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和谷歌云将携手开发Anthos参考设计 简化跨企业数据中心公有云的部署

英特尔和谷歌云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加速混合云发展

2019年4月2日,英特尔公司推出了以数据为中心的产品组合,旨在帮助客户从数据中获取更多价值。在4月2日发布会的主题演讲中,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孙纳颐(Navin Shenoy)展示了为制造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晶圆。

日前,英特尔和谷歌云(Google Cloud)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帮助企业客户在企业本地和公有云环境之间实现无缝的应用部署。两家公司将合作开发一款基于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全新服务平台参考设计Anthos。该参考设计是一套优化的Kubernetes软件堆栈,能够为希望利用混合云环境的客户提供更强的工作负载可移植性。英特尔会将这套服务平台生产环境的设计作为英特尔精选解决方案,同时会面向开发者提供相关方案平台。

尽管很多企业正在采用多云解决方案来推动业务发展,但仍有很多公司难以找到合适的混合云解决方案来实现工作负载在各云之间的无缝迁移。全新的Anthos参考设计将通过对工作负载可移植性进行优化的堆栈来应对这一挑战,支持跨企业本地数据中心和多个公有云提供商服务之间的应用部署。

谷歌云技术基础架构高级副总裁Urs Hölzle表示:“谷歌和英特尔有着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为客户带来基础架构的创新。当今的数据中心环境愈加复杂,硬件和软件基础架构不能采取‘一刀切’的方式。我们与英特尔深入合作,利用他们的技术和产品创新带来了Anthos解决方案,使客户能够以更适合他们的方式运行其应用。”

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孙纳颐(Navin Shenoy)表示:“我们与谷歌合作的基础架构以及为推动其混合及多云解决方案所需的软件优化,与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的计算愿景非常契合。我们为客户提供基于英特尔技术的基础环境,帮助他们更好地利用自身的数据所带来的优势,这需要一套能够跨多个运行环境的架构。此次双方的合作将为客户在已优化的解决方案里提供选择,既可以在企业本地部署中使用,也可以在各公有云环境中使用。”

此次合作是两家公司之间技术联盟的延伸。该联盟已经促成了多项基础架构优化、人工智能等高速发展领域的工作负载方面的合作,以及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和英特尔傲腾DC持久内存等新技术在谷歌云平台上的集成。

新参考设计将于2019年年中交付,预计OEM和解决方案集成商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向市场提供这套解决方案。

相关阅读:

收购迈络思之后,英伟达已经成为一家数据中心公司

中小企业采用云计算的三大障碍

微软收益云计算是否会继续提供动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09:41:00
国际资讯 英特尔公布Q2财报:数据中心压力陡增,物联网业务实现较大增长
日前,英特尔公布了 2019 年第二季度的盈利报告,实现营收 165 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为 42 亿美元,同比下降 17%。报告称,下降主要出现在数据中心业务,而在客户计 <详情>
2019-07-30 15:08:00
国内资讯 投资6亿美元 谷歌在德克萨斯州建第二个数据中心
谷歌在德克萨斯投资的第一个数据中心获得批准,该数据中心目前已开始施工。 <详情>
2019-07-29 09:38:30
国际资讯 英特尔二季度数据中心业务收入下降10%,拖累整体表现
在数据中心领域中,英特尔收入有比较明显的下降,今年Q2的收入为5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5亿美元,下降10%。 <详情>
2019-07-26 20:36:02
互联网 苹果10亿收购英特尔基带业务,为什么说这是双赢?
伴随着这起交易,5G 时代竞争的格局也逐步清晰了。 <详情>
2019-07-26 17:01:33
5G资讯 5G时评:苹果和高通,深深伤害了英特尔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最能切实感受到5G的莫过于手机。目前除了华为和三星等公司以外,还有很多国内厂商也都跃跃欲试,纷纷公布了自己的5G手机产品计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