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rnetes无疑是容器化领域里一个优雅的解决方案。 Kubernetes能够让我们大规模地运行容器化应用程序,而不用淹没在负载平衡,网络容器,确保应用程序的高可用性或管理更新或回滚的细节上。许多复杂性被安全地隐藏起来。

游泳圈

但是使用Kubernetes并不是没有挑战。Kubernetes的启动和运行需要一些工作,许多围绕Kubernetes的管理和维护任务是很棘手的。

即便Kubernetes社区发展很活跃,我们也不能指望Kubernetes主体项目能立即解决每个问题。幸运地是,Kubernetes社区正在对那些Kubernetes团队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关注到的问题找寻解决方案。

下面是3个新涌现出来的Kubernetes项目,目的是使操作人员不再那么难以部署,维护,操作和监督容器。

Heptio

两位从原谷歌Kubernetes开发团队离职的员工创建了Heptio,旨在使Kubernetes更易于使用。和其他旨在提供自己Kubernetes发行版本公司不同的是,他们注重在源头上提供开源工具来提升Kubernetes的使用效果。

本月早些时候,Heptio发布了第一批项目,Heptio Ark和Heptio Sonobuoy。Ark是Kubernetes 集群的灾难恢复系统–一种基于容器的集快照、备份和恢复于一体的应用程序。Ark记录了Kubernetes API对象和持久存储卷(PV)的状态。Ark的默认示例使用和S3兼容的存储服务(“Minio”),但Ark也可以使用其他主要云提供商的存储服务–比如亚马逊的AWS,谷歌的云平台和微软的Azure。

Ark现在还没有提供一个在不同环境之间随意切换现有Kubernetes集群的解决方案。对此,Heptio解释说,Ark需要在不同的云提供商之间支持持久存储卷快照的迁移,目前尚不支持这一功能。

另外一个项目,Sonobuoy,用来检查给定的Kubernetes安装,看它是否能通过用于验证 Kubernetes发布版本的测试。 

Kubernetes的部署通常会被供应商或用户做大量修改,这可能会使他们与更新不兼容。Sonobuoy的工作是去发现这些更改是否引起了不兼容。集群的状态也可以导出并用于诊断报告,Sonobuoy的测试也可以通过一个插件架构来扩展。

Sonobuoy仍在早期的开发阶段,不过,它不能检查Kubernetes一致性测试中标识出的所有问题。它的长期计划是和由Kubernetes核心团队创建的测试集保持同步。

Kubed

AppsCode,一个针对容器应用开发的协同编码平台供应商,最近发布了一个项目来填补Kubernetes集群管理方面的许多空白。

Kubed–发音为“Cube-dee”,是“Kubernetes守护进程”的简称,它将一大堆有用的功能整合到一个守护进程中。 Kubed可以执行定期集群快照,为已删除的对象提供临时存储(万一你需要再次使用它的话),执行自动事件转发,通过各种渠道发送通知等等。

Kubernetes也可以在Elasticsearch或InfluxDB的实例中存储日志数据,但清理旧数据是用户自己的责任。一个Kubed的功能,janitors,可以在指定的时间段之后自动清除日志数据。 Kubed还不支持执行这种清理的‘干运行’功能,但是添加该功能的请求已经被提交。

Kubed项目目前处于alpha、不稳定的状态,未来计划有许多突破性的变化。这些计划包括支持 Kubernetes最近推出的自定义资源定义(CRDs)和通过Kubernetes提供的用户API 服务器来将Kubed API作为Kubernetes扩展API集使用。

Kubicorn

Kubicorn项目旨在帮助用户在各种云服务中构建和管理Kubernetes的基础设施。 像Puppet和其他用于管理基础设施的现代化工具一样,Kubicorn采用了声明式理念:用户描述他们想要在其集群中看到的状态,Kubicorn确保集群的状态与该目标一致。

Kubicorn旨在可以作为一个独立工具来使用,同时也可以作为其他工具调用的库来使用。 同理,Kubicorn利用了Kubernetes的现有工具,例如kubeadm工具。 因此,Kubicorn旨在补充现有的工作流程,而不是替代它们。

Kubicorn采用的方法主要是使用快照。Kubicorn通过允许用户定义其集群的状态,检查该状态是否符合原子性(如果不符合,它将被回滚),并将该状态捕获为快照。这些快照也可以用于新的部署。

请注意,Kubicorn不是官方的Kubernetes项目,它仍然被认为是实验性的,不应该在生产环境中使用它。

但是当然,试验Kubernetes的时机已经成熟了。你可能也想试试Kubicorn,Kubed和Heptio。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24:00
互联网 谷歌公布6个重大iOS漏洞:可通过iMessage发动攻击
据美国科技媒体ZDNet报道,谷歌旗下安全团队Project Zero的两名成员日前公布了影响iOS系统的6个“无交互”安全漏洞中其中5个的详细信息和演示用攻击代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