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Web】4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谷歌、亚马逊等这些美国科技巨头,在争夺用户消费、注意力及部分业务方面存在着竞争,甚至还有过对簿公堂的时候,但他们之间也有业务方面的合作,从消息人士透露的情况来看,苹果目前就是亚马逊云计算服务的大客户之一,一季度平均每月的花费超过了3000万美元。

77094b36acaf2edd270633b766d1b8ed3801933b

苹果成亚马逊云计算服务大客户 承诺未来5年花费15亿美元

苹果成亚马逊云计算大客户的消息,是由两名消息人士透露的,他们对苹果支出的追踪显示,截至3月份的今年一季度,苹果每月在亚马逊云计算上的花费超过3000万美元。

这两名消息人士透露的情况还显示,苹果今年一季度每月在亚马逊云计算上的花费,较一年前同比增长10%。

按照目前的情况,苹果今年在亚马逊云计算上的花费将超过2018年。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去年在亚马逊云计算上的花费为3.5亿美元,如果苹果在今年余下时间保持一季度的水平,那其今年的支出就将超过3.6亿美元,已经超过了去年,而随着业务需求的增加,苹果今年在亚马逊云计算方面的支出还有可能继续增加。

消息人士还透露,苹果与亚马逊几个月前签署了一份协议,其中就包括其承诺未来五年在亚马逊云计算方面至少花费15亿美元。

除了苹果,亚马逊云计算的客户还包括打车平台Lyft、美国图片社交公司Pinterest、社交媒体Snap等多家公司,他们也承诺或者同意在未来几年使用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但作为对比,他们在亚马逊云计算服务上的花费还是没有苹果那么多。

Lyft此前是同意2021年年底之前在亚马逊云计算方面花费3亿美元,平均下来每年是1亿美元;Pinterest则是承诺未来6年花费7.5亿美元,一直到2023年年中,平均每年是1.25亿美元;Snap是承诺在亚马逊云计算方面花费11亿美元,持续到2022年年底,在2019年是至少花费1.5亿美元。而苹果的5年至少15亿美元,平均下来每年就至少是3亿美元,要远高于Lyft等公司。

苹果在云计算方面的支出,也反映了他们发展快速、可靠的服务业务的决心,有些业务还需要依赖其竞争对手。

目前苹果的主要产品是iPhone,但目前其市场已趋于饱和,苹果公司也在利用庞大的用户基数推出更多的服务,他们已停止公布iPhone等硬件产品在每一财季的销量,但已开始公布服务业务的营收和利润状况,苹果目前的服务业务包括App Store、 Apple Care、Apple Pay和iCloud,上个月又推出了Apple News+、Apple Card、Apple TV+、Apple Arcade等全新的服务类产品。

苹果目前在运行的设备超过了10亿台,发展更多的服务也就有更多的计算和存储需求,苹果也已开始大力投资,以发展他们自己的基础设施,去年1月份,苹果就宣布了未来五年投资100亿美元,在美国建立数据中心的计划,而在去年的12月份,苹果又透露其今年可能花掉其中的45亿美元。

不过,苹果目前在云计算方面依旧依赖小的第三方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当然也依赖大的云服务提供商,就包括了亚马逊和谷歌,微软此前也曾向其提供云服务工具。

虽然苹果在亚马逊云计算方面的支出高于其他公司,但对亚马逊云计算的整体营收而言,苹果仍只占很小的一部分。亚马逊云计算服务去年的营收高达256.6亿美元,占其全部营收的11%,对营业利润的贡献则接近59%。(辣椒客)

相关阅读:

联想谷歌加入英特尔新晋云计划

欧盟:云计算增加金融行业风险

企业级开源治理里程碑——开源治理论坛精彩抢先看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29:59
5G资讯 郭明錤:2020年新iPhone将全部支持5G
苹果公司于2020年推出的三款iPhone新机将全部支持5G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