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随着美国棱镜门事件以来,信息安全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企业的重视,特别是今年从国家层面成立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因此就某种程度而言,2014年可以说是真正的信息安全元年。就当前的信息安全建设驱动来看,主要来自政策性合规驱动和市场需求驱动是两个重要的驱动点。

从政策层面看国家成立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强调自主可控是信息安全领域国家的基本意志体现。同时也出台了相关的政策要求对信息安全产品、云计算服务等进行安全审查,通过政策、法律、规范的合规性要求加强对信息安全的把控。

从需求层面来看,随着愈演愈烈各种的信息泄密事件、大热的APT攻击等,大量的企业对信息安全的认识已经从过去的“被动防御”转变成“主动防御”,尤其是新型的互联网金融、电商业务、云计算业务等都前瞻性企业都把安全当做市场竞争的重要砝码,并寻求各种资源不断提升用户对其信任性。

用户选择云计算服务的角度来看,我们了解了很多的云计算用户或潜在的云计算用户,用户的一项业务在往云计算中心迁移时考虑的前三位的要素一般是安全、技术成熟度和成本,其中首要考虑的是安全。因为由于云服务模式的应用,云用户的业务数据都在云端,因此用户就担心自己的隐私数据会不会被其他人看到,数据会不会被篡改,云用户的业务中断了影响收益怎么办,云计算服务商声称的各种安全措施是否有、能否真正起作用等,云用户不知道服务提供商提供的云服务是否真的达到许诺的标准等担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4 09:01:49
运营商 解决好用户投诉,是运营商提升服务品质的基础
7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电信服务有关情况通报。伴随着移动电话用户规模的不断飙升,电信服务申诉用户规模也在不断攀升。 <详情>
2019-01-10 10:50:05
互联网 支付宝公司更名?官方:和用户熟悉的支付宝无关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显示,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18日更名为瀚宝(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此,蚂蚁金服回应称,系公司治理的正常变更。 <详情>
2018-10-12 10:41:29
云资讯 云端创新先锋,哈药集团、新浪微博等四家企业获华为云超级用户奖
10月11日,在HUAWEICONNECT2018--"+AI,迈向智能云数据中心的创新之路"的峰会期间,华为云授予哈药集团、新浪微博、恺英网络、金域医学四家企业"超级用户奖",并在此基础上 <详情>
2018-07-16 15:25:09
云技术 云中的多个应用程序如何“添乱”?
对于IT部门而言,云中的用户体验正快速成为向云端迁移的挑战。而从事后来看,企业采用云计算是摩尔定律和梅特卡夫定律双重驱动的必然结果。毫无疑问,计算能力的增强最终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