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半年时间的持续打磨,PingCAP University 迎来了一次重大升级,发布培训课程 2.0。

作为世界级的开源项目,经过四年的发展,TiDB 在越来越多的场景里落地,正逐渐被视为行业内的分布式数据库“事实标准”。随着用户社区技术服务体系的建立和优化,TiDB 社区力量日益壮大,在 GitHub 上已累计获得 Star 数近 2w,目前已有 300+  用户将 TiDB 用于线上生产环境,超过 1400 家进行测试 ,在互联网、银行、证券、高端制造、大型零售等行业均有广泛应用。这些成果的背后都离不开社区用户的积极反馈和社区开发者的贡献。

“我们十分珍视这份信任,将继续把「用户至上」的观念和理念发挥到极致,与用户一起成长,并进一步赋能社区,培养更多的一流 NewSQL 人才 ,打造高质量高活跃度的 TiDB 技术社区。这是我们开办 PingCAP University 的初衷。”PingCAP 联合创始人崔秋表示。

PingCAP 于 2018 年底正式成立 PingCAP University,开设的 TiDB DBA 官方认证培训课程于 2019 年 1 月正式落地。目前,首批线下培训已经开展 10 余期,得到了社区伙伴的广泛响应。培训开办半年以来 PingCAP University 在实践中保持与学员的沟通,持续打磨课程,近期正式推出升级后的 2.0 版本。在保留高密度干货、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一贯特点之外,本次升级有以下方面的优化:

课程内容扩展:2.0 课程增加了分布式事务原理、存储引擎内核原理、计算引擎内核原理、优化器深度解析等内容,整个课程深入浅出、更加完整和体系化;

优化学习曲线:2.0 课程分为基础篇、高级进阶篇和扩展篇三个层次,层层递进,能满足不同层级的学员,从入门到进阶一次搞定;

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2.0 课程不但教学员如何操作,还会讲解 TiDB 计算、存储、调度等底层架构原理,以及时下火热的云原生技术、混合数据库(HTAP),让学员们能从深度和广度更好地了解和使用 TiDB,深刻理解数据库发展的新趋势;

理论实践两手抓:2.0 课程延续了 1.0 课程的设计,理论知识和实操课程并重。在实操课程,我们给每个学员配备了硬件环境,从安装部署升级、数据迁移、到跨机房多活高可用部署,老师都会全程通过 Demo show 的方式, 让学员们真正可以快速学以致用。

PingCAP University  官方网校(https://university.pingcap.com/)已正式上线,欢迎进入线上网校学习, 免费线上基础课程有助于学员快速了解 TiDB 产品全貌。学员除了可以在线自主学习外,还可以在讲师集中答疑中深入交流,优秀学员还可享受线下培训的奖励计划。

为了更好推广课程 2.0 ,满足更多学员需求,我们很高兴与云和恩墨及东方龙马两家线下培训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云和恩墨和东方龙马在数据库领域深耕多年,其专业的培训服务能力惠及了大量对于数据库产品有需求的企业和个人用户。我们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把以 TiDB 为代表的 NewSQL 技术带给更多的小伙伴们。

1560240581527566

PingCAP University 培训课程 2.0 课程大纲

1560240583830166

PingCAP University

PingCAP University 是 PingCAP 官方面向企业和个人设立的培训和认证机构,致力于培养熟悉分布式系统、具备独立运维 TiDB 集群能力的一流人才。讲师团队均来自 PingCAP 官方的核心技术研发工程师、高级 TiDB DBA、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和 TiDB 官方认证讲师,拥有丰富且专业的 TiDB 实战经验。

PingCAP 相信  TiDB 社区里是一群对技术、开源有着无限追求和热爱的伙伴,希望通过一套完整的官方技术培训课程,让更多的社区伙伴能够深入理解 TiDB 架构、原理及最佳实践;具备独立部署、运维及调优 TiDB 集群等实操技能,提高自主响应和解决问题的速度;同时帮助社区伙伴们拓展自身在分布式计算和存储领域的前沿技术视野,迅速成长,壮大 TiDB 社区人才队伍。此外,PingCAP 还将为通过考核认证的学员颁发「初级/高级 TiDB DBA」官方认证证书。

相关阅读:

云计算下半场:生态、人工智能与出海  

菜鸟网络的IoT战略对阿里意味着什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31 15:03:00
市场情报 快速、高质量,GoldenDB助力山东移动CRM-BOSS核心系统成功商用
!GoldenDB项目组不仅在6个月内做到首个地市核心系统快速上线,在后续地市从部署、测试到上线用时仅为21天。 <详情>
2023-07-26 15:20:18
市场情报 共建繁荣金融生态!中兴通讯GoldenDB完成中电金信六款产品互认证
GoldenDB与中电金信通过优势互补,共同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域紧密合作。 <详情>
2023-07-12 15:56:16
互联网 齐心协力 加速分布式数据库“换道超车” GoldenDB助力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据库专题论坛顺利召开
GoldenDB依托领先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案例实践,成为业界唯一覆盖国有大行、股份制行、头部券商及运营商核心业务系统数据库商用实践的产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