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了最新报告,2018年阿里云在亚洲云计算市场以高达19.6%的份额拿下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超过第二名亚马逊和第三名微软的总和。更值得一提的是,阿里云不仅市场份额最高,环比增幅也最大,就在亚马逊和微软几乎原地踏步的同时,阿里云增长高达4.7%。

阿里云为何会成为亚洲第一的呢?阿里云不仅对国内市场相当重视,对东南亚市场也进行着持续的投入。更重要的是,阿里云在阿里巴巴战略部署中有着重要的地位。

中国云计算市场“半壁江山”

根据IDC公布的数据,阿里云拿下了中国云计算市场近一半的份额,大幅甩开竞争对手位居第一,称其为云计算市场“半壁江山”并不为过。

IDC指出,阿里云不仅拥有更多的云产品,服务也更多样化,领先国内任何一家云计算厂商,在互联网、金融、政务等多个行业中拥有领先优势。

在中国的云计算市场中,目前已经很明显地分为了“头部玩家”和“其他玩家”,而阿里云就是这“头部玩家”,不仅体量庞大,增长速度也很快。

更深东南亚市场

在东南亚市场,阿里云也有着大量投入。据了解,阿里云早在2015年,便进入了新加坡市场。另外,阿里巴巴在中国内地以外的亚洲地区设立了15家数据中心,分布于香港、澳大利亚、印度和日本等地,可谓整个亚洲都可以享受到阿里云的服务。

尤其是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阿里云是唯一在当地开设数据中心并提供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服务的云服务商。

战略布局的核心

众所周知,做平台是阿里巴巴的强项。因此,阿里云也是阿里巴巴众多产品中的核心。

2017年,阿里巴巴成立达摩院,三年投入1000亿进行核心基础技术研究。尤其是智能领域方面,达摩院算法科学家将把阿里巴巴内部场景锤炼过的能力,通过阿里云向云上企业输出。也就是说,阿里云是阿里巴巴向外界输出技术的载体。有了阿里云,阿里巴巴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全面更智能的服务,因此,在阿里巴巴“十年再出发”战略中,阿里云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

未来更可期

阿里云是中国云计算市场的“半壁江山”,以此为基础,再加之入局早布局广,阿里云又拿下了亚洲第一的好成绩。考虑到阿里云在阿里巴巴战略中的重要地位,未来在全球市场中阿里云应该会有更好的表现。

相关阅读:

欧盟:云计算增加金融行业风险

Bespin Global连续三年入选Gartner公有云基础设施专业管理服务提供商魔力象限

Pivotal亚太区CTO:无服务器技术引领2019云计算大势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