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5日报道,根据安全研究人员的报道,由于部分自动取款机系统感染了恶意软件,台湾第一金控旗下的第一银行目前已暂停自动取款机的取款服务。

据了解,在中国的台湾省境内,由于恶意软件的感染,导致目前至少有三家台湾大型银行已经暂停了其自动取款机的现金取款服务。根据安全研究专家透露的信息,台湾第一银行报告称,恶意软件从该银行旗下的自动取款机中窃取了约七千万新台币,总价值约合两百二十万美金。

台湾第一银行于本周周一发现了这起盗窃案。银行在其发表的官方公告中表示,有两个身份不明的人从第一银行的自动取款机提取了大量现金,但是技术人员在对取款机周围的闭路电视录像进行了分析之后,并没有发现这两个人在自动取款机上进行过任何的操作。

在此次事件中受影响的自动取款机是由德国制造商Wincor Nixdorf公司设计和生产的,台湾第一银行的执行副总裁Yeh Chung-huei表示,公司目前大约有300多台这一型号的自动取款机已经投入使用。

安全研究专家在分析之后认定,这是一起针对金融业务系统的典型攻击事件。这一事件不仅反映出了金融行业自助终端的安全问题,而且也暴露了金融行业在管理这些基础设施上存在的问题。而此次事件之所以会发生,也是由于业内缺少相关的安全解决方案所导致的。

执行副总裁Yeh在接受新闻采访时表示:“昨天,我们已经将此事件的详细信息提交给了警方…目前,公司还没有决定何时恢复自动取款机的提款服务。”

他还说到,警方的初步调查显示,此次取款机盗窃事件是由恶意软件所引起的。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为了防止事件进一步扩大,台湾彰化银行(台湾的一家大型商业银行)目前已经停运了所有由这家德国公司所生产的自动取款机。除此之外,台湾中华邮政公司(台湾的国有企业)也在其发表的官方声明中表示,他们也已经暂停了某些自动取款机的服务。

为了了解更多的信息,记者在本周二时还专门致电了Wincor Nixdorf公司驻台湾办事处,但是当时电话无人接听。

金融监管委员会(台湾最大的银行和市场监管机构)的一位官员表示,目前总共有二十一家台湾银行使用了这家德国公司所生产的自动取款机,已投入使用的设备总数量大约有五千余台。目前还不清楚台湾省内具体有多少台自动取款机已经停止提供取款服务。但是为了防止银行系统进一步受恶意软件所影响,停运自动取款机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预防措施。目前,安全研究人员仍然无法确定具体有多少台自动取款机感染了恶意软件。

台湾第一银行表示,在此次自动取款机盗窃事件中,犯罪分子并非透过第一银行的账务系统取款,所以客户存款并没有受到影响,客户权益仍然没有受到侵犯。因为此次事件与银行账务系统无关,所以问题并不出在“无卡取款”功能上。

面对频发的安全事件和日益严重的经济损失,金融业应该如何保障自身和客户数据、以及财产安全呢?

安全专家表示,金融企业需要在保证金融自助终端(如自助取款机)等业务系统的系统可用性的基础上,同步保障自助终端的业务安全。此外,鉴于越来越多的金融业务系统由第三方服务商开发,金融企业还需要确保第三方系统的安全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2-26 10:21:01
云安全 黑客利用虚假谷歌 reCAPTCHA 隐藏恶意软件
美国时间 2 月 21 日,据网络安全公司 Sucuri 的博客称,其研究人员发现了冒充谷歌 reCAPTCHA 针对波兰银行用户网络钓鱼活动。 <详情>
2019-01-25 13:14:24
云安全 境外黑客扬言2月13日前后对我国多家政府网站实施攻击
新京报快讯 据首都网警微博消息,北京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通报,近日,境外某黑客组织扬言将对我国多家政府类网站开展网络攻击,并公布了我国多家政府网站域名信息 <详情>
2019-01-17 11:18:22
云技术 非法获利410万美元!黑客入侵SEC数据库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将公布针对一个国际股票交易团伙的指控,他们入侵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EDGAR公司文件提交系统。 <详情>
2019-01-07 09:52:45
云安全 又是万豪!黑客窃取超500万客户护照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酒店连锁巨头喜达屋母公司万豪国际酒店日前表示,经过取证和分析团队缜密调查后发现,因其大数据泄露事件影响到的客户数量从5亿减少到了3.83亿,其中 <详情>
2019-01-02 11:16:24
云资讯 黑客利用谷歌云服务托管发送恶意电子邮件
日前,网络犯罪分子利用新的企业电子邮件活动(BEC)通过谷歌云存储服务向企业传播恶意软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