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业务灾难恢复计划转向云计算,但传统灾难恢复(DR)的关键要素,如位置和测试仍然很重要。

云技术

在过去几年中,人们已经逐渐放弃了一种被动的业务恢复计划,那就是采用磁带存储现场数据,并通过磁带数据将数据恢复到新的计算设备,这转变为一种更加活跃的模型。云备份是转型过程中的第一步,内部部署和站外磁带使得在线云存储成为可能。  

简单化的云备份方法使人们陷入了在哪里恢复的困境。人们仍然需要找到可以正常运行,并能够获取数据给他们的应用程序。由于全球互联网(WAN)速度仍然远远低于局域网(LAN)性能,因此将数据上传到恢复站点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  

明显的答案是通过运行在云中的应用程序恢复移动的数据。这种业务恢复规划方法可能是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难。因为有效的性能通常需要应用程序是云就绪的,使它们适合多实例操作。基于云计算恢复所谓的遗留应用程序是非常困难的,尤其是在大型机上运行COBOL程序。  

实现全云恢复的一个中间步骤可能是在电信设施签订备用安排。这些通常具有连接到主要云数据中心速度非常快的光纤链路,并且还具有可用的主机设备。这将使数据访问延迟降低到可接受的水平。  

基于硬盘驱动器的云存储  

备份和业务恢复计划的另一个重大变化是由云供应商使用磁盘或固态硬盘,而不是使用磁带。从备份中恢复,甚至是灾难恢复,可能只涉及几个文件的恢复。搜索磁带是非常耗时的,基于硬盘驱动器的存储在云中允许个别文件被迅速拉取,从而改变恢复的方式。  

与往常一样,请记住有一个可行的灾难恢复(DR)计划,并定期测试。数据中心宕机有各种原因,从工作人员忘记补充发电机燃料,到一场强烈风暴导致同在一个城市的两个数据中心宕机。良好的业务恢复计划需要在异地存储。最好是使用一个远离当地的云区。  

这也适用于云到云备份和灾难恢复。由于电源或天气问题,数据中心业务可能会关闭,因此需要确保一个数据副本位于另一个地理区域的数据中心,并注意邻近建筑物中的多个区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1:32:42
云技术 顶级云计算合规性软件工具
组织需要深入了解顶级云计算合规性工具,这些工具可帮助其实现法规遵从性,并实施行业最佳实践。 <详情>
2019-07-30 10:08:16
云技术 提高混合环境中的IT可视性
很多调研机构认为混合云环境将在未来五年内主导企业的IT。Research and Markets公司估计,到2023年,混合云市场规模将从450亿美元增长到980亿美元。AWS公司和Microsoft Azu <详情>
2019-07-29 14:00:56
云技术 拐点已到!传统IT向“云计算”全面转移,不懂就出局
对云计算还不识变、不应变、不改变,就可能陷入被动,错失机遇,甚至被淘汰,错过整整一个时代。一句话:时至不迎,反受其殃,活该。 <详情>
2019-07-26 14:14:43
云技术 大多数企业仍然无法实现云计算成本节省、简单性和数据洞察力
根据数据管理供应商Cohesity公司最新的一份调查报告,IT经理希望公共云为其组织提供的服务与实际发生的情况之间存在巨大的期望差距。 <详情>
2019-07-26 14:10:50
云技术 企业如何在不超出预算的情况下将业务迁移到云端
当企业需要IT升级时,将其业务迁移到云端就是最终答案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