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四月份在美国佐治亚州奥古斯塔举办的大师赛,是高尔夫界最负盛名的锦标赛之一。 

大师赛之所以一直拥有如此强大的吸引力,是因为其一直将传统放在高于商业利益的地位之上。正如全英俱乐部赛一直将温布尔顿作为主赛场一样,郁郁葱葱的果岭与令人赏心悦目的球道,都在奥古斯塔的精心维护下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届2019年大师赛将原本的全白制服与奶油草莓的组合,换成了浅绿色短袖衫加甜椒奶酪三明治,而关注赛事的粉丝们则被称为“顾客”。 

不过人们已经意识到,这一经典赛事必须进行现代化转型以迎合现有及新的潜在观众。正如其它体育赛事一样,大师赛正在利用各类技术提升自身的组织效率,并为观众们提供新的数字化观看体验。

看云计算、AI如何助攻2019美国高尔夫大师赛

图:西班牙的Sergio Garcia在2019年4月11日于佐治亚州奥古斯塔举行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大师赛首轮比赛期间,挥杆将球打离第二洞中的沙坑区。

云计算的加入

大师赛在基础设施方面的现代化程度可能超过了人们的想象,其已经广泛采用混合云战略。由于在一年的绝大部分时段内,其技术需求相对平缓,但在比赛周期间大师赛的官方应用程序与网站又需要迎接全球数百万粉丝的巨大访问需求。

赛事组织方已经与IBM拥有超过20年的合作经历,如今他们利用公有云、私有云以及内部部署基础设施共同为观众带来一场竞技盛宴。从赛场上收集到的视频数据将首先存储在现场系统当中,而后再持续发送至私有云端进行分析;IBM Cloud则负责托管相关应用程序与网站。

由于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只需要为其实际使用的IBM Cloud资源量付费,因此选择云服务在成本效益上要远远优于采购一大批每年有51周都处于闲置状态的物理服务器。此外,组织方也能够借此更好地应对任何意外出现的访问需求峰值。

AI登场

广播公司的覆盖范围存在限制,而且赛事本身的门票也可谓一票难求。因此,组织方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确保在家中观看比赛的粉丝们能够获得身临其境般的感受。

除了移动应用程序、实时评分服务以及视频流等服务项目之外,组织方还需要扩展新的观看体验。而混合云基础设施与IBM认知计算功能的结合,使得AI技术的介入成为可能。

2019年推出的新项目为“三分钟回放”——这是一项完全由AI自动生成的赛事精彩镜头回放服务。IBM沃森负责对5000个球洞传来的约2万个镜头进行分析,并为每一位观众生成一段长度为3分钟的精彩片段集锦。

看云计算、AI如何助攻2019美国高尔夫大师赛

图:2019年4月11日在佐治亚州奥古斯塔举行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大师赛首轮第四场比赛中,英格兰队的Danny Willett正在完成他的第四洞击球。

沃森系统利用光学字符识别(简称OCR)从屏幕图像当中提取选手姓名与当前球洞等元数据,而后配合人群声音、手势、情感与语音等信息,共同识别出最令人兴奋的剪辑片段并将其组合在一起。

很明显,如果要以手动方式完成这样的任务,往往需要投入无数人工小时进行内容筛选并将结果剪辑成可用的视频。然而,体育内容对于时间非常敏感,因此手动过程不仅浪费资源,而且漫长的处理周期会使得结果毫无时效性可言。

新的传统

对于官方移动应用程序与网站,当然也得雨露均沾。每个球洞的每个镜头都提供追踪功能,用户可以通过3D图像与视频查看球的准确位置。

Spotlight是大师赛历史最佳瞬间集锦,选手时刻则让粉丝们能够直接搜索他们最喜爱选手的出色表现集合。

为了照顾到刚刚接触大师赛的新观众,这些精彩时刻 会在屏幕上方以圆形图标表示——类似于Instagram故事。最终,用户可以使用“实时”功能同时观看四段不同视频。

大师赛的开放心态,造就了前瞻性思维与经典传统的有机融合。在体育赛事完全由电视台报道的时代,大师赛只能通过限制实况转播长度的方式向电视台妥协。但如今,新技术的不断介入使得赛事主办方的能动性得到充分发挥,亦给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观看体验。

相关阅读:

行业十强唯一非巨头 云计算强敌环伺UCloud  

5G推动边缘计算应用进入快速发展期 CDN市场将高增长 

反垄断案高通败诉:遭十亿欧元巨额罚单 须向欧盟提交运营数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