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混合云

我们不可能在一夜之间迁移到公有云,这就是为什么混合云对企业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理念。混合云的理念是,你可以保留你的服务器、VMware、Oracle以及在过去20年里购买的其他任何东西,并将一些工作负载迁移到公有云。你还将创建一个私有云,其中包含公有云的许多相同特性。与此同时,你可能有一些应用程序无法让它迁移到私有云或公有云。

混合云可以让你的基础设施依然在本地,在租赁、供应和扩展方面获得云的特性,然后在你准备好时,可以将应用程序迁移到公有(或者私有的)云。在现实中,一些数据或服务可能因为监管、安全、带宽或成本的原因,永远无法迁移到公有云。

混合云逐步增加使用的特性能够正真受益,我们可以仔细地测试IT在云上的消耗,甚至随时可以在需要时回退。

要想使用云,无论是私有云还是公有云,都需要保障核心服务,可行的策略是确定优先级,首先要做什么,先迁移那部分,以及那些业务不迁移。

核心服务如何使用混合云

有三种核心基础设施服务必须存在于本地数据中心和公有云上,以使混合云策略发挥作用:

安全性和身份:你需要一种方法来让用户对本地和云中的应用程序进行身份验证和授权。这需要以一种集中管理的方式进行,不需要每个应用程序来重新定义安全性。

搜索:你需要在两边找到数据,你还需要一个搜索解决方案,让你在两个环境中找到东西,同时遵守安全规则,你肯定不希望你防火墙之后的数据泄漏到互联网上。

核心数据:当然,云提供数据库,不是一切都存储在关系数据库中。企业没有基本数据,业务应用程序不能运行。甚至一些核心数据,没有它们,你的业务都无法生存。也有一些数据现在已经在云中了, 比如像Salesforce这样的销售应用程序。

如何迁移到公有云

通常情况下,应用程序被更新的时候才会迁移到云,也就是说,当你不得不再次投资他们的时候。要想在更新的时候决定迁移到云,你需要回答以下问题:

运行的成本是多少?你可以在设备上省钱,而应用程序的管理成本也会迁移到云端。然而,这是一个神话,云总是更便宜。如果这些服务器正在消耗CPU,并且为相对较少的用户提供大量的数据,那么7*24使用的用户,加上这个应用程序从来没有更新过,而且你并没有真正地扩展它,那么很难想象在云计算中它更便宜。

应用程序的架构是什么?在现代web技术上构建的应用程序,比像CORBA这样的应用更容易迁移到云。旧的架构没有预料到会出现云,所以你必须从头开始重写旧的应用程序,使它们能够迁移到云。

你有团队支持吗?如果开发团队和基础设施团队不支持这一举动,你就会面临非常困难的障碍,并且很可能的失败。

监管问题是什么?如果你需要遵守规则或需要各种证书,那么你需要确保云基础设施允许你这样做。这些需求在云计算中会变得非常复杂:在一个被法规允许的国家里,应用程序和/或数据是什么?你的云供应商有正确的认证吗?云中的应用能满足这些要求吗?

依赖关系是什么?是否所有应用程序依赖于云?

如何找到你的数据?如果把你的数据迁移到云上,任何人都能找到它吗?你将如何在本地通告,如何发现和增强内部数据?

顺便说一下,这些相同的考虑也适用于迁移到私有云,私有云使用许多和公有云相同技术和架构在本地数据中心构建。在某些情况下,比如法规合规性和应用程序依赖性,这些问题在迁移到私有云时更容易解决。但你还必须确保、管理、改进和操作私有云基础设施,毕竟这仍然是你的数据中心。

什么应用留在基础设施上

有些应用程序根本就不适合云计算,从长远来看,你可能需要考虑寻找新的应用程序或实现。在短期内,您可能希望在本地保留任何应用程序:

真的稳定或静态的业务:许久没有更新的应用程序,仍然被使用,并且非常稳定,那也许现在不是迁移到云的时候。

不是基于web的应用:你的应用程序是在20世纪90年代早期编写的某种DCE monstrosity,并通过固定地址完成所有事情。也许这是一个4GL桌面应用程序,你使用终端服务来访问。任何使用非web架构,非云架构和技术的应用程序都很难迁移,请寻找适合迁移的候选应用。

高度依赖:如果你的应用程序依赖于许多尚未启用云计算的其他东西,那就把它保存起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
2019-07-26 17:46:03
云资讯 打破企业IT云化壁垒 青云QingCloud公布超级混合云战略
当AWS大肆唱衰私有云的时候,显然没有料到时隔四年之后“Outposts”的面世——一款可以在本地运行AWS服务的混合云产品(AWS Native或VMware Cloud on AWS)。在当前这个以 <详情>
2019-07-25 13:41:56
云技术 何为真正的“混合云“?
过去1-2年,美国三大公有云厂商,亚马逊、微软、谷歌分别推出了混合云解决方案。亚马逊有两个方案:VMwareCloud on AWS和AWSOutposts混合云解决方案;微软则是AzureStack, <详情>
2019-07-23 14:42:19
云技术 IBM+红帽=混合云霸主?外媒:仍有很大进步空间
IBM在本月初完成红帽收购案,成为史上最大收购案之一,两间公司都相信,只要同心协力,他们将成为混合云市场的领导者。然而,外媒《Venture Beat》指出,这两间公司大部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