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5G:物联网的成就者“分论坛并参与讨论。会上,杨超斌表示,华为对5G的研究已经从单纯技术研究发展到商业版运用上,未来十年,在移动通讯的行业,也必将是5G的时代。

5G的出现意味着“人人都能上网”已远去,“万物互联”的时代已经到来。这些变革不仅改变着我们的日常生活,也推动机房的变迁。

上世纪90年代,微计算喊产业迎来繁荣景象,Client-server技术模型的出现,使得“数据中心”一次开始流行。通过简单舍设备的布线、链接、分层设计,服务器开始单独放置在房间内,传统机房最早期的雏形开始形成。

随后,伴随互联网的爆发式增长,国内BAT等互联网公司的兴起,PC端的繁荣促进了数据中心的快速发展,数据中心变得更为专业。到2010年,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兴起,云数据中心以“超融合架构数据中心”的形象开始引入运用。

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下,DBCloud深脑云也顺应行业发展趋势,部署专注于人工智能的GPU云计算机房。传统IDC和深脑云新布局的GPU云计算机房区别是什么呢?

第一,从服务优化层面上,传统机房提供GPU服务器托管、租用、宽带接入、电力供应等基础的服务,由用户自行购买硬件后发往机房托管,期间设备的监控和管理工作均由用户单方独立完成。而以DBCloud深脑云为代表企业提供的GPU云计算机房,提供从基础设施到业务基础平台再到应用层的连续的整体的全套服务,将模块化的硬件服务器整合到云端,为用户提供高效服务。

第二,从硬件设施层面上,传统机房电力服务不足,无法满足人工智能企业超高电压需求。相比较而言,DBCloud深脑云的GPU云计算机房,每个机柜皆可提供48U+8U 2N、32A的超高电压,充分满足人工智能企业电力需求。提供企业定制化服务,根据需求,提供深度1200,宽度48U+8U超大空间的独立机柜,有效利用设备散热。散热采用冷水循环散热,高效节能环保,解决传统机房散热难题。

第三,从资源调度层面上,传统机房是在硬件服务器的基础上进的有限整合,提供用户多台虚拟机共享一台实体服务器性能。而深脑云GPU云计算机房,通过资源集约化实现的动态资源配置,可以快速实现弹性资源扩展和调度,有效规避资源闲置的风险。

诚然,以DBCloud深脑云为代表的GPU云计算机房比传统机房更人性化,更灵活,技术成熟度更高。在未来,相信在技术日益革新下,GPU云计算机房将会带来更强劲性能。

相关阅读:

电信、腾讯云、魅族等被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

大数据技术服务商东方金信获腾讯数亿元战略投资

Kafka作为大数据的核心技术,你了解多少?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