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将与微软展开合作,将其基础设施管理软件引入Azure中。

重大里程碑:VMware终于牵手微软 将虚拟化软件带入Azure云

这一合作消息是在今天举行的Dell年度客户大会上公布的,证实了今年早些时候关于双方合作的传闻。VMware和微软将推出一个名为Azure VMware Solutions的联合软件包,让VMware所有的核心产品都可以在微软Azure平台上使用。

该产品有四个主要组件:VMware旗舰vSphere虚拟机管理程序、作为补充的vSAN存储管理功能、NSX网络管理产品,以及vCenter,让IT团队可以通过集中式界面可以监督所有vSphere驱动的服务器。

这组工具已经被全球大多数企业组织用来管理他们的本地应用。Azure VMware Solution将让这些企业能够相对无缝地将本地工作负载转移到微软云中,并以与过去相同的方式管理这些工作负载。

“客户将能够充分利用他们现有的VMware投资、技能和工具,包括VMware vSphere、vSAN、NSX和vCenter,同时也能获得Azure在规模、性能和创新方面带来的优势,”微软云计算执行副总裁Scott Guthrie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这样表示。

那些希望在Azure云中设置备份环境的VMware客户,现在无需采用新的工具集就能做到了,对于那些正在处理更复杂项目(例如应用迁移)的企业来说也是如此。打破这一壁垒对微软的云业务来说是一件好事,特别是考虑到主要竞争对手AWS自2016年以来一直与VMware合作提供类似的联合产品。

但是为什么微软与VMware合作的Azure VMware Solutions迟到了三年时间才推出,可能与这样一个事实是有关的:微软与AWS不同,微软在虚拟机管理程序市场中存在与VMware直接竞争的关系。2017年,微软在未经VMware方面同意的情况下在Azure上提供VMware软件后,两家厂商陷入了短暂的纠纷中。

然而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延续到今天双方公布的合作伙伴关系中。事实上,微软和VMware双方的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和Pat Gelsinger今天与Dell首席执行官Michael Dell一起出现在Dell Technologies World舞台上,共同表示他们将积极探索进一步整合产品的机会,其中包括研究如何在内部环境中向VMware客户提供某些Azure服务。

这次合作伙伴关系还涉及到其他产品。作为合作的一部分,VMware将把Horizon Cloud虚拟桌面解决方案与微软最近推出的Windows虚拟桌面服务集成在一起。此外,VMware计划在Workspace One套件中添加Azure Active Directory连接器以管理员工设备和应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0 10:01:53
云资讯 VMware与谷歌达成新合作 为企业客户向云平台迁移提供便利
谷歌刚刚宣布了与 VMware 达成新的合作,以帮助更多企业顺利迁移到云端。今日的公告称,两家公司将让企业更轻松地 Google Cloud 上运行 VMware 。具体说来是,谷歌云平台现 <详情>
2019-07-29 17:50:19
云资讯 优化运营商网络 VMware收购AI公司Uhana
VMware宣布收购了一家名为“Uhana”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后者开发者的AI分析平台可以帮助运营商优化网络服务。 <详情>
2019-07-19 18:00:35
云资讯 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收购AI初创公司Bitfusion
7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宣布收购AI初创公司Bitfusion,后者将有助于前者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努力。 <详情>
2019-07-19 10: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