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希望通过第六代云计算服务器提供可靠且具有成本竞争力的云计算创新能力。

阿里云

在全球范围内,企业不再争论云计算的优点,而是在评估如何利用云计算作为其数字化转型计划的一部分。从迁移现有的本地工作负载到构建云原生服务,企业都在期望云计算能够提供推动业务发展所需的数字功能。

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预测,全球公人云服务市场的巨大增长证明了这种向云计算的转变。到2020年,全球公人云服务市场的规模将达到2664亿美元。通常情况下,企业面临的一个关键挑战是如何选择合适的全球云计算提供商合作伙伴。

  业界领先的云平台

阿里云成立于2009年,是阿里巴巴集团云计算的骨干力量,已被推向全球公共云行业的前沿。Gartner公司声称,该部门现在在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方面排名第三,并且是亚洲大的公共云平台。

阿里云的弹性计算服务(ECS)提供了广泛的云计算功能,范围从通用x86服务器,裸机服务器到专门的GPU和FPGA产品。像其他公共云提供商一样,虚拟服务器作为云计算实例提供,具有不同数量的CPU内核和内存容量。这些可以单独部署,也可以作为隔离的私有云网络(VPC)的一部分进行部署,也可以分为安全组。

为了提高可靠性,阿里云承诺为独立实例和多区域部署提供高服务水平协议(SLA)率之一。前者提供了99.975%的服务水平协议(SLA),这是所有全球云计算提供商中高的,并且远远优于另一家没有为单个实例提供服务水平协议(SLA)的领先云计算提供商。对于跨多个可用性区域的服务部署,服务水平协议(SLA)固定为99.995%。

当前的第六代弹性计算服务(ECS)实例基于第二代IntelXeon处理器,以提高计算性能。它们围绕阿里云的X-Dragon芯片和轻量级管理程序构建,旨在减少虚拟化开销。通过释放主机的全部CPU和内存资源,这可以确保提高功能,尤其是对于规格较高的实例。

弹性计算服务(ECS)实例提供了多种价格不同的计费方式,以适应各种需求和部署方案。这些范围包括传统的“按需付费”实例,以折扣价提供的预分配“保留”实例,或使组织能够以显著降低的成本获得备用云容量的“抢先”实例。

 加速创新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精明的企业知道成功只有通过敏捷性和创新才能实现。这通常意味着建立在可靠且高度可扩展的云基础架构上,以便专注于交付重要的新功能。大多数区域中都有多个区域,因此阿里云上的弹性计算服务(ECS)实例可以部署在多个区域中,以使健壮的容错系统保持运行。

以下是旨在帮助弹性计算服务(ECS)实例的部署,管理和扩展的一些阿里云功能。

•自动配置:

使用自动配置组来一键式部署实例集群,以调度和维护计算资源,从而消除了人工创建ECS实例的繁琐工作。

•自动扩展:

随着用户请求数量的增加,可以将其他计算资源添加到负载平衡器池中以快速扩展。

•资源编排服务(ROC):

基于预定义的模板创建和配置资源,自动为新部署分配必需的云计算资源。

•业务编排服务(OOS):

通过监视虚拟CPU的使用情况来管理云部署的运行状况,并具有在满足特定条件时先发制人的能力。

最后,企业越来越希望在云平台中托管核心企业系统,这些系统通常需要强大的处理能力和足够的内存。在阿里云上,具有高达4TB内存的超大型实例可用,并且已通过SAP认证,可以处理SAPHANA工作负载。对于更大的部署,目前正在开发具有6TB内存的弹性计算服务(ECS)实例。

 经过验证的性能

但是,阿里云与竞争的全球公共云平台相比如何?尽管此处的广度和复杂性意味着不可能进行苹果之间的比较,但毫无疑问,一种评估标准将是在繁重的工作负载下云平台的性能。

没有比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这样的购物旺季更好的例子了。在亚洲,大的在线购物节无疑是11月11日在中国的“购物节”。部署阿里云是为了支持这一大规模的在线销售活动,因为数据库查询数量激增了122次以上而又没有崩溃,因此在24小时内处理了超过10亿个订单。

可靠性也不以牺牲安全性为代价。阿里云遵守一系列国际安全标准,并已实施各种国际最佳实践来管理其公共云平台。一些全球标准包括ISO27001:2013、ISO/IEC27017:2015,PCI数据安全标准(PCIDSS)、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技术风险管理(TRM)指南以及多层云安全性(MTCS)新加坡标准等级3。

全球可用性

根据Gartner公司的调查,阿里云是亚太地区大的公共云服务提供商,在全球排名第三。阿里云在全球21个地区和63个可用区中运营。在东南亚,阿里云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数据中心也拥有强大的区域覆盖。

希望试用阿里云的组织可以利用弹性计算服务(ECS)服务的免费试用。阿里云自2019年12月开始提供,为中小型企业(SME)提供12个月的免费试用计划,以帮助他们迁移到云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1 09:43:58
2023-05-19 18:21:21
云资讯 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上“云”服务 北京东城“紫金云”全市首发
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 <详情>
2023-05-04 17:29:44
市场情报 平台赋能技术创新,阿里云天池持续助力全球顶尖算法大赛
“顶会”“期刊”一直以来都是学术领域最重要的前沿技术分享阵地。在计算机领域,全球顶会也代表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算法创新竞赛。 <详情>
2022-12-21 09:24:34
机房建设 阿里云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
此前,阿里云已于2016年和2019年在日本先后设立两座数据中心,成立本地公司,服务于游戏、制造、零售和汽车等多个领域。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以满足快速增长的 <详情>
2022-11-11 12:01:00
云资讯 阿里云大数据平台ODPS入选2022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11月9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举办,评选出具有国际代表性的年度领先科技成果,由阿里云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智能计算平台ODPS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