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业界“铜人”们:

从昨天下午起,很多人在问我怀疑什么,我也收到一些朋友们的另类的关怀

微信图片_20170615103310

微信图片_20170615103347

微信图片_20170615103526

其实,我是一朵公有云,你可以叫我“小云”,你们有时会怀疑人生,而我在怀疑自己的“云生”。

我是一朵有理想的云,梦想成为明日之星。我和我的兄弟姐妹生活在云端。我们有的腰缠万贯,财大气粗(AWS、Azure),有的出身名门(阿里云、腾讯云等),有个好爸爸;有的是行业明星(华云、青云等),经过了多轮融资,广受各路资本的青睐。

我们的生活看起来很光鲜,其实,做人难,做云更难,做一朵好的公有云难上加难。因为光鲜生活背后有着很多难以言表的苦衷。

以至于现实总是让我怀疑一下自己的“云生”。

我平易近人,我从不用专用虚拟网(VPN)技术,结果就成了互联网攻击的肉靶子。面对着防不胜防的黑客,异常恐怖的DDos攻击,我只能说“小云”我是无辜的。看着技术部门的彻夜加班,应对各种安全威胁,“小云”真的很心痛。

我还被说成不接地气,有时的延迟不能保证消费者获得高品质的Web体验,但是事情不能全怪我。我远在云端,交付链中的每一个组成部分:数据中心、传送网络、其他服务供应商,甚至终端用户的设备和浏览器都会影响性能。我不是神,交付链的每个环节并不都在我的控制下。

 

有时挖掘机一铲子下去,直接把网络挖断,结果就是宕机,我成为了背锅侠。大多数情况下事故后就没推土机什么事了,这个锅需要我来背。市场部门的同事上前灭火,还要承受老板们的无名火,小云想说,看在市场部门同事的辛苦,挖掘机兄你能铲下留情吗?

还有更郁闷的事情,数据是一种宝贵的财产,我无权窥私客户们的数据。面对各种盗版内容,我有时真的心有余而力不足。审查内容会伤害到客户的利益,维护客户的隐私又难免助长盗版。各种法律中都有相应的条款,从《版权法》到《合同法》,随时都可能触碰到法律的红线,以至于法务的同事面对胜率不高的官司只能欲哭无泪。 

一方面老板对我的期望很高,希望我能为公司快速挣钱;另一方面,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各家产品的同质化又特别严重,大家拿出的方案就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公有云竞争激烈,产品迭代超快,我得像超级塞亚人一样不断变身,压力山大。

更可怕的是,我的身价非常不稳定,动不动就会有“0”元投标出现。面对同行们的无偿献身,“小云”我真的给跪了,我们的销售同事也给跪了。

 

然而,想要做个大明星,我要坚强,我要坚强。 

 

首先,我要苦练内功,容器、超融合、软件定义网络、软件定义存储等,各种新技术能有的都要有。保证观众们(也就是客户们)在观看我的表演时能够感觉很舒爽,不会因为系统的迁移出现各种不适感。

其次,我要更接地气,除了除了经常在互联网行业的大舞台上亮相,也要在传统行业的小剧场里表演。在国家政策的全力支持下,我要做一朵金融云、工业云、医疗云、军工云……帮助传统行业实现真正的转型。

 

当然,我也要有国际范,不能只在国内的一亩三分地里面打拼,国际大奖的红毯应该出现我的身影。从香港到北美,我们的数据中心已经遍布全球各个重要节点。只等拉开大幕,我就能和国际上的观众(客户)见面。

虽然我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累,但是有业内的各位同仁在我身边,身边的团队和我一同成长,成长的过程中其他的公有云兄弟姐妹一同见证,我会早日成为一个大明星,让自己的云生和你们的生命中拥有同样的感动。

C9峰会

唠叨了这么多,也许有朋友会觉得小云的云生充满了怀疑。NO!有一点我从不怀疑,那就是云的未来。另外,2017年7月20的2017中国行业云计算峰会—金融云大会的精彩也不容置疑。

最后,小云想说,不忘初心,让感动常伴。

                                                                                     爱你们的“小云

C9峰会专题:http://www.idcquan.com/Special/C9/index.html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31 09:45:26
云资讯 公有云激发突破新动能 亚马逊云科技助力中集集团实现关键工艺改善
中集集团积累了海量数据,目前已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进行数据价值的挖掘,实现了关键工艺的改善,如在发泡板制造工艺中,通过采集关键的工艺数据,便能够预判发泡 <详情>
2022-08-10 10:04:00
云资讯 神州云动CRM上架全球公有云平台,持续服务全球500强企业
近期,神州云动CloudCC成为微软生态合作伙伴,在Azure平台部署完成CloudCC智能服务与现场服务方案,能够面向中国和海外Azure平台的客户,与微软联合销售基于Azure平台的Clo <详情>
2022-07-12 10:30:24
云资讯 2021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超 3100 亿元
从细分市场来看,公有云市场占比逐年提升,2021 年我国公有云市场占比最高,达 59.7%。 <详情>
2022-02-15 08:56:34
云资讯 联通云获中国公有云市场增速双第一!
近年来,随着我国云计算行业市场规模和渗透率的快速增长,我国的公有云服务市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详情>
2022-01-13 09:57:00
云资讯 粗放生长结束,云计算收紧大企业地带
三年前,作为中国公有云市场的第一,阿里云的份额相当于二至九名的总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