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公司日前在旧金山举办了2019年度Cloud Next开发者大会。以下是该公司发布的一些最重要的公告清单。

500742938_wx

(1)Anthos   Anthos是什么?它是谷歌云服务平台的新名称,谷歌云服务平台是谷歌公司的托管服务,允许企业在其私人数据中心和谷歌云中运行应用程序。谷歌公司决定将该服务命名为Anthos,同时还扩展了对其竞争对手的云平台AWS和Azure的支持。这将允许企业使用在谷歌云上运行的单一平台,在任何云上部署和管理其应用程序。企业将获得单一账单并拥有一个控制仪表板来管理他们的应用程序。不出所料,所有这些都是由容器和Kubernetes提供驱动力。  

为什么这么重要?对于大型云计算竞争者来说,推出一款允许用户在其他平台上运行应用程序的产品仍然是非常罕见的。毕竟,其根据计算时间和存储分配的多少进行收费。谷歌公司表示,这是客户想要的东西,它解决了一个真正的问题。然而,谷歌公司也在赶超其竞争对手,并寻求各种方法来获取优势。人们不会看到AWS和Azure对类似的工具做出反应,但如果他们这样做,那对客户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2)开源集成到谷歌云控制台   它是什么?谷歌公司宣布将把许多开源公司的产品深入整合到云中,并基本上将它们作为第一方服务。这些合作伙伴包括Confluent、DataStax、Elastic、InfluxData、MongoDB、Neo4j和Redis Labs,其他合作伙伴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跟进。

为什么这么重要?这些集成对于可能已经在使用其中一些服务的谷歌云客户来说是一个福音。他们将从这些公司获得单一的账单和支持,同时从单一控制台管理服务。不过,这可能要复杂一些,它揭示了谷歌公司的开源方法,并将其与AWS公司进行了对比。许多参与此活动的公司都对AWS公司对待开源的态度进行批评,并对其行为对外公布。谷歌公司正在与他们合作,而人们认为AWS公司只是使用代码并不会回馈。  

(3)谷歌的人工智能平台   它是什么?谷歌公司将其人工智能视为其与AWS、Azure以及其他公司抗争的主要优势之一。该公司已经提供了广泛的人工智能工具,从为高级数据科学家提供的开发工具和服务,到自动学习模型的服务。新的人工智能平台为更高级的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允许他们从接收数据到培训和测试他们的模型,再到将它们投入生产。该平台也可以使用预建模型。  

为什么这么重要?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是所有大型云计算提供商的主要关注点,但开发人员的经验留下了许多改进空间。拥有一个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显然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并为更广泛的潜在用户带来了机器学习的希望。  

(4)安卓手机现在是安全密钥   它是什么?用户现在可以使用任何Android 7+手机作为安全密钥,而不是使用物理安全密钥来启用双因素身份验证。用户可以在谷歌账户中进行设置,然后其手机使用蓝牙技术(但无需创建蓝牙连接的麻烦)来提供第二个验证因素。目前,这仅适用于Chrome浏览器,但谷歌公司希望将其转变为其他浏览器和移动操作系统供应商也支持的标准。谷歌公司还建议用户使用普通密钥作为备份,以避免在丢失手机时丢掉数据。  

为什么这么重要?双因素认证本质上比只使用登录名和密码更安全。使用短信和推送通知的系统仍然容易受到网络钓鱼攻击,而安全密钥(这一基于安卓的新系统使用与现有密钥相同的标准)通过确保用户在合法站点上来防止这种攻击。这个新系统消除了使用物理密钥的麻烦,并说服更多的人使用双因素认证。  

(5)谷歌云代码   它是什么?谷歌云代码(Cloud Code)是一组用于流行IDE的插件和扩展,如IntelliJ和VS Code。这里的一般想法是为开发人员提供构建云原生应用程序所需的所有工具,所有这些都无需处理任何附带的管道工作和配置。使用云代码(Cloud Code),开发人员可以像以前一样编写应用程序,然后将它们打包为云原生应用程序,并将它们发送到Kubernetes集群进行测试或生产。  

为什么这么重要?编写云原生应用程序很复杂,通常需要编写复杂的配置文件。在理想情况下,云代码(Cloud Code)使所有这一切变得如此简单,以至于开发人员(以及雇用他们的公司)更容易将其转移到现代基础设施中。  

(6)面向零售商的谷歌云   它是什么?这是谷歌公司正在推出一个直接针对零售商的垂直解决方案。随着时间的推移,谷歌云计划提供更多这些专门的解决方案。  

为什么这么重要?谷歌云首席执行官Thomas Kurian表示,客户要求提供这些集成解决方案,将一些公司现有的工具打包到这些企业可以部署的集成解决方案中。这可能是它第一次这样做(除了医疗保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谷歌云可能会提供更多这样的服务,并且它们可能成为扩大平台用户基础的一个主要因素。

相关阅读:

云计算的定义、类型及应用场景  

看不见的黑洞 看得见的数据

行业十强唯一非巨头 云计算强敌环伺UCloud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24:00
互联网 谷歌公布6个重大iOS漏洞:可通过iMessage发动攻击
据美国科技媒体ZDNet报道,谷歌旗下安全团队Project Zero的两名成员日前公布了影响iOS系统的6个“无交互”安全漏洞中其中5个的详细信息和演示用攻击代码。 <详情>
2019-07-30 13:24:35
云技术 云计算之三国风「云」
云一直是微软、亚马逊、谷歌三位巨头争夺的主战场。在华尔街看来,该业务似乎将事关公司未来发展。 <详情>
2019-07-30 10:01:53
云资讯 VMware与谷歌达成新合作 为企业客户向云平台迁移提供便利
谷歌刚刚宣布了与 VMware 达成新的合作,以帮助更多企业顺利迁移到云端。今日的公告称,两家公司将让企业更轻松地 Google Cloud 上运行 VMware 。具体说来是,谷歌云平台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