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业务迁移到云平台并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并非所有工作负载都会受益,因此首先要制定可靠的云迁移策略。

采用云计算的好处可能会使组织的所有资源看起来都应立即迁移。无可否认,在某些情况下,公共云平台可以为组织带来巨大的好处。但是在其他情况下,云迁移可能没有意义。

组织需要仔细审视他们在基础设施方面的现有投资——从硬件到应用程序组合,再到网络架构等等,以确定迁移是否有益。

在此将探讨应该指导云迁移计划的三个因素,并帮助确定是否将本地工作负载移动到公共云。

云计算168

      评估当前的基础设施

作为云迁移过程的一部分,首要考虑因素之一是组织现有的数据中心投资成本,这不仅涉及许可成本,还涉及与硬件资源消耗和支持基础设施相关的成本。因此,几乎总是与本地服务器相关联的重大投资。将服务器的数据或功能外包给云平台,可能意味着组织放弃其内部部署投资,除非其可以重新利用这些服务器。

虽然这种针对云迁移的升级和转变方法对于对内部部署数据中心进行大量投资的组织可能没有经济意义,但组织仍然可以从将某些本地资源迁移到云中获益。

无论组织的服务器硬件有多好,它最终都会过时。传统上,组织通过采用硬件生命周期策略来应对这种过时。例如,组织可能会选择在五年后淘汰服务器。虽然如此,组织可以将云计算服务路线图集成到其硬件生命周期策略中。这样做可以使IT团队将本地资源迁移到云平台,而不是将其迁移到更新的硬件。

对于小型组织和初创公司而言,使用云计算的前景通常特别有吸引力。对于规模较小的组织,使用云计算服务可以访问企业级硬件和容错功能,否则这些功能将无法承受。同样,初创公司可以从云计算服务中受益,因为他们可以快速运行其运营,而无需投资内部数据中心资源。

考虑应用程序性能和可迁移性

对于应用程序服务器来说,组织的管理员必须考虑应用程序是否可以在云中运行。同样,应用程序的性能必须被视为云迁移计划的一部分。

对于在现代操作系统之上运行的新应用程序,兼容性通常不是一个大问题。对于这样的应用程序,也很容易假定性能不会成为问题,因为大多数云计算提供商将允许根据需要将硬件资源分配给托管服务器。但是,在这种应用中必须考虑两个主要因素:

云计算141

两大主要因素

性能表现:

即使组织可以为托管应用服务器提供几乎无限的计算和内存资源,互联网带宽也可能会妨碍应用程序的性能。如果互联网带宽限制阻碍了良好的用户体验,那么拥有高性能的托管应用服务器就没有什么好处。

应用程序的可迁移性:

虽然将虚拟化的应用服务器迁移到云平台上通常很容易,但是应用程序可能具有外部依赖性,从而排除了云迁移的可能性,或者使云迁移变得非常复杂。例如,应用程序可能具有Active Directory(AD)依赖关系,或者需要访问本地SQL Server数据库。

对于在旧版操作系统上运行的原有应用程序,迁移到云平台可能不是一种很好的选择。测试是了解应用程序在云计算环境中行为的唯一方法,测试有助于确定在那里迁移应用程序所涉及的步骤。

将应用程序服务器迁移到云平台的另一个考虑因素是硬件可扩展性。一些IT分析师建议云计算服务是托管硬件密集型工作负载的理想选择,因为云平台通常提供几乎无限的可扩展性。虽然云计算提供商通常可以扩展其产品以满足最苛刻的工作负载的需求,但这种可扩展性需要付出代价。

公共云提供商(例如Microsoft和AWS)通常向客户收取基于资源消耗的费用。因此,基于云计算的高性能计算环境可能成本过高。例如有些客户表示,在云平台中运行一个高性能应用程序每月的成本超过10000美元。大部分成本是由CPU和磁盘I/O消耗造成的。

评估网络

构建云迁移计划时要考虑的另一个因素是本地网络。如果组织希望将资源保留在内部,甚至是临时的,则云计算网络必须充当内部部署数据中心的一种扩展。这意味着组织通常必须部署基于云计算的域控制器、域名系统服务器,以及动态主机配置协议服务器。更重要的是,组织必须弄清楚如何在基于云计算的虚拟网络和本地网络之间建立一条安全的通信路径。

对于具有现有内部部署网络的组织来说,这一需求通常不是一个交易破坏者,但它确实意味着迁移过程可能需要大量的计划。

当组织考虑云迁移的风险和好处时,重要的是要记住云迁移不是一个非此即彼的主张,组织不必全面进行云迁移。在大多数情况下,将某些服务移至云平台,同时继续在内部部署运营其他服务对于组织来说是有意义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19 18:21:21
云资讯 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上“云”服务 北京东城“紫金云”全市首发
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 <详情>
2023-05-19 17:48:53
运营商 【独家预告】看精彩直播,领现金福利!中服云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4.0全新升级,震撼登场
此次4.0版本的发布,将是迈向全新里程碑的重要一步,为企业带来更加卓越的管理体验和更强大的功能支持。 <详情>
2023-05-11 15:50:00
云资讯 欧盟考虑限制非欧盟企业在欧盟境内提供云服务
文件草案称,欧盟以外的任何实体都无法对云服务提供商(CSP)进行实质性的控制,仅有经过欧盟认证的实体才有权控制CSP。 <详情>
2023-05-11 10:08:03
云资讯 以「应用」为基石,以「服务」为本心,UCloud发布天镜·智能告警产品
以「应用」为基石,以「服务」为本心,天镜·智能告警帮助企业提升故障响应和处理速度、减少资源浪费、保障业务的高可用,使繁琐复杂的运维工作,变得更加精细和专注,助力 <详情>
2023-04-14 09:41:26
云资讯 信通院董航等:基于内生安全的云服务平台安全度量指标体系研究
随着5G商用落地,伴随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逐步研究发展,网络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内生安全问题,迫切需要建立新的实践规范来应对网络空间中“未知的未知”安全威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