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腾讯云宣布其SQL Server云数据库完成全面升级。通过此次升级,该数据库性能和性价比提升超过30%,全新推出的48核384GB超高规格新实例的TPM达到340万,打破了腾讯云自身保持的行业性能记录。

腾讯云数据库SQL Server是目前最常用的商用数据库之一。2019年,腾讯云数据库SQL Server 2017版全面商用,其综合性能指标高TPM 超过252万,创造行业新纪录的同时,奠定了腾讯云数据库服务行业的领先地位。历经1年多的技术优化和硬件设备升级,该数据库在性能方面再次实现飞跃。

image.png

在高并发场景下,SQL Server 2017企业版的性能与去年同期相比,32核256GB规格的实例性能增加了17%,其余各相同版本性能也有大幅提高。此次全新推出的48核384GB超高规格新实例的TPM达到340万,打破了腾讯云自身保持的行业性能记录,同时,性价比提升30%以上,帮助行业用户以更少的成本享受性能更加强劲的云数据库服务。

根据关系型数据库性能测试工具HammerDB的最新测试结果显示,腾讯云数据库SQL Server在实例吞吐量、平均时延、CPU利用率、内存利用率、磁盘IO等综合性能指标测试中表现突出。相较于业内同版本同规格的其他云数据库,在相同测试环境下优势明显,全系列性能领跑市场。

据腾讯云数据库产品副总监邵宗文介绍,为解决用户在大量读请求的应用场景下单个实例无法承受读取压力的难题,腾讯云此次也对SQL Server多个数据库版本的拓展性进行了全面升级。在SQL Server 2017企业集群版中,通过采用微软Always On高可用架构,使其支持跨地域多副本只读扩展,数据库扩容延迟更低且更易于维护和管理。

而面对SQL Server较低版本用户的横向扩展需求,此次升级中腾讯云SQL Server 2008、2012、2016系列企业版全新支持发布订阅模式只读实例,用户可利用该功能实现跨地域弹性扩展,通过完成读写分离改造,降低单点负载,进而提升业务系统的性能。

此外,为防止数据库实例发生故障或可用区中断,提升数据库服务的可用性,腾讯云数据库 SQL Server在此次升级中全面支持多可用区容灾架构部署,基于该部署,SQL Server 会自动处理故障转移,可以快速恢复数据库操作而无需管理干预。如果出现可用区中断或者主数据库实例故障任一现象,主数据库实例会自动切换到备可用区的备用副本,帮助用户轻松快捷地实现同城双中心容灾解决方案。

在此次疫情中,基于安全、稳定、可靠的云数据库服务,腾讯云数据库SQL Server为全社会防疫抗疫、复工复产复课提供了坚实的云端支持。智慧教育行业领军企业创而新集团在疫情期间承担了广东省部分在线教育平台的搭建工作,面对省级会考、腾讯粤课堂联合质量测试等多个在线考试洪峰,创而新通过采用腾讯云数据库SQL Server让业务平稳度过高流量峰值,确保高并发场景下的业务运营情况稳定。

同时,疫情期间,基于腾讯云SQL Server的数据库存储支持,全国多地的政务部门陆续推出抗疫小程序,利用大数据精准管控各项防疫工作,提升防疫效率。

除了全力助阵抗疫以外,伴随着腾讯云SQL Server云数据库服务能力的不断升级,其在金融、游戏、电商和互联网等行业的应用也愈加深入,包括香格里拉、金蝶、麦当劳、家乐福、蓝港等在内的各个行业领军企业认可并在相关业务中进行了腾讯云SQL Server数据库部署。

近两年,腾讯云已经构建起涵盖业内主流数据库的完善产品布局,目前腾讯云数据库已有20多种数据库服务,并且以每年发布5大产品、50多个新功能的速度递增。未来,随着产品能力的持续提升,腾讯云数据库将会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云数据库服务,而其在国内数据库领域的领先优势也将进一步被巩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8 16:29:46
2023-05-27 22:51:21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炫云达成合作,助力炫云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
5月23日,腾讯云与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提升、技术支持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影视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2-12-08 13:09:24
云资讯 降低算网使用门槛,助力运营商数智化升级,腾讯云是认真的!
未来,随着算力网络能力的提升,也将激发业务场景的创新性,基于AI的算网产业协同将成发展重点。 <详情>
2022-06-17 11:00:33
云资讯 搬家了!腾讯宣布海量自研业务完成全面“上云”
这意味着包括 QQ、微信、腾讯视频、王者荣耀等在内的腾讯内部业务,和腾讯云百万级外部客户一样基于公有云的模式来开发运营。 <详情>
2022-06-17 10:04:43
云资讯 成立独立公司 鹏博士将与腾讯云看展战略合作
双方将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协商合作领域中涉及的相关事项,通报最新合作进展,解决各方在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