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主机云服务商实力展现的最关键一环,因此很多云服务商愿意把自己的云主机拿出来做测评,以展示强大的功能。但实际上,仅凭访问时延、丢包率、磁盘I/O读写等的测评,并不能展示一款云主机最基础也最重要的信息,就像当我们查看一款手机的性能跑分时,并不清楚这款手机系统背后是否存在支付、数据盗取等漏洞。

特别是对于物理云主机来说,隔离性较强,价格相对昂贵,购买这类云主机的客户往往对数据安全、故障恢复等的能力更为看重,但简单的测评并不能满足客户对这一信息知情的需求。

如果在测试物理云主机前,能够事先摆出物理云主机已有的最基础信息,客户在选择时就能够多一分信任。那么应该从哪些方面给客户释放“安全可靠”的信号呢?可以分两步走:

第一步·企业基本信息披露:

还在盲目测评云主机?行动前先看看这些1

在披露物理云主机的企业基本信息时,包含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的IDC牌照,ICP、ISP、第三方支付等行业部门发布的相关牌照是尤为重要的两个方面(“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牌照”又称“云服务牌照”)。近两年,工信部加大了对云服务牌照的审查,是云服务厂商进入云计算行业的首要门槛。

第二步·具体指标筛选:

还在盲目测评云主机?行动前先看看这些2

物理云主机推荐查看16项具体指标,重要的指标包含数据可销毁性、数据私密性、故障恢复能力、服务赔偿条款等多项。

第三步·技术测试/实地考察

还在盲目测评云主机?行动前先看看这些3

在以上推荐关注的16项指标中,数据可销毁性、业务可审查性、故障恢复能力3个方面可进行实际考察,数据可迁移性、数据私密性、业务功能、业务资源调配能力、网络接入性能、服务计量准确性等6个方面可进行技术测试,该技术测试广度相对市面上的云主机评测可能更为全面。

虽然只有3步,对物理云主机的服务商信息、指标审查、考察测试进行了全方位信息披露,但是仔细深究,客户在选择物理云主机时,如果对每个云计算服务商的以上信息都做个透彻了解,实非易事。有没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即全方位展现云服务商信息,又能减轻客户了解物理云主机过程的繁琐?

还在盲目测评云主机?行动前先看看这些4

可信云服务认证评估方法(第15部分·物理云主机)将在8月14日-15日举行的2018可信云大会上发布,该评估方法除了列出以上评估指标外,还对每项指标做了详细的界定。参与可信云认证的物理云主机将对以上指标进行评估,进而,获得认证的物理云主机将必须通过以上指标的评估。

客户在选购物理云主机时,可用可信云认证的物理云主机作为选购的基本标准,减轻选购负担。了解更多关于物理云主机评估的更详细信息,敬请关注2018可信云大会·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

 

关联阅读:

五年耕云,十分可信——2018可信云大会正式启动

AWS VS 阿里云 VS 腾讯云 国内三大云服务商云主机评测报告

关于AWS北京区域与宁夏区域该如何选择,AWS这样回答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允许 谢绝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9-20 08:42:13
国内资讯 香港数据中心因大陆互联网巨头而兴起
2013年,大家被谷歌正式停止香港数据中心项目所迷惑。转眼五年的时间,香港数据中心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这与大陆内地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详情>
2018-09-18 11:18:13
云资讯 AI技术出海,中国企业表现不俗
今年的联合挑战赛中共包含6项挑战,其中COCO4项,Mapillary2项。旷视科技团队参与了3项COCO比赛(实例分割、全景分割、人体关键点检测)和1项Mapillary比赛(街景全景分割 <详情>
2018-08-31 13:22:01
云技术 未来云主机的发展方向是何趋势?
云计算的发展,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运维成本,并日益加速企业的改变。从数据上看,仅用短短几年,企业上云已是大势所趋。在服务器领域,云主机拥有得天独厚的成本优势。从去年 <详情>
2018-08-14 16:16:34
云资讯 【2018可信云大会】郑立:可信云GPU云主机服务评估标准解读
评估的方法是选取了GPU云主机使用比较多的深度学习的场景,我们的算例是在不断更新的,更多的测试例也是可以通过高性能大赛公开征集,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参加下我们的大赛 <详情>
2018-08-14 15:15:00
云资讯 【2018可信云大会】张延川:中国通信学会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委员会成立仪式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两院院士大会上指出,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