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AWS通过合作伙伴光环新网运营AWS中国(北京)区域,通过西云数据运营AWS中国(宁夏)区域。AWS向西云数据和光环新网提供行业领先的技术、指导和专业知识,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发展非常好。虽然AWS不公布中国的业务数据,但是有一些第三方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AWS在中国的发展势头。

IDC在2018年11月26日公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半年度跟踪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由光环新网和西云数据运营的AWS增速超过三位数。在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AWS以6%的份额已经跻身第四,比2017年5.4%的份额增加了0.6个百分点,排名比2017年上升一位。IDC在这里统计的是“由光环新网和西云数据运营的AWS中国区域”,AWS有大量的中国出海客户,并没有反映在数据统计中。

2019年5月6日,今天,IDC最新公布了2018年下半年的数据。AWS在6.4%的份额名列第四,份额比2018年上半年又提高了0.4个百分点。

参见IDC官微,2018下半年中国公有云市场增速再创新高

https://mp.weixin.qq.com/s/OrSPj-aUqEU6UWapuz92eQ

如果计算IaaS+PaaS,AWS的份额是7.2%,这体现了AWS的功能丰富,而不只是最基础的云服务。前五名中,当计算IaaS+PaaS时,只有AWS的份额是上升的。说明AWS客户用云更深。

相关阅读:

北京通信管理局将百度列入电信业务黑名单 并罚款两万元

将数据捕获功能移至云端的五个原因

青藤云安全发布容器安全、大数据分析平台产品及等保2.0解决方案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AWS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20:08:41
云资讯 云之战:AWS增幅放缓至37%,谷歌云年收入运营率突破80亿美元
AWS第二季度37%的收入同比增长降至自开始单独报告业绩以来的最低点,但仍然是零售和科技巨头亚马逊利润的大部分动力来源。 <详情>
2019-07-28 18:12:38
云资讯 亚马逊最赚钱的AWS业务,是谁说了算?
自亚马逊13年前进入云计算业务以来,AWS(即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的年销售额飙升至超过250亿美元,占互联网零售商营业收入的近59%。相比之下,它已经使Salesforce在云计算 <详情>
2019-07-26 11:22:59
云资讯 云服务季度增速首次低于40%,强敌围攻下亚马逊“高速翻车”?
近日,亚马逊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财报数据显示亚马逊营收为634亿美元,净利润为26.2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营收和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云服务增速 <详情>
2019-07-15 10:30:07
国内资讯 【IDC圈一周最HOT】中信获电信牌照、AWS换帅、华为漳州云IDC上线、IBM收购红帽完成……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详情>
2019-07-11 18:30:05
云资讯 AWS任命张文翊为全球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执行董事
任命现任亚马逊全球副总裁及亚马逊中国总裁张文翊为AWS全球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执行董事,现任AWS全球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容永康将担任新的职位,领导AWS拓展进入新的市 <详情>
A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