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者序

AWS用户广泛,产品线复杂,AWS发布的白皮书《Architecting for the Cloud-AWS Best Practices》介绍了常见场景下云架构的最佳实践,不仅对于使用AWS的用户,对于广大使用云的用户都有参考意义,新钛云服工程师特意翻译了本白皮书,供广大使用云的用户参考。

500654655_wx

本手册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 传统环境和云环境的差异

第二部分 云架构设计原则

1. 摘要

本白皮书适用于在Amazon Web Services(AWS)上的构建解决方案的架构师和开发人员。本白皮书提供有关技术设计模型的架构指导和建议,以及如何应用于云计算环境中。本白皮书提供了在AWS上设计解决方案时的关键概念和差异。本白皮书还讨论了如何利用特定于云计算动态特性的属性,如弹性和基础设施自动化。这些模型可以为对选择、操作状态和实现状态进行更详细的审查提供上下文,就像《AWS Well-Architected Framework》中详细描述的那样.

2. 介绍

将应用程序迁移到AWS,即使没有重大更改(称为直接迁移的方法),也可为组织提供安全且经济高效的基础架构优势。但是,为了充分利用云计算可能带来的弹性和灵活性,工程师必须改进其架构以利用AWS功能。

对于新应用程序,基于云的IT体系架构模型可以帮助提高效率和可伸缩性。这些新架构可以支撑从互联网规模数据的实时分析到具有数千个连接的物联网(IoT),或移动设备的不可预测流量的应用程序的任何内容。

无论是重新架构在本地环境中运行的当前应用程序以在AWS上运行,还是设计云原生应用程序,你都必须考虑传统环境与云计算环境之间的差异。这包括体系架构选择,可伸缩性,资源类型,自动化以及灵活的组件,服务和数据库。如果你不熟悉AWS,我们建议你查看“ About AWS”页面上的信息,以便基本了解AWS服务。

3. 传统环境和云计算环境之间的差异

云计算在许多方面不同于传统的本地环境,包括灵活,全局和可扩展的容量,托管服务,内置安全性,成本优化选项以及各种操作模型。

3.1 IT资产作为可配置资源

在传统计算环境中,可以基于理论最大峰值的估计来提供容量。这可能导致阶段性昂贵的资源闲置或容量不足。借助云计算,可以根据需要访问尽可能多的容量,并动态扩展以满足实际需求,同时只需为使用的资源付费。

在AWS上,可以在几秒钟内实例化服务器,数据库,存储和更高级别的应用程序组件。可以将这些视为临时资源,而不受固定和有限IT基础架构的不灵活性和限制。这会重置处理变更管理,测试,可靠性和容量规划的方式。这种方法的改变通过引入流程中快速失败和快速迭代的能力来鼓励体验。

3.2 全球,可用和可扩展的容量

使用AWS的全局基础架构,可以将应用程序部署到最符合你要求的AWS可用区域(例如,与最终用户的接近程度,合规性,数据驻留限制和成本)。对于全局应用程序,可以使用Amazon CloudFront内容交付网络(CDN)在全球范围内减少到终端用户的延时。这也使得跨多个数据中心操作生产应用程序和数据库变得更加容易,从而实现高可用性和容错性。AWS的全球基础架构以及根据需要配置容量的能力,使你可以根据对应用程序的需求和服务范围的扩展,来对你的基础架构进行不同的思考。

3.3 更高级的托管服务

除了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的计算资源外,还可以访问各种存储,数据库,分析,应用程序和部署服务。由于这些服务可立即供开发人员使用,因此可减少对内部专业技能的依赖,并使组织能够更快地交付新解决方案。管理的AWS服务可以降低运营复杂性和成本。它们还具有可扩展性和高可用性,因此可以降低实施风险。

3.4 内置安全性

在传统IT环境中,基础架构安全审核可以是定期和手动过程。相比之下,AWS Cloud提供的治理功能可以持续监控IT资源的配置更改。AWS的安全性是最高优先级,这意味着可以从为满足大多数安全敏感组织的要求而构建的数据中心和网络体系结构中受益。

由于AWS资源可使用工具和API进行编程,因此可以将安全策略正式化并嵌入基础架构设计中。由于能够启动临时环境,安全测试现在可以成为持续交付流水线的一部分。最后,可以利用各种云原生的AWS安全和加密功能,这些功能可以帮助你实现更高级别的数据保护和合规性。

3.5 成本架构

内部部署解决方案的传统成本管理通常不与提供服务紧密耦合。在配置云计算环境时,优化成本是架构师的基本设计租户。选择解决方案时,不仅应关注功能架构和功能集,还应关注所选解决方案的成本配置文件。

AWS提供细粒度计费,使你能够跟踪与解决方案的所有方面相关的成本。有一系列服务可帮助你管理预算,提醒你产生的费用,并帮助你优化资源使用和成本。

3.6 AWS上的运维

在AWS上运行服务时,有几种常见的运维模型:

迁移的应用程序,维护现有的传统操作模型,利用通过API管理基础架构作为代码的能力,从而实现可靠且可重复的构建过程,从而提高可靠性。重构的解决方案利用更高级别的操作流程自动化作为支持服务,例如, AWS Auto Scaling和自我修复架构。针对云运营重新构建和设计的解决方案通常通过DevOps流程实现全面自动化,以实现交付管道和管理。支持这些转变不仅会改变所使用的技术,还会改变开发和运维团队管理方式的文化变化。

AWS提供工具,流程和最佳实践,以支持运维实践的转变,从而最大限度地利用云计算带来的收益。

说明:

本文由新钛云服运维工程师傅雨斌翻译,新钛云服拥有八名认证的AWS工程师,在AWS使用和维护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已经为多家用户提供AWS上云支持。

原文链接:

https://d1.awsstatic.com/whitepapers/AWS_Cloud_Best_Practices.pdf

相关阅读:

“云”助浙江 浙江省云计算生态地图V2.0版正式发布

微软收益云计算是否会继续提供动力

青云QingCloud加入CNCF:贡献开源生态,持续推进云原生应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