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4日报道:随着云计算市场逐渐成熟,服务提供商开始提供“额外”的安全、隐私性能,这些功能将作为虚拟私有云的默认功能出现。

虚拟私有云(VPC)是一种运行在服务提供商基础架构之上的云,但是可以从物理层与其他租户隔离开。虚拟私有云也为用户提供了网络配置的更多可控性,更细粒度的安全性,如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以及VPN控制,以及比常规公共云产品更加严格有效的服务水平协议(SLA)。

上个月,亚马逊Web服务宣布,在全新的弹性计算云(EC2)实例中,VPC将作为默认部署模型出现,首先从亚太和南美区域实行。

“很多云服务提供商在企业部署上做的很糟糕,尤其是在安全和控制方面,”Social and Scientific Systems公司首席生物医药信息官Kenneth White如是说道,该公司在亚马逊VPC上运行了大型生物研究部署。

比如,White所在的公司在使用Digital Ocean公司提供的云服务时,就遭遇了安全问题。在其实验过程中,White发现可以通过运行一个简单的Unix命令,就能够看到其他用户的信息。

Digital Ocean目前已经修复了这个问题,但是White认为对于共享基础架构带来的安全问题并没有帮助。

“能够提供真正过硬的管控级合规系统,正是市场上现在最迫切的需求,我觉得这是一篇未知领域,蕴含着很多机遇,”他说道。

上周,我们看到市场上出现了一个新的虚拟私有云厂商,名字为SugarCRM.这是一家美国的客户关系管理(CRM)厂商,该公司称其服务是Saesforce.com的竞争对手,将在新的私有云版本中提供有限的可用性。该私有云版本仍旧由Sugar公司管理,运行在Sugar公司的基础架构中,但是物理和逻辑与SugarCRM公司的其他用户环境完全隔离。

Lila Tretikov是Sugar公司的CEO,他表示对于用户而言,能够在具体的国家和地区中数据位置进行控制变得更加重要。

Sugar私有云有望在今年夏末成为通用应用。Sugar的CRM软件即服务运行在亚马逊EC2上。

PEER 1 Hosting是一家位于美国加州的公司,近日也发布了一款新的关键核心云服务,此项服务位于加拿大的数据中心,在英国和德国则通过与Tier3的合作伙伴实现。关键核心云上的租户可以控制软件在其环境中如何发布,包括什么时候维护窗口出现。

PEER 1官方声明他们看到了云计算IT专家中的新受众,而且安全控制、性能SLA以及高可用性成为新的桌面筹码,需要为企业提供这样的云服务。

分析师也看到了这种趋势的出现。

其他厂商过去已经提供了虚拟私有云服务,但是这种趋势随着去也越来越熟悉云概念,而逐渐发展壮大。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坚信虚拟私有云会成为未来趋势。

“我看到其他厂商在做,因为仍有很大百分比的企业并不适应将其资产放在云端,”George Reese说,他是Enstratius公司的CTO,这是一家私有云和公有云软件开发商。“但是这部分人群正在缩小,这个市场短期内,厂商能够抓住,因此在客户考虑云计算成熟度出现的时候,他们就拥有了客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2:48:00
云安全 云安全的12个阴暗面
过去十年,云计算和云安全已经取得长足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云安全的认知,从最初的顾忌和恐慌,转变为盲目的信任和依赖。但是近年来随着国内外云安全事件的不断发作,企 <详情>
2019-07-30 12:26:08
云安全 长亭科技全线产品升级支持IPv6防护服务
IPv6 能够提供更广泛的互联网连接,促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的发展,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解决方案。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各行业IPv6改造都在如火如荼地 <详情>
2019-07-25 17:40:43
云资讯 多云和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企业将工作负载从内部数据中心迁移到云平台,采用多个云平台已经为各种规模的企业带来了一些变革性的运营实践。应用程序环境从内部部署转向公共云,从裸机转移到容器, <详情>
2019-07-23 12:32:21
云安全 云安全风险概览 企业上云后的安全风险概览
数据和各类服务向云端迁移不禁让很多企业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网络安全体系。企业上云后究竟会面临什么样的安全风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