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华为云数据库发布GaussDB(for Redis)正式商用。众所周知,Redis以其超高的性能,丰富的功能,广受业界欢迎。GaussDB(for Redis) 是一款基于华为自研的计算存储分离架构,兼容Redis生态的云原生NoSQL数据库,基于共享存储池的多副本强一致机制,保证数据的安全可靠。

华为云GaussDB(for Redis)面向海量数据实时持久化存储场景,与业界现有Redis方案相比,具有以下核心优势。

高兼容性

兼容社区版所有数据结构的全部命令,提供不亚于RedisCluster的兼容度,用户应用无需修改代码即可直接使用,100%兼容原生接口。

高可靠性

底层存储使用多副本强一致高可用协议,上层数据实时下沉到存储池,保证数据安全可靠。

高可用性

计算节点无状态,故障节点自动接管;存储池支持跨AZ部署。无需主备倒换,无需数据迁移,数据强一致。

高伸缩性

RocksDB深度定制,秒级分裂弹性扩容;计算节点扩缩容无需搬迁数据,快速而平滑。秒级弹性扩容,增删节点、分裂节点均无需搬迁数据。

无损扩缩容

通过proxy代理,在扩缩容和故障场景缓存失败操作,等扩缩容完成或故障迁移完成后重新发送消息,使上层业务可以不感知和处理扩缩容过程中的失败操作。

适用更多应用场景

GaussDB(for Redis)可广泛适用于游戏、互联网、电商等场景,例如:

游戏

游戏场景中,排行榜是必备玩法,以积分排行榜为例,存储在 Redis 中进行快速访问,Redis能够帮助应用对玩家数据快速排序,提升玩家体验。

互联网 App

可以将静态图片、资源缓存到GaussDB(for Redis)中,提高应用响应速度。

电商

将商品展示、购物推荐等数据存储在 Redis 中进行快速访问,支撑大型促销秒杀活动。

目前GaussDB(for Redis)已线上开放,欢迎各位前来Pick。

【优惠活动】

828企业上云节,来企业数据上云和治理专场,数据上云难题一站式解决,全场5折起,最重要的是还可免费获取高价值白皮书!!!

体验请前往华为云官网——最新活动——企业数据上云和治理专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3 15:00:02
市场情报 GoldenDB助力广发银行核心系统国产化替代
在核心系统改造中极为关键的数据库层面,广发银行引入了GoldenDB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
2023-07-31 15:03:00
市场情报 快速、高质量,GoldenDB助力山东移动CRM-BOSS核心系统成功商用
!GoldenDB项目组不仅在6个月内做到首个地市核心系统快速上线,在后续地市从部署、测试到上线用时仅为21天。 <详情>
2023-07-28 17:57:42
市场情报 亮相中国互联网大会!金篆信科GoldenDB参加数字技术与应用成果展
数据库与芯片、操作系统并列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创新的三大核心能力之一,直接体现国家信息技术的基础能力。 <详情>
2023-07-26 15:20:18
市场情报 共建繁荣金融生态!中兴通讯GoldenDB完成中电金信六款产品互认证
GoldenDB与中电金信通过优势互补,共同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域紧密合作。 <详情>
2023-07-12 15:56:16
互联网 齐心协力 加速分布式数据库“换道超车” GoldenDB助力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据库专题论坛顺利召开
GoldenDB依托领先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案例实践,成为业界唯一覆盖国有大行、股份制行、头部券商及运营商核心业务系统数据库商用实践的产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