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5日报道,“DDoS攻击如今已经成为导致互联网不稳定的最大因素之一。”7月31日,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委员会牵头组织开展的“互联网网络安全威胁治理行动”启动会上,一位业内人士发表了上述观点。

据了解,这种名为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简称“DDoS攻击”)的网络攻击手段,指借助于“客户/服务器”技术,将多个计算机联合起来作为攻击平台,对一个或多个目标发动DDoS攻击,从而成倍地提高拒绝服务攻击的威力。近年来,随着DDoS攻击事件频繁发生,越来越多的企业沦为受害者,甚至因此蒙受巨大损失。

CNCERT抽样监测发现,2015年1月至5月,1GB以上DDoS攻击事件日均1300起,较2014年同比增长37起;2015年6月16日至30日,1GB以上DDoS攻击事件26903万余起,日均1793起。

相关调查显示,超过五分之一的受访企业在遭遇DDoS攻击后,发现此类攻击通常会持续数天甚至数周,并会造成企业在线服务受限,甚至完全无法访问。此前,针对IT项目协作开发服务提供商GitHub的DDoS攻击就持续了118个小时。

更令人恐惧的是,根据CNCERT介绍,如今,DDoS攻击工具及服务、网页挂链服务在互联网上被公然叫卖。公开资料显示,早在去年年底,黑客组织Lizard Squad就推出了一款DDoS攻击工具LizardStresser,据称该服务分为8种,价格为每月6美元至130美元不等。

“威胁互联网网络安全的行为涉及多个环节,例如黑客需要连接互联网、注册域名、托管用于攻击的服务器、发布推广攻击工具和服务,涉及到了基础电信企业、域名注册服务商、数据中心(IDC)、搜索引擎和互联网企业等。”相关专家指出,互联网网络安全威胁的治理需要多方的共同参与,发挥各自的技术和资源优势,规范各自的行为并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

为此,国内24家相关单位还在会上共同签署了《互联网网络安全威胁治理行动承诺书》,承诺共同打击各种威胁网络安全的行为。

据称,本次网络安全治理行动将以行业自律的方式,动员行业内相关单位,从加强监测入手,通过密切配合、积极处置、曝光攻击者黑名单等措施,有效防范和治理威胁互联网网络安全的行为;同时,在行动开展期间,CNCERT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委员会接收来自广大网民的互联网网络安全威胁举报,并积极开展核实处置工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4 18:39:23
5G资讯 网络安全是5G时代不可忽视的底线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出席IMT-2020峰会时指出,加快5G安全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建立健全5G安全风险态势感知和预警处置机制,确保5G在各行业领域应用安全。 <详情>
2019-07-23 20:27:23
边缘计算 工业4.0浪潮下,如何保护边缘网络安全?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例如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与先进的自动化生产技术结合,形成了一个信息物理系统,虚拟计算和现实设施连接是一个重要的 <详情>
2019-07-22 16:55:52
区块链 如何利用区块链加强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漏洞正变得越来越严重。许多新的威胁包括网络钓鱼,加密技术,物联网攻击,恶意软件,SQL注入,人工智能等更多的威胁,都是网络世界中任何人都非常关注的问题。 <详情>
2019-07-22 11:43:56
云资讯 阿里云当选CNCERT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
近日,阿里云当选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颁发的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 <详情>
2019-07-17 16:17:39
云安全 狙击网络病毒,收藏这一篇干货就够了
对于病毒攻击者来说,核心诉求是利益获取。以往的病毒攻击事件,大部分以数据盗取为主,同时通过数据倒卖等手段进行变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