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124

如今,主要云计算供应商都会采用本地硬件或特定技术,使其数据中心看起来更像公共云。那么是什么推动了这一趋势的发展?

为了使自己成为企业客户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大多数大型云计算服务公司正在共同努力挖掘内部部署数据中心的潜力。云计算服务模式转变的核心是帮助客户更轻松地管理混合云。  

云计算设备的引入最能说明云计算供应商为进入数据中心所做的努力,这是微软、甲骨文和其他公司正在销售的硬件设备。这些设备为IT团队提供了缓解和挑战,他们试图充分利用公共云,同时优化其本地数据中心技术的使用。  

在其他情况下,软件就是云计算提供商用来拉近客户距离的工具。例如,IBM Cloud Private旨在为用户提供私有云和公共云技术的组合。  

AWS Outposts公司允许客户使用与公共云中相同的API,以便进行亚马逊公司认可的服务器处理本地的工作。微软公司将其Azure Stack定位为其云计算服务的内部部署扩展。同样,Oracle Cloud at Customer也会从客户的防火墙后面提供云计算服务。与此同时,谷歌公司为希望通过谷歌云控制台管理集群的客户销售名为GKE On-Prem的数据中心版Kubernetes Engine,即使某些集群位于本地部署的数据中心。  

其结果旨在创建一些人认为的单一提供商的混合云。这些新产品(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会为IT组织带来变化。那些采用提供商技术的人应该期望减少一些责任和复杂性,也许更多地关注于确保服务的顺利交付。  

修复私有云  

IDC分析师Rick Villars称,公共云及其相关设备与近年来企业开发的私有云形成了鲜明对比。Villars说:“无论这些私有云是由它们自己的目录和脚本组成的,还是组织只是选择使用Rackspace或CenturyLink等私有云,这些新的公共云选项都更加一致。”  

“基本上,每一个私有云都是独一无二的,但这些新的选择在本质上都非常相似。”他补充道。  

现有私有云的主要限制是它们在提供组织所需的内容方面缺乏灵活性。Villars说, “他们在容量和存储方面进行了预先设计,如果希望增长,IT必须将整个系统整合为一体。”此外,这些系统很脆弱。如果引入了新处理器,则必须从头开始。  

相比之下,这些新的云计算服务模型和平台(包括其相关设备)将会更加灵活。“现在这已成为一种以消费为基础的模式。”Villars指出。  

Villars表示,这些设备可以更轻松地为IT添加存储或计算容量,以便将新技术整合到环境中,同时保持日常运营。“坦率地说,另一大好处是用户不再担心补丁、修复和升级,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提供商实施改进和增强安全性,系统将会越来越好。”他补充说。  

Villars表示,这些新产品为IT提供的是真正的现代化。而采用私有云是一种折衷方案,专注于提供更现代化的数据中心。“用户拥有现有的IT负载,但是希望能够更容易配置,并仍然降低运营成本。”他解释道。  

Villars说,“这并不是IT人士所说的那样,这是创建新产品(例如精准医疗)的替代基础设施形式,因为它很难复制和消费。相反,基于云计算的新平台提供了专用场所,这样就能够以更多的SaaS方式开发和交付。”  

然而,Villars指出,这些平台设计用于扩展到边缘位置,而不是用于处理传统的中心活动。“虽然他们可能使IT以不同的方式运行数据中心,但关键是现在能够向工厂、游轮或医院提供类似SaaS的服务。”他说。  

新的云服务模型比比皆是  

调研机构Forrester Research公司分析师Lauren Nelson表示,关于能力的讨论以及IT负担也必须包括成本。新选项可能有用,但并不便宜。而且与Villars的观点一致,她表示,愿意支付费用的用户最有可能成为具有不同需求的组织,例如在岛屿、军事基地和游轮运营设施的组织。  

但其成本到底有多高?很难得出准确的数据。但Nelson指出,微软的Azure Stack可以说是市场上的第一个产品,其价格昂贵。她说:“这一事实基本上限制了其使用范围,但它确实为IT提供了部署自由。”这不仅是因为用户可以将一个应用扩展到多个地方,而且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可以更容易地迁移这些应用程序。  

在这些不断变化的云服务模型中具有一些吸引力。对于IT人员来说,大型基础设施投资被视为风险投资,因为可能需要五年或更长的时间才能得到回报。Nelson说,到那时,他们的组织可能有不同的云计算策略。她说,“有了这些新的产品,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就开始考虑购买基础设施,从架构的角度来看,它看起来就像云计算。”   Nelson说:“人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决定他们愿意支付多少费用才能真正实现这一目标。”  

在更加注重运营的方面,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分析师Ed Anderson对IT的影响作了进一步的区分。他说,“云计算提供商提供的硬件系统通常是锁定的系统,完全由云计算提供商或其合作伙伴管理。这种类型的产品破坏了经典IT的作用,而经典IT在这些解决方案的管理和管理中基本上没有起到作用。”  

因此,实际上,基于云计算的新设备将传统的企业数据中心转变为云计算提供商的一种托管设施。“传统IT的含义是,除了将其插入电源和网络之外,它们在系统管理中基本上没有任何作用。”他说。但是在操作上,IT必须关注这些系统提供的服务的消费,实质上需要确保用户满意。  

Anderson表示,相比之下,来自云计算提供商的软件现在可以通过这些不断变化的云计算服务模式在私有数据中心中使用。例如,将Google Kubernetes Engine置于客户数据中心的GKE On-Prem或Amazon RDS on VMware,提供IT专业人员可以与之交互和管理的新型技术,通常这些将仅用于与公共云服务兼容。  

Anderson指出,由于云计算业务模式基于大规模的标准化,因此将云计算服务推向私有数据中心必须保持与公共云服务相同的标准化水平,以保护整体云模型。因此,必须由云计算提供商锁定和管理Microsoft的Azure Stack、AWS的Outpost、Oracle的客户云和其他类似产品等服务。他表示,无论如何划分,这都会减少IT专业人员的责任。

相关阅读:

携程迁云记:AI让云计算巨头重新划地盘  

Aeon开发云计算系统 大幅提高石油行业生产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