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公布了影响2019年平台即服务(PaaS)技术和平台架构的关键趋势。

Gartner揭示2019年PaaS和平台架构的四大趋势

“我们在PaaS领域看到的趋势反应并且推动了云计算和数字业务的持续转型,”Gartner杰研究副总裁Yefim Natis这样表示。“企业在采用云平台的过程中,会发现他们自己面对着各种各样的变化。”

为了在云平台服务这个快速成长的市场中提供指导,Gartner强调了应用负责人在做技术、预算和组织相关决策时应该应该考虑的几大关键趋势:

趋势1:蓬勃发展的PaaS市场

截至2019年,整个PaaS市场有360多家厂商,在21个品类下提供550多种云平台服务。Gartner预计,PaaS市场在2018年到2022年期间市场规模将翻一番,成为未来主流的平台交付模式。

“所有PaaS细分市场都呈现健康的增长率。然而,这个市场仍然缺乏标准化、既定做法和持续领导者。厂商需要及时解决这些问题,以鼓励更多需要规避风险的企业组织采用这种平台。”

趋势2:云平台整体性

PaaS扮演着支持云平台的角色。但是,所有云服务(包括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都可能是平台的关键因素,这些服务共同构成了云平台这个整体。在整个云服务领域寻找和发现平台创新的机会,将成为所有云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

“在云平台能力范围内拥抱IaaS、PaaS和SaaS的潜在角色和独特差异,将让企业组织从他们的云投资中获得最大价值,”Natis这样表示。

趋势3:云原生设计

新技术架构的出现,原生地反映了云体验的基本要素:敏捷性、持续创新、快速交付。最近出现的一些云原生技术包括无服务器平台、微虚拟机和低代码产品。Natis表示:“‘云计算’正在发展成为只有‘计算’,新投资中的云原生设计在企业组织内部、各种使用实例以及部署模式中越来越普及,”Natis补充说。

趋势4:企业IT部门成为业务部门的服务提供商

“我们看到,中央IT部门开始为业务部门提供平台、培训、咨询和支持等服务,此外还负责整体治理。”这主要是受到低代码工具、机器学习辅助开发和自助消费模型等创新的综合影响所驱动的,这些创新让中心IT的角色从“工厂式”交付朝着“服务提供商”的方向发展。

相关阅读:

企业级开源治理里程碑——开源治理论坛精彩抢先看  

MSP未来可期,Bespin Global小荷已露尖尖角

深入解读Dynamics 365落地中国释放的信息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4 16:15:08
云资讯 SaaS、PaaS与IaaS的市场趋势
使用SaaS和PaaS,可能很难迁移到其他选项,或者只是在将服务集成到操作中后停止使用该服务。 IaaS还仅向客户收取资源的实际使用费用,如果从战略角度使用,可能会降低成本 <详情>
2019-07-22 17:18:47
Paas PaaS云平台,农行金融科技的抓手
为了更好地应对这些挑战,农行近些年在云平台建设上进行了积极尝试,也取得了一些进展。IaaS平台从2012年开始建设,现在正经历从1.0到2.0的跨越,目前正在推广应用IaaS 2.0 <详情>
2019-07-08 09:08:05
Paas 数据云:为数据驱动而生的PaaS云平台
对于一个企业开发人员,如果需要哪种数据,到一个平台直接调用;开发新的程序要用的功能模块,直接到这个平台调用……这是不是看起来很不错,这是星环科技推出的一个新的Pa <详情>
2019-07-05 11:47:42
云资讯 “吃货”该如何理解IaaS、PaaS、SaaS?
现在越来越多的软件采用云服务,云服务只是一个统称,可以分为三大类:IaaS、PaaS、SaaS。那么三者之前如何区分呢? 以一个吃货的角度来讲,可能会更容易理解一些。 <详情>
2019-06-12 12:36:00
云资讯 SaaS vs.PaaS vs.IaaS的市场走向
人们可以对软件即服务(S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这三种云计算服务的基本模式进行比较。SaaS、PaaS和IaaS是不同的,大多数以软件为中心的公司都使用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