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4日报道,拉美国家厄瓜多尔媒体22日报道,总统拉斐尔。科雷亚称其个人账户遭美国黑客攻击,对方意在窃取他的个人数据等信息。

厄瓜多尔《宇宙报》当天报道,科雷亚成为美国黑客的攻击对象。不过,报道中没有提及他的关键信息是否遭泄露。科雷亚说:“我的多个个人账户20日一整天不断遭黑客攻击。这些黑客来自境外,来自一台美国服务器。”

根据科雷亚的说法,这些黑客意在窃取他的个人数据等信息。除他本人外,科雷亚身边关系亲近的人也遭黑客攻击。

「拟建“防黑客中心”」

这并非厄瓜多尔政界首次传出“被黑”事件。今年10月,科雷亚称一些来自哥伦比亚的“有组织团体”发起多轮网络攻击,意欲窃取政府信息。

为防范此类事件,厄瓜多尔方面宣布,政府计划建立一个“网络防御指挥部”,将于2015年中期建成。政府计划为这一部门划拨800万美元资金,用于招募网络高手等工作人员,并购买必要的软件和硬件。

厄瓜多尔和美国目前关系不睦。今年1月,科雷亚对美国在厄瓜多尔部署太多军事人员公开表达不满。他说,大约有50人“渗入各领域”,厄方打算下令要求其中一些人离境。

今年4月,厄瓜多尔政府要求美国驻该国大使馆内约20名美国国防部雇员离境,进一步显现两国紧张关系。

科雷亚还曾指责美国政府干预厄瓜多尔军方和警方事务,同时严重不满美国盟友哥伦比亚2008年派遣军队越境进入厄瓜多尔打击反政府武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22 11:10:30
国内资讯 区块链已成黑客攻击重灾区——区块链安全标准有望出台
过去10年,区块链技术快速发展,被认为是未来信息存储的主要发展方向。但是,由于缺乏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防护,区块链成为黑客攻击的“重灾区”,行业亟待建立严格的安全标 <详情>
2018-08-07 10:20:01
云安全 台积电总裁复盘病毒入侵:勒索病毒传染 没内鬼和黑客
台积电病毒入侵事件是公司安装新机台(设备)时人为疏忽导致的,6日下午生产线已经全部恢复生产。 <详情>
2018-08-02 14:14:49
云安全 数据泄露再发生 Reddit 05-07年曾遭黑客入侵
美国社交新闻网站Reddit周三宣布,该公司的几个系统遭到黑客入侵,导致一些用户数据被盗,其中包括用户目前使用的电子邮箱以及2007年的一份包含旧加密密码的数据库备份。 <详情>
2018-07-23 10:37:00
云安全 长生生物官网被黑客攻击:不搞你 对不起祖国的花朵
7 月 23 日上午 8 点半左右,网络安全行业从业者“雷锋”发布朋友圈爆料称,“长生科技官网首页被黑客攻击”。这里的“长生科技”实际是指昨日(7 月 22 日)发酵的“疫苗 <详情>
2018-06-05 16:48:00
云安全 黑客攻击,五个步骤保障公共云安全
对于任何组织来说,其应用的公共云被破解,使其数据处于开放和易受攻击的状态,而这将是一场噩梦般的场景。幸运的是,针对公共云的黑客攻击目前比较少见,但如果最糟糕的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