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云平台为IT组织提供了一系列选项。那么,是否值得牺牲这些功能才能实现云不可知?

在管理简便性方面,与云计算无关的工作负载对于IT运营来说是一个诱人的前景。但实际上,最佳选择是用于多云管理的复杂工具。

500548214

云不可知(cloud-agnostic)是一个具有许多意义的术语。有些人认为,当组织或IT团队对他们使用的云计算没有偏好时会发生什么。它也没有特别指代任何云平台可以运行的硬件集合。云不可知性与IT工作负载有很大关系,可以在任何可用云平台之间实现和移动的工作负载。即使不是不可能,也很少能够实现与云计算无关的工作负载,无缝地围绕供应商产品进行迁移。

现代工作负载具有许多相互依赖性,需要通用API和其他标准才能运行。如果所有云平台都相同,那么IT团队可以创建在它们之间浮动的工作负载而不会出现任何问题。然而,对于给定客户而言,一种云平台比另一种云平台更好的唯一方法是区分。其中一些差异来自可用性水平或管理手段。但是,工作负载可以消耗的服务很多。

如果企业选择私有云或公共云平台并使用任何非标准扩展或服务,则该工作负载将与云平台绑定,并且不再与云计算无关。迁移平台将是一项任务。当然,开发人员和管理人员可以坚持最低的共同点,避免云计算供应商提供的额外功能,但这种方法是否明智?

多云与不可知性

许多组织已经发现自己处于多云的位置,这意味着他们使用多个云提供商运营工作负载,即使它没有计划。因此,工作负载变得依赖于例如AWS或Microsoft Azure,并且无法轻松迁移到谷歌云或IBMSoftLayer。因此,跨多个平台的工作负载混合增长,多云环境的定义。此设置违背了云不可知的含义,因为每个工作负载都绑定到其各自的云计算主机,而不是在选项之间自由移动。

假设与多云环境相比,IT运营团队更容易管理与云计算无关的环境。通过单一的标准化管理界面,操作可以监控和报告每个不同的工作负载,无论它在何处。对于多云环境,操作必须聚合来自异构系统的信息源,通常需要规范化数据并在管理员进行优化或解决问题之前应用其他分析。

不幸的是,与云无关的愿景主要是幻想的。最好规划多云环境并寻求最佳管理系统。随着不同工具的改进,密切关注空间。寻找一种多云管理工具,随着时间的推移增加额外的功能,以便更接近为云计算不可知操作设想的单一控制台。

相关阅读

金山云联手全球最大CDN厂商Akamai 助力中国企业出海

初创公司YotaScale表示自动化是“云计算的未来”

华为云首发IPv4/v6双栈,让地球上每一粒沙子都拥有IP地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3:48:51
云技术 云优先通常是一个错误
具有可预测和状态工作负载的企业可以使用内部计算选项得到更好的服务。 <详情>
2019-07-29 11:44:37
云技术 企业公共云存储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
多年来,企业对公共云存储的使用一直在稳步增长,但仍有很多IT部门处于该旅程的早期阶段。 <详情>
2019-07-25 17:40:43
云资讯 多云和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企业将工作负载从内部数据中心迁移到云平台,采用多个云平台已经为各种规模的企业带来了一些变革性的运营实践。应用程序环境从内部部署转向公共云,从裸机转移到容器, <详情>
2019-07-16 16:20:27
云资讯 从边缘到多云 Hitachi Vantara发布Pentaho 8.3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Hitachi Vantara宣布,推出其数据集成与分析平台软件Pentaho的最新版本Pentaho 8.3。该版本引入一系列支持DataOps的功能设计。DataOps是一种协同数据 <详情>
2019-07-10 18:38:23
云资讯 多云用量别迷茫 上之前先算好这本账
尽管多云环境是当前企业更多在选择的云部署方式,但要是掌握不住云用量,就有得不偿失的风险,莫让多云变成多负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