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65

混合云培训和认证可以为正在尝试优化私有云和公共云资源的IT专业人员提供帮助。

在将应用程序转移到公共云多年之后,很多企业意识到这并不适合运行每个应用程序,因此将其中一些应用程序转移回私有云,从而迫使企业采用混合云策略。但这不是一个容易实现的过程,并且可能需要为实现这种过渡的IT专业人员进行培训和进行认证。

IT研究机构ESG公司高级分析师Scott Sinclair说,“企业将业务迁移到云端的巨大愿望,以及业务迁移到云端面临的压力,造成了IT人员在技术和经验上的差距,将导致严重的失误,并迫使企业IT团队将原先放置在云中的工作负载遣返回数据中心,而且在如何与云计算集成方面,一些IT人员的能力、经验和教育水平严重不足。”

ESG公司在2018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1%的组织由于满意度问题从云平台中遣返了至少一个基础设施即服务的工作负载。在随后的研究中,ESG公司发现在将工作负载从云中遣返内部部署数据中心的受访者中,92%的人表示,将应用程序移到云端之前没有对其进行任何修改或只是进行了一些微小的修改。他们遣返的应用程序的范围很广,其中包括企业资源计划(ERP)数据库、文件和打印以及电子邮件。大多数人(83%)表示他们至少将其应用程序中的一项“关键任务”返回到本地部署数据中心。

Sinclair表示,如果企业的IT团队了解了混合云的需求、最佳的管理方式以及数据安全的最佳实践,那么他们的表现将会更好。他说:“我坚信云计算技术的采用不应该掉以轻心,企业应该让运营人员如何在混合云环境中工作开展培训。”

借助Microsoft、NetApp和Red Hat等供应商提供的认证以及云计算证书委员会和Global Knowledge等第三方提供的认证,IT专业人员有很多机会在混合云中获得有针对性的培训。

如何获得混合云认证

普渡大学全球商业与信息技术学院教授Lynne Williams在其网络安全和IT硕士学位课程中包括有关混合云应用的指导。他表示,培训和认证对于大型组织和受到监管的组织至关重要。

Williams说,“为规模较小的组织或不必遵守政府法规的组织工作的IT专业人员,也许能够凭借其个人专业知识和一些适合业务重点的研究为组织提供合理的混合云解决方案。然而,规模较大的组织可能会从IT专业人员获得针对其特定需求的认证中受益。”

例如,如果企业具有数据库经理、开发人员、信息安全经理、网络架构师之类的角色,则他们是接受培训和认证的主要人员。她说:“如果企业规模足够大,可以要求其IT支持人员提供这种工作职位,那么在混合云环境中对这些人员进行认证可能会很有用,甚至是必需的措施。”

Williams认为,现实世界中的学习对于培训IT专业人员如何执行各种任务很有用,而这些认证则涵盖了在实际学习中可能并不明显的全局概念。她说,“与其说实践比认证更好,或者说认证比实践更好,不如考虑二者的结合,以获得最有效的学习体验。”她强调,现实世界的学习教会这些工作人员如何做某事,并且认证将教会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Red Hat公司认证总监Randy Russell说,现实世界的学习(尤其是点对点学习)虽然有效,但它并不总是一条很好的途径。

Russell说,“人们对将业务转移到云端充满了希望和乐观,随之而来的是现实的打击。其中一些打击可以归因于组织使用试错法。培训可以加速和缩短学习这些技术所需的时间。”

Red Hat公司将其混合云培训的目标定位于自己的产品,例如,培训IT人员如何在Red Hat环境中使用应用程序,以及如何实现OpenStack并使私有云中的应用程序能够转移到公共云。学生可以通过在课堂听课或自学成为Red Hat公司的混合云管理专家。Russell说,“我们最近还更新了Red Hat认证工程师课程,将Ansible纳入其中,因为自动化是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具体地说是混合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与Sinclair一样,Russell看到很多组织在其云部署中出错,需要进行重组,他说,“例如发现一些实例全天候运行时,云中每个实例的低成本会增加。”

实际上,尽管大多数认证倾向于将更多的重点放在技术方面。但Russell表示,混合云的细微差别正使人们更加关注对管理最佳实践的更大需求,其中包括如何进行成本分析。

ESG公司在其IT支出调查中发现,成本是仅次于数据安全性的第二大原因,主要是工作负载已从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中移出。Sinclair说,“了解成本如何转化为应用程序的性能至关重要。这些曾经是支出成本,现在每个工作负载都有自己的费用,包括出口费用。这是IT的范式转变。”

另一家拥有自己的混合云认证领域的供应商是NetApp公司,该公司创建了NetApp认证的混合云架构师和NetApp认证的混合云管理员的认证课程,以帮助客户从其云计算投资中获得更多价值。

NetApp公司云计算和DevOps首席技术师Ingo Fuchs表示,NetApp公司有意将其课程与AWS、谷歌云、微软Azure的培训相结合。Fuchs说,“我们直接将他们的培训融入其中,以便他们可以转换对内部部署和真正的混合云体验的含义。”

在参加NetApp认证的混合云架构师认证考试之前,申请者必须获得Amazon认证解决方案架构师助理、Google专业云架构师或Microsoft Azure架构师技术/Azure架构师设计认证。

IT专业人员最有可能寻求NetApp的认证和培训的是云计算架构师和存储管理员。Fuchs认为,随着混合云技术的成熟,这一角色将成为强大的决策者。与Red Hat公司相似,NetApp公司将向学员介绍有关容器化环境以及数据存储方面的最佳实践。

他说,“我们不是围绕一个无法扩展堆栈的小部件开始,而是传授IT人员需要在混合云架构中考虑的关键原则。”Fuchs认为,数据设计可能是最困难的部分。

ESG公司的调查支持这一想法:36%的受访者表示,在将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之前,他们将努力更好地分析未来的数据敏感性/法规要求。

Russell认为,企业可能犯的大错误之一就是只有少数或没有混合云专家。他说,“企业可以让某个工作人员成为一种催化剂的角色,这是让IT人员对其技术感到好奇并入门的人员。但是,如果很少有人具备这种技能,那么组织可能无法长期生存,因此需要有最佳的心得分享和知识转移实践的人才。”

Fuchs的看法与此类似:“我们希望鼓励有目的地采用云计算技术。”

NetApp公司在客户公司现场举办研讨会,以使利益相关者快速掌握混合云的基础,并为与云计算相关的特定角色提供专门培训,例如如何最佳使用分析。他说,“这些决策变得越来越复杂,数据驱动越来越多,因为工具、流程、培训等因素越来越强大。组织能够审查其账单并尝试降低成本,其团队越是训练有素,他们就越有可能做出正确的决定。”

Williams说,“有兴趣获得认证的人员应了解自己在管理混合云运营中的作用,并寻求最能满足组织需求和自身需求的认证。”例如,数据库管理者应该考虑在混合云的大数据基础上进行认证,信息安全专业人员应该在混合云中进行安全管理。此类认证可从云计算认证委员会获得,该委员会提供一系列与供应商无关的IT认证。

IT专业人员还可以在IT培训机构Global Knowledge公司中找到各种课程组合,该公司有19项针对混合云的课程,其中包括使用Cisco CloudCenter交付混合IT和CompTIA的Cloud +认证培训。

随着企业不断向云计算进军,IT团队将不得不继续平衡应用程序的需求和云平台的能力。掌握混合云认证带来的知识有助于确保成功的战略考虑到成本、合规性、安全性和性能。

相关阅读:

企业需要更多的云计算透明度  

避免云计算提供商锁定的6种策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