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云平台的管理由于供应商数量的增加而更加复杂,但这也创造了机会。例如,多云网络架构非常适合用户地理分布广泛的组织,其中一些用户可能并不在企业的数据中心附近。将业务迁移到云端的过程很容易使组织不堪重负,并且会在没有考虑可能出现问题的情况下继续推进。组织需要考虑采用哪些供应商的服务更加适合,以及如何针对性能优化这些平台。

由于灵活性和弹性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组织采用多云网络。然而,迁移到多云网络并进行管理可能是一个持续的复杂过程。

多云平台的管理由于供应商数量的增加而更加复杂,但这也创造了机会。例如,多云网络架构非常适合用户地理分布广泛的组织,其中一些用户可能并不在企业的数据中心附近。

将业务迁移到云端的过程很容易使组织不堪重负,并且会在没有考虑可能出现问题的情况下继续推进。组织需要考虑采用哪些供应商的服务更加适合,以及如何针对性能优化这些平台。

Comparex UK公司服务总监Alex Dalglish说:“组织拥有的平台越多,多云架构的多样性就越大,这反过来又会给管理人员带来更大的挑战。”

1.并非所有云平台都是一样的

在最基本的层面上,所有云计算供应商基本上都提供类似类型的服务,但每个供应商都不相同,例如Amazon Web Services(AWS)提供自动扩展的功能。云计算提供商通常在不了解彼此活动的情况下运营,从而难以决定使用哪些供应商的服务。

因此,在不评估这将对结合云计算服务的客户产生影响的情况下,服务可能会发生变化。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组织不仅应了解其各种云计算供应商的当前运营程序,还要了解这些运营商未来可能会如何变化。

“所有云计算平台都提供相同类型的服务,这可能是组织从每个不同的供应商那里获得的效率。”Dalglish说,“组织根据可能正在运行的运营服务或这些工作负载可能需要的目的选择供应商,而每个供应商都有自己的风格和吸引力。”

2.冲动行事

在迁移到云端之前,组织需要考虑他们的技术需求以及他们的目标。作为规划的一部分,应映射整个网络路径,以确定云平台在架构中需要适合的位置。

除此之外,组织还应确定哪些应用程序最适合云原生实现,并将这些应用程序与发挥其优势的服务相匹配。

3.锁定到单个供应商

被锁定在单一供应商中是多云架构的对立面,因为它消除了多云网络的一个关键优势,即提高弹性和灵活性。这种灵活性的形式是能够将每个服务与最佳平台协调起来。

但是,仅锁定到单个供应商可能会在无意中发生,除非组织采取措施确保其生成的数据保持标准格式,而不是专用于特定的应用程序或平台。

混合云架构只是多云的另一种形式。但是,虽然它们确实有一些共同点,但实际上并不相同。与多云不同,混合云是公共云和私有云的组合。

“企业采用多云不会锁定于一个供应商。而混合云中,一部分在本地部署的数据中心运行,一部分在公共云上运行。”Dynatrace公司副总裁兼EMEA地区首席技术官Michael Allen说。

4. 不知道迁移应用程序的方法和位置

一旦应用程序迁移到云端,它就可以分解为一系列微服务,以获得额外的好处,例如增加弹性和缩短更新时间。Allen说:“通过将整体结构分解成微服务,组织可以更有效地扩展和缩小规模以利用这些优势。”

但是,其中一个缺陷是组织不知道迁移现有应用程序的方法和位置。“组织并不希望将应用程序分成许多不同的部分,然后将这些部分分配到不同的容器中,如果这两个不同的部分之间存在高度亲和力,则可能在不同的服务器上运行。”他说。

5.多云网络并不会让事情变得更容易

尽管在云端运营为企业带来了许多优势,但多云网络并非没有自己的挑战。

管理云环境与管理企业网络一样重要。添加多个云计算供应商的服务会使这一点更具挑战性,同时也会增加成本和管理资源。

“客户在云平台上的多样性与IT供应商管理负担的数量成正比。”Dalglish说。

为了更有效地管理员工时间,企业需要自动执行低级任务,以使其IT团队专注于更关键的职责。

6.未能实现自动化

一些传统的组织正在努力管理传统的应用程序堆栈,但是多云架构引入的复杂性已经超出了人类可以分析的范围。

Allen说:“组织必须有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系统来分析大量的问题排列,并报告自动诊断根本原因。”

组织需要自动执行低级监视和维护任务,以及跨云计算环境自动化策略,并创建异常报告(错误事件记录)以突出故障点。

7.不兼容

一旦应用程序被分解为分布在各种云平台上的一系列微服务,这将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并缩短更新每个微服务的时间。但是,它还存在一个微服务可能因不兼容而干扰其他微服务的风险。

Allen说:“组织现在拥有的动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代码变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频繁,并且可以自动移动这些东西并将其进行处理。”

开发团队需要确保构成其云计算应用程序的每个微服务不会导致不兼容和级联故障。

结论

多云网络既复杂又耗费资源,但它们带来的优势(例如提高弹性和获得多个供应商的特定服务)远远超过其成本。但是,为了充分利用云计算的好处,组织应该注意避免迁移和管理中的潜在缺陷。

相关阅读:

Google收购云计算公司Alooma,但这只是缩短与AWS差距的一小步

云计算的定义、类型及应用场景

华为云宣布新加坡大区正式开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5 17:40:43
云资讯 多云和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企业将工作负载从内部数据中心迁移到云平台,采用多个云平台已经为各种规模的企业带来了一些变革性的运营实践。应用程序环境从内部部署转向公共云,从裸机转移到容器, <详情>
2019-07-16 16:20:27
云资讯 从边缘到多云 Hitachi Vantara发布Pentaho 8.3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Hitachi Vantara宣布,推出其数据集成与分析平台软件Pentaho的最新版本Pentaho 8.3。该版本引入一系列支持DataOps的功能设计。DataOps是一种协同数据 <详情>
2019-07-10 18:38:23
云资讯 多云用量别迷茫 上之前先算好这本账
尽管多云环境是当前企业更多在选择的云部署方式,但要是掌握不住云用量,就有得不偿失的风险,莫让多云变成多负担。 <详情>
2019-07-05 12:13:52
云资讯 多云战略的经验教训
Intrado公司首席技术官Thomas Squeo日前分享了使用多云服务以及克服内部阻力的智慧。 <详情>
2019-06-26 16:08:39
云资讯 华为云开源Volcano,夯实“云边端芯”能力,繁荣云原生生态
如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相互融合,激发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变革的潜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