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s

微软当然不是曾经对专有软件的恶魔霸主,认为“Linux是一种癌症”的时代,2001年的Ballmerisms已经褪色,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云端的世界,微软无法在Linux上运行其软件,并为开源项目做出积极贡献。

根据Linux基金会的最新报告,现实是微软的开源拙劣,甚至不能破解Linux内核前30名贡献者。

微软目前是第47大贡献者,该公司发布了开源.Net Core 1.0; 与Canonical合作,将Ubuntu带到Windows 10; 与FreeBSD一起发布Azure图像; 在收购Xamarin之后,微软开放软件开发套件。 此外,微软还与Red Hat,Suse等公司合作,在其产品中支持他们的解决方案。据微软Azure CTO Mark Russinovich介绍,过去一年,运行Linux的Azure VM的百分比已经从25%上升到了33%。

微软是唯一一家采用Linux进行大胆创新的公司吗?答案可能是有争论性的,但它确实暗示了一个可能的未来,微软不仅接受与Linux和平共处,还很热烈的将其作为未来发展的关键。

这些都是有用的,但不是特别创新。但这并不是说微软不是在围绕Linux进行革新。虽然不是Linux内核方面的更新,但就像Docker容器适用于Windows而不仅仅是Linux一样 - 对于不希望开源侵害IT的企业来说,是一件大事。

即使如此,由于微软越来越依赖Linux,现在公司不仅在Linux生态系统的边缘创新,而且直接为Linux内核创造贡献,与其所产生的价值相称。微软似乎明白了这一点,终于认识了Linux。

微软已经开始招聘Linux内核开发人员,如Matthew Wilcox,Paul Shilovsky和(2016年中)Stephen Hemminger。雇佣Hemminger非常有趣,不仅因为他被认为是大型内核开发人员之一,而且还因为在2009年(在Vyatta工作时),他呼吁微软违反了Hyper-V代码中的GPL。

随着这三人的加入,微软现在拥有12个Linux内核贡献者。至于这些工程师正在做什么,Linux内核维护者Greg Kroah-Hartman表示,微软现在的开发人员遍布内核的各个核心领域(内存管理,核心数据结构,网络基础设施),CIFS文件系统以及许多贡献使Linux在其Hyper-V系统上更好地工作。

换句话说,微软在维护对Windows承诺的同时,已经采取必要措施,让其软件不仅可以在Linux上运行,还可以帮助塑造未来的Linux。

十年前,这是一个荒谬的声明。今天,虽然似乎有点太乐观,但从现在开始一到两年,可能会被认为是显而易见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09:41:00
国际资讯 英特尔公布Q2财报:数据中心压力陡增,物联网业务实现较大增长
日前,英特尔公布了 2019 年第二季度的盈利报告,实现营收 165 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为 42 亿美元,同比下降 17%。报告称,下降主要出现在数据中心业务,而在客户计 <详情>
2019-07-29 09:38:30
国际资讯 英特尔二季度数据中心业务收入下降10%,拖累整体表现
在数据中心领域中,英特尔收入有比较明显的下降,今年Q2的收入为5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5亿美元,下降10%。 <详情>
2019-07-26 20:36:02
互联网 苹果10亿收购英特尔基带业务,为什么说这是双赢?
伴随着这起交易,5G 时代竞争的格局也逐步清晰了。 <详情>
2019-07-26 17:01:33
5G资讯 5G时评:苹果和高通,深深伤害了英特尔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最能切实感受到5G的莫过于手机。目前除了华为和三星等公司以外,还有很多国内厂商也都跃跃欲试,纷纷公布了自己的5G手机产品计划。 <详情>
2019-07-24 16:48:12
云资讯 英特尔创新模式全面提升医疗信息系统效能
作为最具行业代表性的应用领域,医疗系统的信息化管理正面临着迫切的变革需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