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历经10年的发展和创新,企业现在能够创建一个多云的混合IT战略,可以节省资金,并且比在公共云中运行所有内容更有效。

与其他一切事物一样,技术的周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技术创新通常可以改变原有的解决方案,并使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好。

例如企业数据中心就是如此。云计算的应用开始于十多年前,并成为了一个热门的新技术。虽然企业继续将许多应用程序迁移到云端,但目前的趋势显示企业现在正在选择混合IT(内部部署和公共云的混合),因为这为企业提供了更多选择。

企业现在可以采用公共云将关键应用程序保留在本地,而不会产生成本、性能或安全问题。这是因为内部部署解决方案并未停滞不前,其成本已经下降,现在可以使用新型基础设施,其部署模型更灵活,并为企业提供前所未有的更好选择。

企业首次开始使用公共云的回顾

本地成本较高,更难管理和提供基础设施

十年前,硬件成本很高,闪存也很昂贵,虚拟机难以管理和配置。由于虚拟机是一个完整的计算机(即使它是虚拟的),每个计算机都包含运行虚拟机所需的所有代码,这意味着具有大量的数据重复。当然,这种开销导致相对较高的管理成本和较低的利用率。

IT部门没有提供更好的速度和灵活性

此外,10年前,在数字化授权世界中工作的开发人员和数据科学家的需求开始发生变化。他们需要更快的速度和持续创新,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认为这是一种Mode 2模式,需要更多的实验。“撰写、拆解、重新组合、冲洗并重复”成为Mode 2模式开发人员的口头禅。

十年前,开发人员喜欢公共云为他们提供的自主权,因为他们不必等到IT部门允许他们启动服务器。他们只需联系公共云提供商,采用公司信用卡付费,就可以准备开展工作。

企业必须预先支付服务器费用

在公共云实施之前,如果需要计算能力来尝试使用新的应用程序,则必须预先支付硬件和软件的费用。公共云成为了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变化。企业为其使用的资源支付费用,而且当不再需要时就停止支付费用。

对很多人来说,这种按需付费模式是游戏改变者。Mode 2模式开发人员所做的大部分工作都是实验性的。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的应用程序是否会起作用,甚至不知道他们需要多少计算能力,所以提前付费方案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展望未来:内部部署解决方案如何变化

在过去的10多年里,很多事情发生了变化,使得本地部署技术再次焕然一新,成为一种可行的选择。

内部部署解决方案成本现在更低、性能更高

如今,基础设施供应商已在许多领域进行了创新,从而降低了运行数据中心的成本。闪存成本急剧下降,新的IT技术也可以节省成本,并提高性能。

超融合解决方案允许在同一位置管理虚拟机,从而降低管理成本,并提高利用率。一些超融合产品提供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功能,可提供更低的存储要求和更快的数据访问。

可组合基础设施通过虚拟化整个IT基础设备,将超融合提升到另一个层面。它将物理计算、存储和网络设备视为服务,通过单个应用程序管理所有IT设施。这消除了配置硬件以支持特定应用程序的需要,并允许使用软件管理基础设施。可组合基础设施创建了几乎实时自动组合的资源池。因为企业可以灵活地扩展资源(计算、存储和结构)以满足其需求,所以可以获得更高的利用率,从而节省资金。

所有这些因素都大大降低了本地基础设施的成本,这为特定应用程序提供了比公共云更好的选项。

开发人员现在具有更好的速度和灵活性

那么当今的Mode 2开发人员是否能够采用内部部署解决方案,以帮助他们实现创新所需的速度和灵活性?答案是肯定的。一些超融合和可组合的解决方案具有允许开发人员使用自治的工作空间。然而,IT团队仍然保留了管理这些空间的能力,这种功能有助于发现未使用的虚拟机等资源浪费。

开发人员也喜欢采用API,这是可组合基础设施用户现在可以使用的另一项功能。开发人员可以通过单个开放的RESTful API以编程方式控制可组合基础设施,以自动化基础设施的配置、部署和监视。

内部部署基础设施的按需付费定价的增长

如今,许多基础设施提供商都提供按需付费的商业模式,从而无需大量的前期成本。例如,HPE公司与用户合作预测当前和预计的容量,以实现最低承诺,然后创建超出用户现在需要的IT资源的本地缓冲区,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整。当需要更多容量时,可以启用额外容量,并且可以在需要时轻松扩展到Azure公共云。这可确保用户在任何即将到来的需求之前部署额外容量。

引领混合IT战略的道路

如今的数据中心与十年前的数据中心截然不同,采用的创新技术将位于数据中心、云端或边缘计算的核心,并提供无数的选择和部署模型。无论在何处部署IT资源,多云和混合IT战略都将为企业带来更具成本效益、灵活且功能强大的IT选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