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网络在边缘发生变化,保持边缘连接至关重要。云计算网络的进步正在改变连接选项,以及WAN和SD-WAN。

流量和移动性是快速且持续增长的两个主要网络区域,各种云计算网络架构是这种增长的催化剂。

云计算网络架构如何重新设计企业边缘

调研机构IHS Markit公司最近对292位北美网络专业人士进行了调查,探讨了企业边缘连接和企业IT架构转型的不断变化的需求。该调查研究了网络边缘的WAN和软件定义的WAN(SD-WAN)差异,流量和带宽增长的原因以及云计算网络架构的采用率的提高。

该调查还涉及企业在网络技术发展过程中用于改善企业边缘连接的最佳实践,以及可以推进这些新要求的技术。例如,SD-WAN和多云合作伙伴关系可以提高边缘的效率和可视性。

HIS公司发现需要低延迟的应用程序集中化的某些功能将转移到共享计算平台上的网络边缘,例如通用客户端设备。随着越来越多的远程员工改变业务人口统计数据,移动性引发了更集中的应用程序的流动。

混合的多云网络架构改变了网络边缘

到2019年底,51%接受调查的网络专业人士表示他们将使用混合云,而37%计划采用多云进行应用交付。受访者声称混合云是多云的基石。

混合云和多云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混合云环境包含多个单独管理的云平台,而多云环境具有使用单独工具管理的多个云平台。

许多受访者表示,混合云是多云网络架构的基石。

根据调查,企业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可以从混合云模型的集中式IaaS中受益,因为它提供了灵活性、稳定性和简化的管理。此外,混合云可以在数据中心内提供云网络架构的按需服务。

然而,混合云可以促进边缘的主要流量增长,这可能导致整体性能降低。虽然云服务是流量增长的主要原因,但它们仍然落后于数据备份和存储。由于流量的增长,HIS公司表示除了采用SD-WAN之外,企业还开始增加更多WAN容量。

网络边缘的WAN、SD-WAN的变化

随着网络和边缘连接要求的变化,WAN和SD-WAN都在不断发展。而且,随着带宽需求的增长,HIS公司表示企业将每年将配置的WAN带宽提高30%。

IHS表示,部署SD-WAN的公司使用传统WAN使用的带宽量的一半以上,因此他们的带宽需求将以两倍的速度增长。但SD-WAN的成熟使得6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2020年底部署SD-WAN。

总体而言,SD-WAN可以提高应用程序性能,简化管理,并降低总体成本,这仍然是企业采用SD-WAN的驱动因素。SD-WAN还可以使寻求获得多云环境的企业受益,因为SD-WAN为最终用户行为,增强的安全性和集中管理提供分析。

SD-WAN还可以为多云环境提供对数据和应用程序的可靠访问。HIS公司表示,SD-WAN的成熟和采用的增加可能有利于云计算网络架构。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

借助区块链 SAP实现药品跟踪定位功能  

IDC时评:边缘计算之于物联网安全意义几何? 

云计算的定义、类型及应用场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