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全栈云ICT服务商青云QingCloud(qingcloud.com)举办的“大道至简,举重若轻——KubeSphere容器平台发布会”在北京盛大开幕,会上正式推出了KubeSphere容器平台高级版,并宣布KubeSphere正式加入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 云原生计算基金会(下文简称 CNCF)。CNCF 中国区总裁Keith Chan和青云QingCloud CTO 甘泉在会上发表致辞,马哥教育CEO 马永亮、Curiosity China CTO 水羽哲等嘉宾出席了圆桌会议,对KubeSphere给予高度评价,并与现场超过300名技术专家、架构师、开发者、技术爱好者、生态伙伴及媒体朋友交流容器进阶实战经验。作为开源生态重要的新生力量,KubeSphere将帮助中国企业加速云原生转型,一步跨入云原生时代。

甘泉

青云QingCloud CTO 甘泉

青云QingCloud CTO 甘泉在致辞中表示,数字化转型2.0的核心是业务转型,数字化的作用是促进应用转型,最终实现业务转型。数字化转型2.0要求企业IT向云原生架构转型,解放架构自由度,最大化业务敏捷性,而容器则是云原生时代的核心基础设施。早在2016年,青云QingCloud便率先推出业界首创的、采用一套架构同时支持虚拟主机和容器主机的技术。时至今日,青云QingCloud对容器管理早已积累了深厚的技术沉淀。作为青云QingCloud旗下面向未来的容器品牌,KubeSphere容器平台一经推出便广受好评,其不仅代表了青云QingCloud对IT技术趋势的精准把握,而且十分贴近企业客户的云原生转型需求,帮助企业快速构建云原生应用,实现 DevOps 和微服务落地,从而加快业务创新迭代,最终实现数字化转型。此外,KubeSphere还是青云QingCloud开源战略的重要一环,不断将技术沉淀与最佳实践贡献给开源世界。

周小四

青云QingCloud应用及容器平台研发总监 周小四

Kubernetes是容器时代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内核,是业界公认的容器调度和编排标准工具,但其学习曲线陡峭、安装部署复杂,在性能、安全、稳健性等层面存在诸多问题。青云QingCloud应用及容器平台研发总监周小四表示,KubeSphere是以Kubernetes为内核的企业级再造的商业容器平台,是企业需求与技术趋势完美结合的产物。KubeSphere一方面“保值”,拥有Kubernetes集群管理的所有基本功能,提供多种经过社区众多开发者和厂商验证过的开源插件,支持多款存储和网络插件,以极简的使用体验满足用户日常使用;另一方面“增效”,KubeSphere依托青云QingCloud全栈云产品体系和生态实现性能最优,向下兼容青云QingCloud网络、存储以及负载均衡等产品,打造健壮的基础设施;向上赋予客户DevOps、微服务治理和应用管理的能力,针对客户需求进行性能优化,满足企业各种业务诉求。

取之开源,贡献开源,KubeSphere拥抱开源将赋予自身强大的生命力。CNCF由 Linux 基金会发起,致力于管理和运转原生云项目,吸纳开源社区和合作伙伴,是在云原生应用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非盈利性组织。会上,CNCF中国区总裁Keith Chan宣布KubeSphere代表青云QingCloud正式加入CNCF,并将于近日亮相KubeCon 2019,分享三大重量级话题。Keith Chan表示,KubeSphere是一款优秀的容器平台产品,对中国企业容器技术的应用具有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 KubeSphere的开源为社区带来新鲜的血液,进一步丰富了开源社区的生态。CNCF非常欢迎开源新生力量的加入,也希望未来能与青云QingCloud共同推动Kubernetes以及容器技术在中国的发展。

当技术和生态日益成熟与蓬勃, IT 从业人员开始从对技术和理念的单纯追捧,转向对容器落地实践与业务价值的思考。《Kubernetes进阶实战》的作者,马哥教育CEO 马永亮表示,Kubernetes尚不能开箱即用,“多云”容器编排的需求也正在“飞入寻常百姓家”,时代呼唤建构在Kubernetes之上的学习和应用成本更低的容器平台。KubeSphere的出现正是契合了时代需求,以“简”之道降低容器应用的复杂度,解决企业构建微服务架构及DevOps流程中遇到的多样而复杂的挑战。Curiosity China 一直走在容器化探索道路的前沿,其 CTO 水羽哲表示:“企业IT管理者的核心诉求是抹平开发运维生产环境的差异,利于开发与运维团队协同,以此驱动应用转型,赋能业务创新。KubeSphere容器平台可以帮我们屏蔽容器中复杂底层的细节,让我们把有限的精力专注在业务创新上。”

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快速向市场交付产品、服务和价值,应用的快速开发和迭代至关重要。作为云原生转型的利器,一个完善、强大、友好的容器平台可以使企业客户以极低成本便捷享受容器服务。KubeSphere的使命是帮助企业一步跨入云原生时代,在数字化转型的竞争赛道中把握先机。未来,青云QingCloud将会推出QKS(公有容器云服务)、容器一体机等多种容器服务交付与部署方案,以全栈云能力帮助企业享用“开箱即用”的容器服务,加快企业创新与竞争力的提升。

相关阅读:

云计算开源大势所趋,2019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将于7月开幕  

云计算创新发展加快推进 逾7亿元资金涌入4只概念股

美国国防部把IBM和甲骨文踢出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2 16:42:43
云资讯 使用容器备份时该注意什么?
与传统服务器或者虚拟机相比,容器需要不同的备份过程。 <详情>
2019-07-11 18:31:42
云资讯 一文看懂,云计算、虚拟化和容器
“云计算”这个词,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作为信息科技发展的主流趋势,它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伴随它一起出现的,还有这些概念名词——OpenStack、Hypervisor、KVM、Do <详情>
2019-07-10 18:54:17
云资讯 将主流公有云们拉进朋友圈,开源的容器服务商Rancher Labs不以技术为壁垒
相比构建技术壁垒,开源的Rancher Labs更愿意做的是产品上不断创新,反而能够适应行业的变化。 <详情>
2019-07-03 17:13:55
云资讯 容器已成运维必备能力,你知道它是如何出现的吗?
2019年运维行业的变化还是很大的,除了比较多的新技术出现,更多的是一些原先处在设想中的技术的落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