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实施云迁移已有10多年的时间,但仍有大量数据在企业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运行。这并不奇怪,因为即使在类似系统之间进行数据迁移都是复杂而缓慢的,并且通常会增加日常运营的风险。将业务迁移到云端,会增加企业额外的管理开销,引发网络连接和带宽问题,以及与运行云计算数据库相关的可变成本。

R3miY3U

但出现的一些问题是,很多人倾向于将云计算服务视为其内部部署系统的复制品,这导致了企业业务与云服务的不匹配。人们通常采用使用多年的服务器,并为计算需求的突然增长提供额外的容量,然后将该规范直接迁移到云计算基础设施。其结果通常是虚拟机使用不足,计算预算大大高于实际需要的预算。人们需要考虑利用云服务,将它们作为平台而不是数据中心,不是提升和转移整个基础设施。  

Azure数据库迁移服务   将数据库从内部部署迁移到云端并不是十分困难,特别是在企业确定迁移其业务的情况下。Azure的数据库迁移服务可以为其支持大部分过程,并提供一组向导指导其完成迁移过程。与大多数内部迁移一样,当企业将数据库从一个服务器移动到另一个服务器时,可以选择离线迁移,随后可能会面临停机时间和在线迁移等问题。如果企业主要迁移的是数据,那么在线迁移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在两个数据库之间切换时可以将停机时间保持在最低限度。  

这个过程的核心是采用数据迁移助手(Data Migration Assistant),企业可以使用该数据迁移助手将数据从一个SQL Server实例移动到另一个SQL Server实例,分析数据库,并在迁移过程中提高性能。这需要使用VPN或高带宽ExpressRoute连接在本地数据库和Azure环境之间建立虚拟网络连接。一旦部署到位,就需要将其配置为Azure VNet,并为目标数据库、Azure服务总线和Azure存储提供适当的端点。  

在本地设置迁移服务   设置Azure数据库迁移服务的一些要求似乎有些颠覆了人们所了解的所有安全规则,尤其是在数据库网络方面。但是,所有的流量都将通过VNET连接,因此企业将处于整个安全范围内,即使暂时降低了一些数据库安全性。  

通过本地数据库与Azure配置之间的连接,企业可以开始运行SQL Server迁移评估。在创建用于保存评估结果的项目之前,选择SQL Server作为源服务器,并选择Azure SQL数据库作为目标。  

迁移评估将提供两种类型的报告,一种详细说明数据库兼容性,一种详细说明功能奇偶校验。企业可以选择两者之一,也可以不选择。但建议两者都使用;如果两个平台之间存在任何可能影响应用程序代码的差异,以及任何存储过程或触发器,则需要了解对源数据库进行哪些更改。   当评估完成后,可以看到需要解决的问题列表。虽然大多数功能都是不太重要的奇偶校验问题,但可能会出现阻止迁移的兼容性问题,以及采用缓解措施。它将添加具有Azure特定功能的详细信息,这些功能可替代内部部署功能,并提供有关如何在数据库中使用它们的指南。  

微软公司最近推出了Azure SQL托管实例,将其作为Azure SQL的替代方案。这些是SQL Server的PaaS实现,将它们用作迁移目标可以简化将数据库迁移到Azure的过程,因为这样会减少兼容性问题。与使用IaaS-VM托管SQL Server不同,不需要定义服务器计算和内存,而Azure云平台可以处理所有内容。  

如果没有其他操作,那么企业已准备好迁移数据,并可以进入下一步:使用数据迁移助手迁移数据库。创建新的迁移项目,并选择将架构从内部部署迁移到Azure。可以连接两台服务器,选择要迁移的对象,然后生成运行迁移的脚本。检查脚本,然后运行它们,并将企业的架构从数据库部署到Azure实例。  

设置Azure门户   迁移的下一阶段需要登录Azure门户,在该门户中将Azure数据迁移助手添加到企业的帐户并创建服务。这将设置Azure数据库迁移服务实例,将其连接到企业为数据迁移设置的VNet。作为配置服务的一部分,需要为迁移选择适当的定价层。如果是一次性使用免费标准层,它最多支持四个核心和离线迁移;高级定价适用于需要最少停机时间的迁移,支持四核服务器上的在线迁移,每小时为0.37美元(前六个月免费)。  

使用定价模型,使用虚拟网络上的完全限定域名添加源服务器的连接详细信息。对目标Azure SQL实例执行相同操作。设置连接后,将要迁移的数据库映射到目标。该服务将自动选择目标上存在的空表,这些空表应该完全匹配,因为已经迁移了模式。该服务提供验证选项,当完成填写迁移设置后,它将运行迁移,报告流程中可能发生的问题。企业可以从服务门户监控操作,并留意出现的错误。  

迁移完成后,企业可以将应用程序切换为指向新的云托管端点,并继续进行云迁移,将数据移至托管服务。Azure SQL服务将根据需要进行扩展,通过地理复制可以降低中断风险。企业不仅限于带宽VPN或ExpressRoute连接;大型迁移可以利用Azure Data Box将数十TB的数据从数据中心迁移到Azure云平台。

相关阅读:

2019年世界性的大数据中心扩张

微软财报亮点:云计算业务继续强劲 Windows销售反弹  

爱大数据,更爱小数据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2 10:45:00
2019-07-11 16:31:16
国内资讯 IDC时评:BAT概莫能外!近年数据中心严重宕机事故盘点
现如今,数据中心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当中看不见,但又离不开的存在。它的稳定关系所有人的生活...... <详情>
2019-07-08 17:25:27
国内资讯 IDC时评:数据中心难逃雷劈?
近些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数据中心行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生机,建设的狂潮也是一浪高过一浪。 <详情>
2019-06-18 10:20:24
云资讯 重磅:Azure SQL Database托管实例将落地中国
SQL Database托管实例将为中国市场客户将现有SQL Server迁移到云端,提供一条安全可靠的快捷通道,真正推动企业业务的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19-06-03 15:09:45
云资讯 微软Azure云服务被用于托管恶意软件,可控制多达90台电脑
AppRiver安全公司发现,从网络钓鱼模板到恶意软件以及命令和控制服务,Azure云服务依然存在安全问题,研究发现其根源问题存在于微软的Azure基础设施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