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世界就像当年蛮荒时代的美国西部,而政府就相当于那里的警长。”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在斯坦福大学召开的白宫网络安全峰会上以此比喻当今的互联网世界和政府的关系。奥巴马政府举办的网络安全峰会,凸显了网络威胁的严重性以及美国政府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在峰会上,奥巴马呼吁私营企业加强与政府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合作,通过信息共享等方式共同防御网络安全威胁。

现代社会对网络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跨国企业通过网络进行产品和服务交易,并在几秒钟内实现全球范围内的资产转移。能源、银行、金融、交通、通讯、国防工业等各项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和有效运作也都依赖于网络。不过网络却很容易因受到攻击,而发生中断或遭遇入侵。奥巴马表示:“当今社会,每个人都有上网需求,而且都极易遭到攻击。”

此次峰会对个人隐私安全给予了高度关注。“与会的商业领袖都希望自己的隐私和子女得到很好的保护,正如消费者和隐私保护倡导者们寄希望于政府继续在全球保持技术领先一样。”奥巴马在演讲中说道。

不过在硅谷,科技公司与美国联邦政府的合作很难进行。很多企业都表示了有关用户隐私方面的顾虑。此外,美国NS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披露的“棱镜门”事件也大大提升了企业对用户隐私的关注程度。

奥巴马向1500个与会商业领袖、学生、专家和记者透露,威胁信息必须实现共享,才可以做出迅速回应。奥巴马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希望政府和企业共享关于网络安全威胁的信息,帮助私营企业更好地访问这些信息。他强调,政府会采取监管措施保护公民隐私。非营利信息共享和分析中心执行总监Scott Algeier表示,这项新的行政命令更像是联邦政府接管了私营企业的信息共享。

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公司Radware安全解决方案总监Ben Desjardins表示:“新的提议面临着立法和科技行业巨头合作的双重阻力。根据斯诺登泄露的信息,这些科技巨头公司认为他们的隐私遭到了严重损害,并且也不会在公开支持该提议中获益。”

尽管如此,在经历了一整天的讨论之后,白宫官员和公共事业、医疗、金融保险等商业部门领导之间达成了共识——当前的威胁形势不断恶化,仅仅依靠单一的安全机构无法完全应对这些安全威胁。

MasterCard公司CEO Ajay Banga表示:“目前,有些人正在试图入侵我们的公司,这些攻击中总有某个人可能会成功,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

从Target和Home Depot等大型零售商到索尼影视娱乐再到健康保险公司Anthem,在最近几个月,许多公司都遭遇了代价昂贵并且令企业名誉受损的数据泄露攻击。美国白宫在其非加密计算机网络中检测到可疑活动,与此同时负责监视中东军事行动的美国中央司令部也遭到了黑客攻击。

苹果公司CEO Tim Cook认为互联网世界正处于关键时刻,他表示:“我们必须正确处理这一问题。历史告诉我们,牺牲隐私权往往会带来更可怕的后果。如果我们未能尽我们所能保护用户隐私,我们将失去比金钱更有价值的东西,我们的生活方式也会面临极大风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4 18:39:23
5G资讯 网络安全是5G时代不可忽视的底线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出席IMT-2020峰会时指出,加快5G安全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建立健全5G安全风险态势感知和预警处置机制,确保5G在各行业领域应用安全。 <详情>
2019-07-23 20:27:23
边缘计算 工业4.0浪潮下,如何保护边缘网络安全?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例如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与先进的自动化生产技术结合,形成了一个信息物理系统,虚拟计算和现实设施连接是一个重要的 <详情>
2019-07-22 16:55:52
区块链 如何利用区块链加强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漏洞正变得越来越严重。许多新的威胁包括网络钓鱼,加密技术,物联网攻击,恶意软件,SQL注入,人工智能等更多的威胁,都是网络世界中任何人都非常关注的问题。 <详情>
2019-07-22 11:43:56
云资讯 阿里云当选CNCERT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
近日,阿里云当选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颁发的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 <详情>
2019-07-17 16:17:39
云安全 狙击网络病毒,收藏这一篇干货就够了
对于病毒攻击者来说,核心诉求是利益获取。以往的病毒攻击事件,大部分以数据盗取为主,同时通过数据倒卖等手段进行变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