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云计算部门表示,由于AWS继续领先微软和谷歌,该部门在第四季度营收增长45%。

J73ARnz

亚马逊AWS部门的销售额从一年前的51.1亿美元攀升至74.3亿美元,超过了FactSet调查分析师普遍预期的72.9亿美元。AWS部门的收入占亚马逊第四季度总销售额的10%。

亚马逊云业务已经成为该公司成功的关键,不仅是增加营收,也是利润贡献的大头。

AWS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为21.8亿美元,超过FactSet预估的20.9亿美元,占亚马逊总营业收入的58%。AWS的营业利润率为29%,低于上一季度的31%。

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在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我们在提高效率、降低收购成本方面越来越有创意。”

AWS在云基础设施市场上击败了微软和谷歌,并保持了领先地位。然而,微软的云业务增长更快,虽然其规模仍比AWS小。微软公司周三表示,微软云(Azure cloud)最近一个季度的收入增长了76%。

PivotalResearch Group分析师BrianWeiser此前估计,AWS第四季度的营收将达到74.1亿美元。

他表示:"鉴于AWS的巨大上行潜力和强劲的业绩记录,我们可以放心地假设,在可预见的未来,其营收将持续大幅增长。"本月早些时候,Weiser给予亚马逊的评级为"买入"。

AWS在这一时期的重大公告包括,推出了依赖于基于ARM服务器芯片的新计算实例,加速人工智能工作的定制芯片,以及为企业数据中心提供配有AWS的硬件计划。

相关阅读:

云计算“软硬”之争:管用才是王道  

为何说微软云计算对亚马逊AWS“趁火打劫”?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