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and公司自从11年前开始提供服务以来,云计算的灾难恢复和备份服务几乎没有什么改变。如今,业务环境更加复杂,云采用已经成为主流,监管环境与10年前相比已大相径庭。但是,虽然解决备份和灾难恢复问题的答案已经改变,但这些关键问题仍然存在,并且在考虑云中的备份和恢复时,企业仍面临着五大挑战。应聘者如果掌握这些技术,将为实现顺利的入职体验铺平道路,并为企业实施可靠的业务连续性战略提供了更好的机会。以下来看看这些挑战:

1.企业如何知道在云中需要什么?  

基于云计算的备份和灾难恢复项目通常从大量问题开始:云中需要什么?企业如何知道其在本地部署的内容已准备好复制到云端?企业的具体灾难恢复要求和优先级是什么?回答这些问题往往涉及很多猜测,企业可能会过度配置、产生额外成本或供应不足,从而产生不可接受的风险。   为了应对这一挑战,iland公司开发了一款轻量级独立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可下载到客户环境中,并通过识别备份或灾难恢复的工作负载,并确定优先级来帮助管理评估过程。该应用程序通过了解他们现有的网络和工作负载,并让他们准确计算需要多大的云环境。它还可以为企业构建虚拟数据中心的可能成本提供一个很好的窗口。这意味着可以在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做出决策,而不是猜测。  

当然,虽然像这样的应用程序可以为企业提供自主权,而不是确定备份和灾难恢复需求的范围,但企业不必自己完成所有的工作。而其未来的云计算服务商中的解决方案架构师应该通过这种服务提供支持,分析系统中出现的数据,并根据企业环境的具体情况标记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  

2.企业如何履行合规义务?  

如今的合规性意味着与十年前完全不同。当时,其基本上归结为对数据中心安全进行审计的能力。现在,严格的法规处罚的风险与系统停机或数据泄露造成的实际损害一致,这是可以理解的。企业现在负责确保像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这样的数据处理合作伙伴符合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等法规,以及诸如ISO 27001、SOC 2和数据主权等许多其他法规。评估潜在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的合规状况已成为供应商选择的关键部分,旨在降低数据风险、财务和声誉风险。从根本上说,企业数据可能是其业务拥有的最有价值的东西之一。如果企业计划将其复制到云端,需要让供应商负责。  

为帮助企业定位合规性的范围,企业需要在供应商中寻找第三方认证和“合规意识”的组合。企业希望拥有内部专业知识的供应商积极参与其风险和合规团队,并提供透明、持续的监控和报告。如果企业在财务或医疗保健等特别受到严格监管的行业领域中工作,则需要寻找合作伙伴,证明云计算服务商对企业所在的合规环境具有专业知识。查明他们如何帮助企业履行审计和报告义务,以及他们提供了哪些工具在云计算环境中提供自助报告安全和合规性设置。  

3.云计算将如何处理复杂的网络设计?  

在规划备份和灾难恢复时,在云中构建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的网络蓝图至关重要。将服务从一个区域移动到另一个区域是一项复杂的网络挑战,尤其是在企业需要更改内部网络参数或主机名时,并不希望在发生事故时即时进行此操作。企业最好有能力在云中构建其内部联网方案的副本,因此所有的应用程序都可以无缝地工作。  

另一个有用的功能是转移部分故障的能力,将某些具有问题的应用程序实现部分转移,而不必因故障转移整个基础设施。通过将受到影响的虚拟机或虚拟机组故障转移到云端,企业的本地环境可以访问该虚拟机,就像它在本地局域网一样。这节省了大量的工作和成本,并提供了快速和安全的故障转移过程。  

4.如何在云中协调系统以进行恢复?  

现在用备份技术获取从点A到点B的数据现在非常容易,但是当企业需要时,需要问自己实际要做什么。当灾难发生时,企业如何协调自己的系统重新上线?这个过程是什么样子的?测试故障转移有多容易?记录会发生什么,并将其用作检查异常的参考?企业希望能够控制故障转移的流程以及所有内容将重新联机的顺序,以确保最有效的流程,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业务中断。  

这样做的最佳工具允许企业创建恢复组,并将其组织到一个操作手册中,该手册规定了所有恢复联机的顺序和时间。Iland公司的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产品允许客户构建自动化的灾难恢复操作手册,可用于自动化测试和全自动故障转移。其优点在于,随着系统的发展和更多虚拟机被添加到云中,企业可以简单地编辑Runbook并重新保存,而不必从头开始。  

5.一旦到位,企业将如何管理基于云计算的备份和灾难恢复?  

准备备份和灾难恢复到云端的最后挑战是持续管理。转移到云端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但它需要不同的思维方式,而且企业还需要与其在本地环境中使用的相同类型的可见性。企业将想知道在灾难造成的极端情况下如何管理灾难恢复。例如人们知道在故障情况下,通信可能会中断,因此企业可以从手机上点击故障转移按钮,并通过移动通信设备管理环境。更具说服力的是,企业可能希望在计费、性能、安全性方面设置警报,这样企业就可以拥有与本地部署相同的可管理性,而不会遇到其他意外。  

通过一开始就在这五个领域中得到答案,企业就可以了解迁移到云备份和灾难恢复的关键方面,并了解企业正在获得适合业务发展的环境,以便保护现在和将来的环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1:41:19
云技术 选择云备份提供商的6个最佳实践
企业需要了解选择最佳云计算备份供应商的6个最佳实践,其关键是了解自己的独特需求。 <详情>
2019-07-22 16:36:58
云资讯 在云中备份虚拟机时削减成本的4种方法
如果组织的目标是成本优化,那么将虚拟机备份到云端并不是一个无需维护的解决方案。 <详情>
2019-07-16 16:49:13
云资讯 十大企业云备份服务
为企业提供的最佳在线备份服务,具有为业务部门提供服务的基础设施、工具和可靠性。 显然,云计算在企业的备份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今的企业面临着勒索软件、网络攻 <详情>
2019-01-21 11:36:44
云资讯 亚马逊推出AWS集中式备份服务,支持自动化调度和跨服备份
近日,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宣布推出AWS Backup,这是一种完全托管的集中式备份服务,使客户能够更快、更简单地跨AWS服务和现场备份数据。 <详情>
2018-08-06 11:57:00
云资讯 继宕机之后,腾讯云再现用户数据丢失事件,赔偿金额引双方纠纷
腾讯云到底安不安全?为什么数据丢了不能恢复?腾讯云与一家创业公司的故事与事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