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1月23日公布Adobe Flash漏洞之后,全球服务器安全、虚拟化及云计算安全领导厂商趋势科技的于近日率先发现一种新的Adobe Flash零日漏洞,这个被标识为“CVE-2015-0313”的漏洞会影响Adobe Flash最新版本及之前的版本,并可能被应用于恶意广告攻击。由于Adobe公司还没有发布针对此漏洞的正式补丁或解决方案,趋势科技建议用户暂时禁用或阻止受影响版本的Flash Player.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趋势科技OfficeScan、Deep Security、WFBS、TDA等APT治理防御系列产品对该漏洞进行防御。

目前,已有恶意网站利用该漏洞进行攻击。趋势科技监测发现,国外某热门网站的访问者会被重定向到一系列被篡改的URL,并最终被重定向到包含该漏洞的恶意网站。用户访问该恶意网站之后,即使不采取任何操作也可能被感染恶意软件,导致浏览器频繁弹出恶意广告。目前,趋势科技已经将漏洞检测为“SWF_EXPLOIT.MJST”,并阻止了相关的URL.

趋势科技(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昇钦指出:“零日漏洞是非常危险的一种漏洞,在被封堵之前,这些漏洞提供了被网络犯罪分子肆意利用的窗口,因此备受不法分子欢迎。此次发现的Adobe Flash零日漏洞威胁覆盖范围非常广泛,很有可能导致大量用户遭到攻击,用户务必要提高警惕。除了恶意广告攻击之外,趋势科技正在持续监控与此零日漏洞相关的其它攻击,以帮助用户及时抵御漏洞威胁。”

截止到目前为止,Adobe公司还没有发布针对此漏洞的正式补丁或解决方案,因此使用Adobe Flash受影响版本的用户都将陷入危险之中。趋势科技正在密切与Adobe合作,以确保补丁在本周发布,而在补丁发布之前,建议用户禁用或阻止受影响版本的Flash Player.

此外,趋势科技还针对此威胁向用户提供了以下方案:

1.使用趋势科技安全产品(如WFBS和OSCE)的浏览器漏洞阻止功能(BEP),拦截漏洞访问的URL,BEP还可以保护漏洞针对的浏览器或相关插件。

2. TDA用户可以通过 Vulnerability Protection(原OSCE的IDF插件),并部署最新防护规则与特征,以获得针对该漏洞攻击的防护,这些规则和特征有:

Deep Security规则DSRU15-004;

Deep Packet Inspection (DPI)规则1006468,该规则适合Deep Security和Vulnerability Protection (原OSCE的IDF插件)用户;

目前TDA的沙盒和脚本分析器引擎,也可以被用来检测这种威胁——即使它们没有作任何引擎和特征码更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09:24:00
互联网 谷歌公布6个重大iOS漏洞:可通过iMessage发动攻击
据美国科技媒体ZDNet报道,谷歌旗下安全团队Project Zero的两名成员日前公布了影响iOS系统的6个“无交互”安全漏洞中其中5个的详细信息和演示用攻击代码。 <详情>
2019-07-22 11:19:14
机房建设 人们需要了解影响数据中心服务器的BlueKeep漏洞
行业专家警告说,目前利用BlueKeep漏洞的攻击仍在持续,全球各地至少有上百万台计算机可能受到攻击。 <详情>
2019-02-13 09:57:00
云技术 阿里云服务器被挖矿怎么解决
春节刚开始,我们SINE安全,发布了2018年服务器被挖矿的整体安全分析报告。该安全报告主要是以我们去年的整一年的安全数据为基础,对这些服务器的被挖矿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详 <详情>
2019-01-30 19:35:22
互联网 iPhone曝严重漏洞,用户接听FaceTime前或被“监听”!
近日,据 9to5Mac 等多家外媒报道,苹果手机 FaceTime 一项重大漏洞被曝光,该漏洞可以让用户通过 FaceTime 群聊功能(Group FaceTime)打电话给任何人,在对方接受或拒绝 <详情>
2019-01-30 10:33:01
云安全 苹果iOS 12.1重大漏洞被曝光:FaceTime通话可被窃听
向来以注重用户隐私安全为“标签”的苹果这下捅了大篓子——在其运行iOS 12.1及更新版本iOS操作系统的设备上,其预装的FaceTime应用被曝存在重大安全漏洞:在对方接听或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