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云计算已经从自身的炒作中幸存了下来。在过去的二十年里,有许多吸引人的技术术语出现在存储技术中,但大多数在几年内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而云计算并没有这样,尽管也像其他技术一样大肆炒作,但其基础已经足够强大。这就是为什么它不断发展壮大的原因。

云存储

更重要的是,随着云计算应用越来越广泛,其技术也在不断演进。以下是云计算用户需要注意的一些主要趋势。

1.保持简单性

随着云计算复杂性的不断增长,存储管理人员需要找到一种简单的方法。这就要求跨越云平台、SaaS和本地部署的所有关键流程实现自动化和工作流程。因此,尽管云计算的部署量不断增加,人们需要找到一种降低复杂性的方法。

调研机构IDC公司分析师Archana Venkatraman表示:“组织需要一个易于部署和使用、易于管理和灵活的云计算基础设施。

2.资金不足

很多组织为了节省成本而将业务迁移到云端。这对于一些组织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分析师Robert Rhame表示,很多组织的一些工作负载不会轻易转移到云端。

他说:“这就是为什么一些组织预算超支,一些组织必须把工作量重新迁移到数据中心的原因。”

而这些组织应该参考一些云计算的商业案例,一旦理解了这一点,那么就应该考虑财务方面的问题。

3.等待生命周期结束

当一些组织采用云计算服务时,似乎采用了更保守的方法。以澳大利亚投资公司QIC为例。在其业务经历了巨大的增长之后,其传统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不堪重负。但是,该公司向云计算的转型是由于基础设施的更新换代来完成的。随着其SAN和磁带基础设施的生命周期结束,该公司将其应用程序迁移到云端。

QIC公司云计算和基础设施经理Mark Trenerry表示:“到今年年底,我们将所有的业务和程序都转移到云端。所有的工作负载将在微软Azure中运行,而在AWS云平台使用Commvault备份。”

4.物联网和云计算

现在,云计算正在与物联网都得到了爆炸式发展。微软Azure存储高级项目经理Karl Rautenstrauch表示,到2020年,每小时将有100万个新设备上线运行。这主要是由于物联网的应用增长。因此,存储管理的工作人员应该做好相应的规划面对这种前所未有的新设备发展浪潮,而未来的存储需求将变得更加难以预测。

5.新的比较

曾几何时,存储厂商将自己与其他存储厂商进行比较。但Forrester Research公司分析师David Bartoletti表示,这已经不再是领先企业的思维方式。

他说:“不要与自己所在行业的其他公司做比较,而是需要将自己和亚马逊、Airbnb和其他公司进行比较。”

6.客户至上的战略

Bartoletti补充说,企业需要认真思考他们的云计算战略。为了节省成本而迁移到云端可能并不明智。更好的方法是将云教育处策略建立在改进的客户服务、性能和应用程序上。

他说:“这是建立在云端的以客户为基础的生态系统。将应用程序连接到客户,这样他们就可以更早地参与到流程中来。这不是为了采用成本更低的存储产品,而是要更快地改变业务,并提供更好的客户应用程序。”

7.云采用的爆炸式增长Bartoletti指出了关于云采用的历史教训。他表示,到2012年,企业的云采用速度相对较慢,这主要是行业厂商认真采用安全措施,并增加企业价值。

他说:“这就是为什么企业从2013年起迅速采用云计算的原因。 现在已经有49%的企业采用了公共云。”

8.在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保留传统系统很多企业已经花费巨大的努力将老化的系统和传统的关键任务迁移到内部数据中心。但很多努力都被浪费了。有些系统不适合在云端运行,此外还有一些应用受到某些安全或监管要求的限制。但是,当有人提出将这种系统迁移到云端的最新计划时,需要考虑为什么这么做。这样的举动代价可能非常昂贵,会使企业受到监管的影响,可能会抑制性能,并危及安全。

Bartoletti说:“现在的趋势是企业在其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保留传统系统。”

9.多云“走向云端”的口头禅让所有的事情变得轻松和简单。但是它已经远远超出了原来的概念。如今,大多数企业都部署了各种各样的云平台。除了公共云和私有云之外,还有各种各样的云计算提供商(不仅包括亚马逊,谷歌和微软)提供的服务,还有其他为特定领域提供服务的云计算提供商。当然,还有大量的SaaS提供商利用云平台。

Commvault首席执行官Bob Hammer表示:“由于企业现在需要采用多云服务,这使云计算增加了复杂性。”

10.混合IT和云计算迁回存储管理人员必须面对的另一个趋势是混合IT的发展。除了采用本地部署的数据中心以外,很多组织还采用了公共云、私有云、SaaS、远程办公室、移动等服务。Hammer还指出,由于安全性或数据管理的要求,某些应用程序无法在云端运行。此外,一些应用程序被转移到云端,并已被移回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最重要的是,一些应用程序适合在云端运行,而另外一些应用程序可以在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更好的运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