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未知领域,人们永远充满想象。最近公布的人类拍摄的首张黑洞照片,提供了黑洞存在的直接“视觉”证据,同时从强引力场的角度也验证了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

敏锐地抓住用户痛点才是致胜关键

巨椭圆星系M87中心黑洞(图源:shao.ac.cn)

之前很多科幻电影中都为我们展示了对于黑洞的瞎想,诺兰导演的《星际穿越》为我们展现了一个极其震撼的壮观宇宙和黑洞视觉效果,片中因回程燃料不足,男主角想到借助黑洞引力加速回航的办法,但是自己却掉入黑洞进入五维空间。

影片中的黑洞和真实黑洞颇为相似,这也源于诺兰请来了2017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基恩·索普担任科学顾问基于科学依据所设计。虽然当时首张黑洞照片并未公布,但科学家也通过计算了解了黑洞的“样貌”。

对于平常人而言,黑洞是触不可及的,而且我们也不能乘坐宇宙飞船穿梭于太空,但乘坐飞机远距离出行在现实生活中已是非常普遍,在写这篇絮絮叨叨文字的时候,我的同事也正乘坐飞机奔赴各地进行着不同的采访。

商务人士乘坐飞机出行早已是家常便饭,大家的手机里或多或少都会装着几个航旅类App,网上值机、航班机型、电子登机牌、航班是否延误、行李转盘等信息都是旅客非常关心的信息,航旅类App则可以让你对航班行程了如指掌。

这里不得不提,早在2012年就上线的航旅纵横,这也是我手机里的第一款移动出行类App,除了平时常用的延误查询,最近一次的使用也给我带来了意想不到的体验。在起飞前我就将航旅纵横中的航班信息分享给接机人,落地后我接到电话,他说看到您还要滑行27分钟,我将在停车场C区等您。

正是这一个微小的细节,航旅纵横敏锐地抓住了用户的痛点。用户体验的打造来自于不断满足用户的需求,为了实现的快速功能迭代,航旅纵横的研发团队采用了敏捷开发的研发体系,通过云原生的标准体系,保证了从需求提出到产品开发、版本管理,到最后上线发布整个过程的自动化。

本期《数字化转型方略》将展示航旅纵横是如何使用技术敏捷的响应用户需求。同时还有来自基因领域的“简基”,通过BT(生物技术)与IT(信息技术)融合为消费者带来更精准可靠的基因数据解读,让更多人关注疾病预防。我们希望通过这些触及用户体验改善的方式、方法和技术应用可以为你带来启示,在自己所在的行业衍生出不同的新鲜玩法。

相关阅读:

收购迈络思之后,英伟达已经成为一家数据中心公司

中小企业采用云计算的三大障碍

微软收益云计算是否会继续提供动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