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全球主要的云计算供应商AWS、Google、Microsoft通过云扩展服务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部署选择。而用户需要了解这些产品如何实现混合功能。

公共云已经转移到企业的内部部署数据中心,这并不是将工作负载从其原有数据中心转移到公共云,而是最近的混合服务转到数据中心中。

云计算供应商多年来一直在推动混合云的发展,因为企业需要更好的工具来管理其本地基础设施和公共云系统。在理想情况下,用户还希望能够在环境之间快速轻松地移动其应用程序或数据。

最初,这意味着公共云主要是私有数据中心的扩展。但是,来自AWS、谷歌、微软的服务正在改变这种模式,将公共云置于企业IT架构的中心。

用户需要了解这些混合云服务,查看它们是否能帮助更进一步地实现环境之间的互操作性。

微信图片_20190603111806

AWS Outposts

在2018年11月,AWS与VMware合作推出Outposts。这个基于设备的服务应用在用户的数据中心内,AWS可远程管理。该系统采用AWS设计的计算和存储机架,可与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配合使用。Outposts支持Elastic Compute Cloud和Elastic Beanstalk,但供应商计划添加其他服务,例如Kubernetes和SageMaker的Elastic Container Service。

该服务有两种变体,一种是AWS本机版本,另一种是基于其与VMware的合作而来的版本,后者包括AWS上的混合服务VMware Cloud。VMware一直是一个流行的数据中心选项,其许多用户一直在寻找更多的混合云选项。

Alcala 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Marco Alcala说,“AWS公司使用户订购和部署Outposts变得非常容易和有吸引力,用户将其插入并使用,可以显示在他们的VMware管理控制面板上。”

°其混合云服务还提供部署灵活性

Evaluator Group的高级合伙人John Webster说,“用户可以将硬件放置在防火墙内部或外部,但具有严格合规性要求或安全性问题的组织可能会选择留在防火墙内。”

°对于应用程序的要求可以引起用户的兴趣

Alcala说,“在某些情况下,用户的应用程序具有低延迟要求,如语音处理、视频编辑和机器人技术。而由于硬件位于数据中心而不是公共云,因此延迟问题会减少。”

该服务对于内部灾难恢复也可能具有吸引力,但有一些关于Outposts的警告。首先,它使想要使用VMware变体的企业更依赖于两个供应商,因为它依赖于AWS专有硬件和软件以及VMware管理系统。此外,为了大限度地利用服务,用户需要既熟悉VMware又熟悉AWS的员工。

Google Anthos

Anthos在2019年4月正式上市,原名为Cloud Services Platform这是一种基于软件的混合云服务,谷歌公司销售该软件,而用户可以自行选择硬件。

对于管理功能,系统依赖于Kubernetes。该服务包括Google Kubernetes Engine(GKE)和GKE On-Prem,这是一种提供远程生命周期管理的托管Kubernetes服务。借助云计算服务平台配置管理,用户可以创建多集群策略实施基于角色的安全访问控制。

该服务还适用于Istio,这是一种开源技术,旨在帮助开发人员连接、管理和保护微服务。 Anthos配置引擎使企业能够自动生成策略和安全配置文件,以便用户拥有更加一致的系统映像。

以Kubernetes为重点,谷歌服务面向那些构建新应用程序而不是将旧应用程序连接到公共云的用户。不过,谷歌公司是否会成功实施这一战略仍有待观察。

Alcala说,“谷歌公司很晚才进入市场。但是,它确实拥有成为关键参与者的财力和技术资源。”

微信图片_20190603111831

Microsoft Azure Stack

在主要的公共云提供商中,自从微软公司于2015年计划开发Azure Stack并于2017年交付以来,微软公司一直是混合云市场的先锋。Azure Stack支持与Azure资源管理器共享相同自助服务门户和公共API的统一应用程序模型。

对于运营团队,Azure Stack可与Azure VM用于Windows和Linux,Azure Web应用程序和功能、Azure密钥库、Azure资源管理器、Azure Marketplace、Azure容器以及Azure IoT中心和事件中心。对于开发人员来说,它使用Jenkins和Azure DevOps进行集成。为了自动执行配置功能,Azure Stack支持Chef和Azure PowerShell所需的状态配置扩展。

其混合云服务由软件和硬件组成,但微软公司通过其硬件合作伙伴进行销售。 思科、戴尔、富士通、HPE、华为、联想、Wortmann在自主服务器或存储、网络或超融合平台上提供Azure堆栈。

虽然用户从硬件供应商那里购买它可以关闭一些业务。但是对Azure Stack的兴趣一直不温不火。Alcala表示,此外,微软公司要求其用户从四机架计划开始,其高昂的价格可能会使一些潜在用户放弃。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