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过去10年对人工智能(AI)来说是重要的10年,但该领域的研究人员认为,该行业即将进入一个新阶段。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12日报道,有迹象表明,对人工智能的大肆宣传可能即将开始冷却。AI先驱、有时被称为“当代人工智能教父”之一的约舒亚·本希奥说,在这10年,AI的能力被某些公司稍微夸大了。

报道称,位于剑桥的微软研究院的首席研究员卡特娅·霍夫曼说:“我认为,AI正在向新阶段转变。”

然而,鉴于在AI领域的巨额投资以及未来可能会取得更多突破,一些研究人员认为,将这一新的阶段称为AI的冬天是错误的。

谢菲尔德大学AI和机器人学的教授努埃尔·夏基说,他喜欢“AI的秋天”这种说法——其他一些人也同意。

纽约大学的AI研究人员加里·马库斯说:“在这个10年结束前,人们越来越意识到目前的技术只能带我们走这么远。”他认为,这个行业需要一些“真正的创新”以走得更远。

报道称,在过去10年中,“人工智能”这个说法成为一个真正的流行词,各种企业通常都是出于营销目的而抓住这个说法。

曾在谷歌工作的AI研究人员萨米姆·维尼格说:“我们在过去10至20年间所说的‘AI’或‘机器学习’,将被视为‘计算’的另一种形式而已。”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4 16:58:52
整机柜服务器 AI+算力需求爆发 网宿科技升级GPU算力平台拥抱机遇
在离用户更近的场景中,包括虚拟人、云游戏等都对实时渲染提出超高要求。 <详情>
2023-08-01 13:53:40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推出Amazon HealthScribe 利用生成式AI技术自动创建临床文档
借助Amazon HealthScribe,医疗软件供应商可以通过调用一个API自动创建可靠的记录、提取关键信息(例如医学术语和药物),并根据医患对话创建摘要,然后将这些数据输入到电 <详情>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9 15:49:54
互联网 机构:2024年全球AI服务器将同比增长20%
服务器预计将在 2023 年下半年开始就恢复出货量的增长。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