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迁移通常会导致企业将其关键活动进行外包。那么,企业的IT员工如何在此过渡期间继续做出贡献?

很少有组织在没有第三方系统集成商或托管服务提供商(MSP)的帮助下自己进行云迁移。对于那些采用合作伙伴服务的组织来说,通常他们的意图是先在合作伙伴的帮助下进行迁移,然后在迁移完成后自行管理新环境。  

然而,大多数组织发现迁移是逐步实施的,并且在他们构建云计算环境之后,其工作远未结束,通常有必要继续与合作伙伴持续合作,以充分实现他们决定迁移时所寻求的利益。  

有一些因素促成了这一点。首先,大多数新采用云计算的组织都不熟悉以最佳方式执行日常云操作。合作伙伴可以提供所需的培训,以消除缺乏理解所带来的低效率。  

其次,建立一个完全满足业务需求的环境几乎是不可能的。它能满足要求吗?是过度配置还是配置不足?它是否最小化软件许可成本?  

实际情况是,无论组织进行多少迁移前规划,迁移后都需要进行一些更改。一个良好的合作伙伴可以评估在云采用的前几个月收集的基线运营数据,回答这些问题,确定所需的变更,并以更简化的方式进行。  

那么这会对内部IT专业人员有什么影响?   无论是采用IaaS、PaaS、SaaS还是最有可能的三种组合,“即服务”模式都消除了传统上由内部IT专业人员执行的部分工作。出于这个原因,许多IT专业人员担心迁移到云计算会使他们的技能过时并让他们失业。当被告知他们的组织将在迁移完成后继续利用合作伙伴进行云计算管理时,这些担忧只会加剧。  

现实情况是,IT专业人员如果接受这种不断变化的范例,并找到重新利用现有技能的方法,那么可能消除失去工作的风险。在许多情况下,他们可以通过帮助组织将业务迁移到云端来推动他们的职业生涯。  

作为IT决策者,可以采取以下四项措施,使内部IT员工在转换到利用系统集成商或托管服务提供商的基于云计算的模型时增加价值:  

(1)组织通过其合作伙伴的帮助来构建新环境  

构建满足组织特定需求的云计算环境并不容易。但是,一旦关键业务系统依赖于它,它就更难修复。通过利用合作伙伴的经验,可以避免一些常见的架构缺陷,并构建一个适合的云计算环境。  

内部IT部门如何提供帮助:现有IT员工将了解详细的业务需求如何影响技术要求。IT专业人员可以在确保在构建新环境时考虑这些要求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2)组织通过其合作伙伴构建标准化模板和策略  

大多数经验丰富的IT专业人员在本地环境中提高他们的技能,可以学习如何构建支持他们在云中业务的系统。但是,如果没有以有组织的方式完成,每个新环境都可以采用不同的方式进行配置,从而导致缺乏标准化,并且会将过多的时间转移到可以实现自动化的活动中。良好的合作伙伴可以通过建立模板库和带有关键活动清单的操作手册为标准建立基础。这将推动标准化和一致性,从长远来看降低成本,并提高可靠性。  

内部IT如何提供帮助:构建环境、模板和流程后,内部IT专业人员就可以开始执行操作。他们还可以收集业务伙伴关于系统如何为最终用户工作的反馈。这种反馈对于进行适当的架构或程序更改至关重要,以便通过该技术更好地实现业务。  

(3)组织通过合作伙伴的帮助探索新功能和新兴技术  

无论组织是第一次尝试部署物联网、深度学习、实时分析还是任何其他新兴技术,利用以前完成此任务的合作伙伴的帮助都非常有帮助。  

内部IT如何提供帮助:因为它们在技术和战术执行的交叉点上工作,所以内部IT始终比任何外部实体更接近业务。这些熟练的专业人员可以运用他们的知识来扩大组织的核心竞争力。有了这些知识,他们就可以提供关键指导,帮助确保以对特定组织的短期和长期目标有意义的方式实施新兴技术。  

(4)组织通过合作伙伴来实现遗留应用程序的现代化  

作为云迁移的一部分,组织可能希望更新一些在本地服务器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其合作伙伴可以帮助组织完成此过程,以便组织的应用程序充分利用广泛的功能集、全局基础设施占用空间和云计算的可扩展性。  

内部IT如何提供帮助:人们可能知道,在迁移到云端时,通常有六种方法可以处理现有应用程序:保留、退役、重新分解、重新平台化、重新购买、重新托管。每种应用程序最合理的方法取决于这些因素。组织的IT员工可以努力了解每种方法的投资回报率(ROI)和其他业务影响,以确保组织选择正确的方法。  

构建最佳的云计算伙伴关系  

随着组织在特定云计算服务或用例方面获得更多经验,内部IT人员可以处理保持该环境正常运行所需的更多日常操作。但如今的变化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当组织努力在这种非凡变化的时代保持竞争力时,对新兴技术的开放是必不可少的。这意味着将应用程序迁移到云端不应该是组织对其使用技术的最终更改。相反,它应该是更广泛的转型之旅的第一步。  

在组织采用新技术时,拥有合适的合作伙伴可以帮助组织将风险和摩擦降至最低。了解技术如何帮助实现业务目标的内部IT部门是最终用户与组织的系统集成商或托管服务供应商之间的关键渠道,需要确保技术变更能够带来真正的业务成果。

相关阅读:

云计算时代物联网在其中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个人怎么做小程序云开发?小程序详细开发指引文档分享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