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业务迁移到云中,采用云计算技术通常可以分为两类:混合云和多云。

云计算2

根据调研机构Forrester公司的调查,在采用公共云的企业中,62%的受访者表示已经使用两个或更多独特的云计算环境或云平台。此外还发现,75%的企业将其云计算战略描述为混合云或多云。

虽然混合云和多云可以一起使用,并且往往会混杂在一起,但是它们不是同一回事。房地产投资信托商CyrusOne公司首席信息官Bill William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企业采用的混合云包括内部部署数据中心和云计算提供商提供的云平台。而多云是企业采用多个云计算提供商的云平台。

企业的工作方式取决于他们在数据和应用程序、现有遗留软件和基础设施,以及安全性容忍度和风险方面的偏好。

而IT决策者需要了解多云和混合云之间的区别,以及如何一起使用。

混合云

在混合云系统中,应用程序和数据存在于多个位置:混合部署的公共云和私有云以及企业内部部署的基础设施中

解决方案提供商ASG科技公司产品管理副总裁Rob Perry表示,企业可能出于多个原因希望将信息保留在企业内部。其中的一个原因是安全性,因为一些企业并不愿意将敏感信息迁移到云平台中,因为他们对云平台的安全性还没有信心。

Williams说,其他公司也可能会运行“不应该在云环境中”的遗留应用程序。这些企业对内部部署基础设施进行了大量投资,并且也不愿意放弃它们,将业务完全迁移到云平台中。此外,一些企业对自己的数据中心充满信心,只是在需要时增加云计算容量。

Perry说:“他们在需要扩展或在经历高峰和低谷的流程时使用云平台,并可以扩展和缩减云计算资源以管理这些高峰工作负载。”

多云

在多云系统中,企业在多个云计算提供商之间运行应用程序并存储数据。

多云也很受欢迎:根据IBM商业价值研究院的数据,85%的企业已经在多云环境中运营。IBM公司发现41%的企业拥有多云战略,而38%的企业拥有多云管理程序和工具。

Perry说,工作负载分散在多个云计算提供商提供的云平台中以降低风险,如果将业务放在一个云平台中,如果该平台宕机将会影响企业的业务运营。多云是企业访问不同应用程序和服务的一种方式,因为每个云平台都提供不同的选项。

Perry说,“很多企业采用来自不同云计算提供商的不同服务。与从一家云计算提供商获得所有服务不同,企业可以使用每个云平台提供的最佳功能。”

混合部署的多云

根据调研机构Rightscale公司发布的的2019年云计算状态报告,超过80%的企业使用多云策略,该策略通常由依赖于公共云和私有云的混合云模型组成。

平均而言,每个企业使用4.9个私有云和公共云来运行应用程序并尝试新服务。

Williams认为这是前进的方向。他说:“我认为很多企业将会同时利用混合部署的多云解决方案。”

当企业确定最适合自己的业务以及考虑将更多的应用程序和数据转移到云中时,并且分配给本地资源的物理空间时,这一点尤其正确。

Perry认为,多云将成为未来的标准。他希望企业拥有首选的云平台,但很少哪家公司只采用单一的云平台。这是毫无意义的。

实际上,根据Cloudera公司在《哈佛商业评论》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 54%的IT经理预计他们存储在公共云服务器中的数据量将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此外,一半的企业预计到2022年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平台部署到云中。

Perry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内部部署数据中心的应用将会消失,特别是对于具有关键任务运营的组织(例如医院和电力公司),这不会立即进行改变,还需要一段时间。

他说,最可能的情况是,企业可能会根据自己创建和部署的内容进行选择,将有很多更新、更现代的应用程序完全在云中运行,内部部署数据中心的应用将会持续很长时间,但是企业将更多的业务转移到云中。而多云是企业云迁移的长期发展方向。

来源:外电翻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