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中国制造正在向“智造”方向迈进,数字化、智能化从制造业的新生事物变成了关键词。如何借助新的工具提升制造业装备水平,如何让服务型制造得到更多关注,如何创新商业模式,变得更为重要。

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是这些问题的答案。12月20日,在深圳国际工业互联产业生态大会上,金山云解决方案总监于科伟表示,制造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工业行业云将起到关键的支撑作用,金山云可为客户提供成熟完善的工业云解决方案。下一步,金山云将运用基于云、大数据、AI、区块链等平台的工业行业云,助力制造企业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变革。

bIN7FfQ

金山云解决方案总监于科伟发表主题演讲

工业行业云助力制造业奏响转型四部曲

目前,中国制造业正在向高度自动化、网络化、信息化方向演进,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步应用,同时开始向工业智能化方向发展。

“制造企业升级需要‘四部曲’”,于科伟表示,首先,在转型升级方面,围绕自身业务升级需求,持续优化生产过程、运营管理、资源配置和管理服务,真正将软件升级为平台,提升平台迭代效率和服务质量,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创新力。

第二,在能力输出方面,基于云计算,将自身工业制造和数字化转型能力转化为服务能力,构建工业智能制造的行业云平台。

第三,在整合生态方面,整合装备和自动化企业,凭借工业设备与经验积累,打造智能制造云平台的创新服务模式,将其服务能力迁移到云端构建服务平台,实现应用的灵活部署和调用。

第四,在平台能力方面,强化服务能力,拓展全新业务模式。如消费品生产能力拓展、个性化产品生产、通过行业云汇聚产业上下游资源为企业提供工序对接、协同设计、制造协同等应用服务。

这“四部曲”是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步骤,云服务将在其中起到关键支撑作用,云服务商的重要性也得以凸显。依托金山集团三十年的企业级服务基因和经验,金山云通过深耕行业,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工业云解决方案,加速推动制造行业转型升级。

云大数据AI区块链开启智造变革

在演讲中,于科伟向听众介绍了金山云与世界五百强企业鞍钢共建的“精钢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这一案例。“精钢云”融合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鞍钢原有IT资源,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建设数字化工厂,实现智慧诊断、智慧物流、智慧质量、智慧安全,重构商业模式。

对金山云而言,利用精钢云将自身工业制造和数字化转型能力转化为服务能力,构建工业智能制造的行业云平台,对外输出云能力。对鞍钢而言,能够以“云+大数据+AI+IoT”为支撑,结合钢铁上下游、周边企业,组建基于精钢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进智能工厂建设,实现企业内部应用和设备的互联、供需链上下游企业间的业务互联、跨供应链和跨行业的产业集群的生态互联。

“下一步,我们将以工业行业云,助力制造企业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变革”,于科伟展示了金山云通过工业行业云整合工业供应链、财务、生产、流程等数据,通过数据模型算法结合BI、人工智能提供企业经营状况分析与预测。他表示,工业行业云将基于云、大数据、AI、区块链等平台,提供可弹性伸缩的云服务,为特定场景提供安全可靠、扩展便捷的网络资源,让工业企业开发者快速构建更安全、更稳定的应用。同时,可快速构建数据集群,对各个工业制造环节进行信息收集分析,从而提升效率。

在演讲中,于科伟介绍了通过金山云工业行业云的深度学习平台,结合图像识别算法训练钢材表检和屏幕瑕疵检测的案例。他表示,工业行业云通过对场景和流程的训练,让设备自主判断,降低繁琐的重复性劳作,减少人为错误率,赋予机器自学习能力,降低人工成本。同时提供以“数据驱动、软件定义、虚实映射、异构集成”为特色的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制造企业将从“触网”发展到整体“上云”,将全产业流程纳入到更为开放的网络中来。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根基,运用最新技术让制造业成为中国经济的中坚力量,是云服务商的责任”,于科伟在演讲最后表示,金山云将紧跟创新潮流,成为一股改变制造业的重要力量,与各个生态伙伴一起,助力制造业客户加速数字化转型,抓住新工业革命带来的战略机遇,在新的时代蓬勃发展。

相关阅读:

最新研究表明,云技术的蓬勃发展正在推动IT转型

云技术如何改变业务灾难恢复计划?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