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2日报道:一名黑客近期入侵了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家族的电脑,非法获取了大量敏感信息和个人照片,并将其公布在互联网上。

美国特勤局8日表示,已经开始着手调查布什家族私人电子邮件被攻击案。该机构正试图找出黑客是如何进入两位前总统的电子邮箱的。

黑客入侵

布什家族电邮大曝光

一家美国知名爆料网站透露,这位化名为“古奇费尔”的黑客声称,自己盗取的资料包括2012年10月份的一个保密清单、老布什的详细家庭地址,以及老布什与儿子小布什等人之间的电子邮件等。

其中包括总统奥巴马通过助手发给88岁的老布什的私人消息,老布什不久前入院治疗支气管炎在病榻上的照片和前总统小布什的画作、淋浴的自画像等私密信息。

古奇费尔还把盗取的一些私密照片发布到了网上。

其中一幅据称是小布什的自画像,展现的是他正在洗淋浴的情景,画面中出现了他赤裸的上半身,另一幅自画像展现的是小布什在浴缸里洗澡的情景,画面上出现他赤裸的双腿。

还有一张照片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看望老布什时的合影。

其中一封被黑的电子邮件显示,现任奥巴马通过白宫顾问贾勒特传话给病中的老布什,“在你养病期间,米歇尔和我不想打扰你,但我们一直想着你和你们全家。”

被盗的老布什女儿的电邮涉及家人对住院的老布什健康状况的担忧,去年12月底,他一度病情恶化,前白宫主管曾通知布什家人随时准备后事。

小布什在去年12月26日给兄弟姐妹的电邮中写道:“我在想写悼词的事情,但愿我只是对此事操之过急吧。”

网络凶猛

最有权势家族也不能幸免

即便拥有最好的安全技术,一位朋友或亲属在不经意间点击的可疑链接就有可能暴露涉及前总统的信息。

“我们无法控制朋友做什么,”莱斯大学计算机安全实验室经理、计算机科学教授瓦拉赫说,“如果朋友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我的照片,我自己可以取消标记,但不能删除它。这类现象是一个普遍问题。”

有媒体称,外泄的这些资料很罕见地展示了美国其中一个最有权势的政治家族的私生活。

布什家族是美国历史上第二个将父亲及儿子送进白宫的家族。而第一对“父子总统”则是亚当斯父子。

据悉,布什家族的第四代继承人乔治。普雷斯科特。布什正在着手准备竞选一个鲜为人知、但却功能强大的得克萨斯州政府公职,从而进军美国政坛,延续家族传统。

黑客狂言:

“这是我经常玩的游戏”

老布什的发言人吉姆。麦格拉斯并没有公开披露被黑客窃取的信息内容,但他8日证实,当局已对此展开刑事调查。这次事件说明黑客可以轻易窥探到人们的私人生活,甚至是国家最严密保护的政治家族。

由于外泄资料中包含了很多机密内容,美国特勤局已展开对此事的调查。不过,古奇费尔显然没有把特勤局的行动太放在眼里,他自称执法人员很久之前就开始调查自己。“我和这些蠢货经常玩这样的游戏,这次只不过是游戏的下一关。”

上个月,奥巴马刚刚签署一份名为《2012前总统保护法》的特别法案,规定由特勤局为卸任总统提供终身安全保护。根据该法案,1997年1月1日之后当选的总统及其配偶都可享受特勤局的终身保护,前总统未满16岁的子女也将受到保护。照此推算,第一个受益人正是小布什,第二个受益人则是4年后卸任的奥巴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2-26 10:21:01
云安全 黑客利用虚假谷歌 reCAPTCHA 隐藏恶意软件
美国时间 2 月 21 日,据网络安全公司 Sucuri 的博客称,其研究人员发现了冒充谷歌 reCAPTCHA 针对波兰银行用户网络钓鱼活动。 <详情>
2019-01-25 13:14:24
云安全 境外黑客扬言2月13日前后对我国多家政府网站实施攻击
新京报快讯 据首都网警微博消息,北京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通报,近日,境外某黑客组织扬言将对我国多家政府类网站开展网络攻击,并公布了我国多家政府网站域名信息 <详情>
2019-01-17 11:18:22
云技术 非法获利410万美元!黑客入侵SEC数据库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将公布针对一个国际股票交易团伙的指控,他们入侵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EDGAR公司文件提交系统。 <详情>
2019-01-07 09:52:45
云安全 又是万豪!黑客窃取超500万客户护照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酒店连锁巨头喜达屋母公司万豪国际酒店日前表示,经过取证和分析团队缜密调查后发现,因其大数据泄露事件影响到的客户数量从5亿减少到了3.83亿,其中 <详情>
2019-01-02 11:16:24
云资讯 黑客利用谷歌云服务托管发送恶意电子邮件
日前,网络犯罪分子利用新的企业电子邮件活动(BEC)通过谷歌云存储服务向企业传播恶意软件。 <详情>