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如此众多的用户应用程序、设备和机器应用在云端和企业数据中心,越来越多的数据被企业、公用事业和政府机构消费和分析以获得商业洞察力。

社交媒体和数字销售点不断收集消费者反应和人群情绪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让零售商和其他人更深入地了解客户行为,从而帮助他们更明智地进行销售。而更好地使用这些数据来吸引新客户并改善客户关系的公司正在获得巨大的竞争优势。然而,要获得这种令人垂涎的数据,提供这些数据的分布式网络必须灵活、可靠且具有成本效益。

如果没有虚拟技术、云计算和软件定义网络(SDN),用于解决大型问题的大量计算能力就不可能存在。这三种技术融合在一起,几乎可以为任何公司提供大数据。虚拟技术、云计算和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的融合正在彻底改变网络以及在网络上运行的服务的交付、管理和运营。

虚拟和软件驱动的技术始于数据中心,然后扩展到网络设备,现在正在推动将用户和机器数据连接到企业数据中心和云计算设施的广域网(WAN)。 SD-WAN将处在为企业IT和采用商业智能的业务部门带来低成本、可靠连接的最前沿。

如AWS、微软Azure、谷歌云等云计算服务商提供的云计算服务已经将商业智能发挥到极致,使大量数据可供各种组织使用。通过利用云计算的规模经济,几乎所有公司都可以全面降低计算和连接基础设施成本,并实现弹性增长。

SD-WAN将远程用户和物联网(IoT)设备连接到云端和企业数据中心,可以降低带宽成本,同时使用商用宽带网络提供可靠性、性能和安全性。实现这一壮举涉及将诸如xDSL、有线、宽带移动、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等链路聚合到单个虚拟WAN中,该WAN根据网络路径的可用性和实时质量不断适应流量和网络条件。这种非凡的网络弹性使组织能够支持更多流量,从而支持更多数据,同时确保应用程序平稳运行,而不会受到拥塞、延迟、丢失,以及抖动等底层网络问题的不利影响。

SD-WAN将网络配置与各个链路和硬件组件分离。它具有软件驱动的虚拟网络覆盖、可消除不同硬件配置和管理的复杂性、利用所有可用链路、集中控制,以及整个SD-WAN结构的可视性。

通过改变组织在当今数字连接世界中的通信方式,SD-WAN在可靠地从移动用户、分支机构、零售店、制造工厂、远程工业设施、物联网设备和许多其他终端提供大量数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有这些数据都会传递到企业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站点,在那里进行分析和使用,以做出决策来帮助改善业务运作。

随着人工智能(AI)、增强现实(AR)、物联网设备成为更多应用的业务驱动因素,企业对SD-WAN的需求将继续增长。就其性质而言,这些技术依赖于可靠、快速且经济高效的WAN。很多应用程序可能是数据密集型的,并且一些应用程序都是关键任务。他们生成的数据对于改善业务决策和在市场中获得竞争优势至关重要。无论应用程序是否是关键任务,它们都在争夺相同的带宽。这就是SD-WAN增加更多价值的地方:通过使组织能够针对特定应用程序确定带宽利用率,甚至根据业务优先级将某些链接分配给优先级应用程序。

几年前,当大型企业将分支机构连接到企业数据中心时,采用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和其他私有链路的成本很高。但是如今,他们需要更高的灵活性,并且正在寻求简化操作,降低成本,因为几乎所有人和所有东西都需要通过远程网络连接。即使企业总部的员工也需要登录远程服务器以访问其公司的云计算托管应用程序。

在跨多个位置和跨多个单独管理的链路应用人工策略时,管理大数据成为一项挑战。管理的位置和链路越多,其应用实现必要性能和可靠性的策略就越加复杂和困难。

SD-WAN通过连续转发IP数据包的边缘网络设备改善了这一问题,而中央控制器/协调器则根据实时网络条件对如何转发数据包做出动态策略决策。控制器分析多个链路的流量,并确定每个应用和各个数据流的最佳网络路径。SD-WAN提供无限的链路灵活性,因此组织可以聚合多个具有成本效益的宽带互联网链路,以减少甚至消除它们对昂贵且刚性的传统链路的依赖。

组织通过购买边缘计算和控制器技术并在内部进行管理或与提供SD-WAN即服务(SD-WANaaS)的服务提供商合作来获得SD-WAN。SD-WAN的托管服务可以来自单一运营商,也可以来自托管服务提供商,该提供商提供与SD-WAN边缘设备和控制器集成的运营商中立链路。通过运营商中立的SD-WAN服务,所有链路和SD-WAN技术捆绑在一起,并一起交付。

很多企业正在使用SD-WAN部署,仅限全球互联网的WAN,并且越来越多地使用混合网络,这些网络将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链路与各种宽带链路聚合在一起为大数据提供支持。 SD-WAN使他们能够降低带宽成本,提高可用性和可靠性,并获得网络弹性。SD-WAN具有许多优势,如果没有SD-WAN提供的灵活性、低成本和可靠性,将会难以证明私有链路的合理性,并且难以开展竞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13:34:00
大数据资讯 贵州省人大审议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
7月29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贵州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贵州省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分组审议了《 <详情>
2019-07-31 13:28:21
大数据资讯 贵州:大数据服务队为传统企业“会诊”
日前,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国行在贵阳举行启动会。贵州以大数据为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把脉问诊” <详情>
2019-07-31 13:23:06
大数据技术 贵州大数据让脱贫攻坚“大”有可为
前几年,大数据这个词在不少人眼里恐怕还是“高大上”的代名词。随着近几年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全球数据爆发增长、海量集聚,大数据应用渗透到我们生活的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