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刚刚新起的创业公司,打算上云,如何去选择云主机?本文将带你浅析国内云市场的几款主流产品,帮你找出最佳方案。

7rqMR3j

共享型

云上主机安装vCPU与物理核绑定的情况,可以分成共享型和独享型。

所谓共享型,是指在售卖的vCPU大于实际CPU所拥有的超线程,会有资源争抢。假设,100份资源分给120个人(超卖),必然带来各种抢夺,但是有一个优点:便宜!

典型产品:腾讯云SA1,华为云t6,阿里云t5,AWS t2。

入门级最常见的四款产品,按照共享模式可以分成两类:

1) 无规则争抢类:腾讯云SA1

2) 规则争抢类:华为云t6,阿里云t5,AWS t2

这两类的区别主要是有没有为争抢制定规则,腾讯云SA1无规则,无限制争抢,遇见隔壁是重度使用者的情况时,无法保证业务的稳定性。因此,我们不推荐这类产品。

华为云t6,阿里云t5,AWS t2的共享模式都是相似的,都是积分制(这里不展开,有兴趣的可以去各家官网了解下),目的就是为争抢制定一套规则。

如果要推荐选择的话,华为云t6刚刚推出,稳定性有待考证;AWS t2较另外两家贵不少;我们推荐阿里云t5。

独享型

独享型应该不存在超卖,而且如果要做到真正地独享,vCPU应该和物理核是绑定的(PIN住)。

企业级场景对稳定性要求高,都应该属于独享型。但是在我们接触过的各家企业级实例中,真正做到vCPU和物理核绑定的,只有阿里云和AWS的企业级实例,其他的只能是不超卖(甚至有些连不超卖也不是)。

vCPU绑定的原理不难理解,通过在腾讯云上的实验可见vCPU不绑定的情况下如果有争抢,性能下降明显,在企业级场景是不可接受的。

JZ3IniE

如果您的业务对稳定性要求高,请选择阿里云和AWS。基于国内的网络环境和价格因素,我们还是首推阿里云的企业级实例。

相关阅读:

2019年云计算投资将会放缓  

2019年的云计算市场竞争对企业意味着什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