面对AI的革新可能会引发一些担忧和不确定性,主论坛圆桌环节5位嘉宾就时下开发者关心的一些落地场景、商业模式、业务创新等问题,通过不同业务视角,深度探讨了应对之道。 <详情>
2023-11-09 18:30:06
云资讯 还不赚钱的大模型 先对智算中心提要求丨三问智算产业
在AIGC产品百花齐放的同时,变现是大模型厂商们接下来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