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或在网络外围进行数据的处理)可以通过性能的改进,成本的节省,从而为当前的IT企业组织提供了诸多方面的益处。因此,当我们看到边缘计算成为了当前IT业界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也就不足为奇了。

然而,企业实施边缘计算的成功将取决于一大关键性的因素,即:确保其始终的可用性。在本文中,我们将帮助广大读者朋友们了解为什么边缘计算的可用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

此外,文章中还将与您一起进一步探索关于边缘计算备份工具的相关必备功能,以及可满足所有这些必备功能及更多需求的可用性套件。

现如今,边缘计算作为一种强有力的方式帮助IT企业组织实现了诸如物联网(IoT)、移动计算和数字化转型等举措的商业价值的最大化,正受到越来越多的IT领导者们的青睐。在一款分布式边缘计算体系架构中,数据在网络外围进行处理,以便尽可能额靠近数据源。

边缘计算可以缩短企业采取应对措施的时间,近乎实时地启用数据分析,并节省了重要的网络资源。这使得IT企业组织可以立即实现成本效益和性能改进,并具有更大的灵活性来推动业务创新。边缘计算还为在远程办公室和分支机构(ROBO)办公的用户带来了巨大益处,同时为IT团队管理越来越多的终端和用户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

有鉴于边缘计算为当前的IT企业组织所带来的众多方面的业务优势,及其部署和管理技术的相对简单性,使得边缘计算成为了当前IT业界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也就不足为奇了。有业界专家预测,预计到2022年,该市场将保持35.4%的年复合增长率,并从2017年的14.7亿美元扩展到67.2亿美元。

而当前的IT企业组织部署实施这项大规模投资的总体成功将取决于一大关键性的因素:可用性。较之您的业务的其他任何领域,边缘计算环境不可能承受更久的停机中断时间。故而在一个持续进行着数字化转型的世界中,IT企业组织对于其所有关键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的宕机时间为零容忍。

就可用性而言,无论您企业的底层基础技术平台是由集中式数据中心、多款云服务、边缘计算环境所共同组成的,抑或还是上述几个项目的其中几项的组合都无关紧要。而且,无论您企业是支持集中式的工作人员,远程工作人员,移动工作人员或连接的设备,也都无关紧要。必须确保他们能够在任何时间从任何位置均能够不间断地访问到他们所需的应用程序和资源。

庆幸的是,企业的IT团队可以通过在边缘使用行业领先的、并已经在所有IT环境中得到充分验证的解决方案,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可用性,提高可靠性,并最大限度地缩短停机时间。在本文如下的部分中,我们将与广大读者诸君讨论如何利用边缘计算来推动业务向前发展,同时确保应用程序、数据和工作负载的可用性永远不会受到影响。

IT企业为什么要在当下选择边缘计算?

当前,数字化技术正在改变着各种规模的企业组织。根据IDC预测,到2025年,在全球范围内的数据总量将增长到万亿兆字节,大约是2016年数据量的10倍。

“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确保相关数据的可用性,以便能够随时随地提供给相关人员进行访问。”根据IDC的分析师介绍:“平均而言,到2025年,世界上任何地方的实现了互联的人员每天将与连接的设备进行接近4,800次的互动——基本上每18秒就会进行一次互动。”

我们已经看到了物联网设备在制造业、能源、交通运输行业、医疗保健行业、零售业及其他行业的爆炸性增长。而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表示,截止2017年底,全球范围内有84亿款互联设备。也就是说:这个星球上的互联的设备的数量已经超过了总人口的数量。

除了支持物联网工作负载之外,边缘计算还能满足不断变化的员工队伍的需求,这些需求正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分散和移动化,随着千禧一代员工队伍逐步进入职场,这一趋势将不断增强。

边缘计算为企业组织的IT决策者们提供了一款更好的应对由于工作场所内以及客户期望变化所引发的各种变化带来的挑战的答案。边缘计算允许企业在数据源附近处理大量的数据,进而实现高效的数据处理。与将数据传输到中央数据中心,然后在中央数据中心进行处理相比,边缘计算可以更快,更高效地减少互联网带宽的使用,并提供可操作的信息。

物联网设备的发展和企业工作场所环境的不断变化是推动边缘计算需求的关键潜在因素,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l 移动设备采用的增加:有鉴于企业的远程和本地员工增加了对于移动终端和携带自有设备办公的使用,使得来自远程和设备级别的数据量正在急剧的增加。这种趋势不仅会继续下去,而且还会进一步的加速。

l 延迟敏感性:由于IT消费化和其他因素的驱动,使得当前的用户对于性能和可用性的期望变高,并且这方面的需求还将持续攀升。延迟敏感性推动了企业减少延迟的目标,而伴随着数据量、数据类型以及数据传输速度的增加,这可能会变得更加复杂。而边缘计算则是减少ROBO和移动工作人员面临延迟的有效方法。

l 数据分析和处理的新的业务模式:当前,众多的企业组织正在创建专注于数据分析和处理的新的业务模式。通过将处理和内容交付/数据集迁移到更靠近数据源(包括云入口和云出口)的位置,使得企业的IT团队可以支持业务创新和效率的提升。

l 支持现代工作负载:当前,企业对于更小的、分布式、连接的数据中心的使用正在持续增加,并逐步成为支持企业现代工作负载的必需,这类数据中心更接近用户和内容/数据源。这不仅有助于传统数据中心的扩展,而且还有助于通过减少企业网络资源的压力,来提高整个企业组织的绩效。

为了充分利用这些优势,企业的IT决策者们必须解决他们对边缘计算可能存在的任何方面的担忧,包括对于边缘计算所存在的其可能难以管理、以及在他们的远程分支机构可能缺乏恰当的技能的普遍的担心。

但实际上,当今的技术允许企业从一个集中的位置对边缘环境进行管理,并且可以在远程站点对于微型数据中心具有完全的可视化和控制。而伴随着虚拟化技术、以及诸如软件定义的体系架构和超融合基础设施等相关解决方案的发展,微型数据中心比以往更容易部署和管理。

边缘的可用性

无论您企业使用哪种技术构建边缘计算微型数据中心,都必须确保专注于可用性,并积极部署现代化的可用性解决方案,以确保数据在任何地方的可靠性、可恢复性和有效性。

在边缘创建和处理的数据是您企业计算环境的一部分,而且这些数据与在IT基础架构中的任何其他位置所创建和处理的数据一样有价值,有相关性且相当必要。如果这些数据以任何方式变得不可用或受到损害,则可能会给企业带来重大的财务损失,同时还会影响到客户关系、引发意外停机中断和无法满足服务级别协议。根据Veeam公司于2017年发布的可用性报告显示,关键业务应用程序发生停机中断所造成的成本损失为平均每小时为108,000美元,而非关键业务应用程序则为48,000美元。

现如今的IT企业组织对于停机中断的发生已经几乎为零容忍度; 同时他们在ROBO和移动计算级别也拥有了相同的期望,并且必须考虑在边缘为ROBO实施关键性的可用性解决方案,如下所示:

l 数据管理的易用性:如前所述,您企业可能在ROBO可能并没有现场IT资源。而借助恰当的管理平台,这应该已经不成其为一个问题。

l 高速的可恢复性:您企业的解决方案应能够为所有应用程序和数据提供小于15分钟的恢复时间和恢复点目标(RTPOTM)。

l 广域网(WAN)备份和加速:内置的广域网加速可显着降低在广域网上传输备份和副本所需的带宽。

l 虚拟化技术的更广泛的采用:虚拟化技术对于成功部署和管理微型数据中心至关重要,因此您企业应该积极利用旨在优化虚拟化环境的可用性软件。

l 云无关的平台:您企业 可以通过使用支持任何云环境中的工作负载的解决方案来避免被供应商锁定。

l 对于IT基础架构完整的可视化和分析:您企业应该利用主动的监控,报告,测试和文档,来增强安全性和合规性功能。

相关供应商的边缘解决方案的可用性简介

当前,市场上有诸多供应商为企业客户提供了边缘可用性解决方案套件,而这些解决方案普遍都包含了ROBO功能,可帮助企业客户很好的处理传统备份和恢复解决方案方面的所有难题,即使是在边缘。其主要功能包括:

l 通过使用监控和警报工具进行分析和增强可视化,旨在帮助企业数据中心的IT运营管理人员们解决效率低下问题,并使其备份数据为他们工作。

l 内置的WAN加速技术可优化WAN上的数据传输

l 单一的面板管理和可视化

l 更快的本地备份和恢复时间,降低RTPO

l 改进的可扩展性和减少的带宽消耗

l 经过验证的功能则包括:

- 高速恢复

- 避免数据丢失

- 经验证的可恢复性

- 杠杆化数据

- 完整的可视化

结论

伴随着当前的IT企业组织纷纷大规模的积极采用诸如数字化转型、物联网、移动计算、大数据分析及其他标志性的现代化的新兴技术,边缘计算正变得越来越重要。而对于IT决策者们来说,边缘计算已然成为了另一项可以让他们所在的企业使用先进技术来提高运营效率和业务创新的新领域。

为了充分利用边缘计算体系架构,企业的IT领导者们必须确保边缘的可用性不受任何影响。在企业集中式计算环境中强制确保实现的可用性,可靠性和可恢复性也必须在边缘计算环境中强制确保实现。

而当涉及到企业客户对于边缘计算的可用性解决方案的选择时,当前市场上有诸多的备选方案可供选择。这些解决方案可帮助企业客户实现永远保持业务在线状态所需的高速恢复,深度分析,简化管理,避免数据丢失,经验证的可恢复性和其他关键性功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12:09
边缘计算 工业物联网(IIoT)之边缘计算
在IIC发布题为「IIC Introduction to Edge Computing in IIoT」白皮书,针对持续性边缘计算在工业物联网(IIoT)作出介绍。边缘是一个逻辑层(Logical Layer)而非一个特定的实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0 09:46:47
边缘计算 基于边缘计算的配网网格边缘代理系统在苏州试点应用 供电可靠性将从99.984%提高到99.999%
“平江路桐芳巷模拟停电故障,系统自动完成故障隔离。根据系统控制命令,旁路线路转供电,高压失电区域在30秒内恢复供电,抢修人员葛云帆同步收到故障抢修信息,此次系统测 <详情>
2019-07-30 09:32:27
5G新知 探索5G和边缘计算,还需要了解关键基础设施会发生哪些变化
5G和边缘计算,到底对IT基础设施市场产生了哪些效应?对数据中心产生了哪些影响? <详情>
2019-07-29 17:29:15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智慧城市建设的新生力量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DC预测,到2020年,将有超过500亿个终端与设备联网。不断增长的数据催生出边缘计算的需求,未来超过50%的数据需要在网络边缘侧分析、处理和储存。另外,5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